『妥協與堅持之間』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少人覺得自己騎車技術極佳,在車流量尖峰的時候特別無法忍受龜速或守規的駕駛,總是蓄勢待發迫不及待想超越他認為那些騎車、開車技術不佳的人。甩尾、扭轉車身、蛇行、超車,能秀的一樣都不能不少,一副唯我獨尊的姿態在車陣中即興演出;超越礙眼的前車,明顯感覺到背影散發相當自豪的氛圍。

實際上並不是他的騎車技術有多好,而是在他準備要超車的同時,周圍的各種車輛與摩托車減了速、煞了車,才讓他得以安全超車成功。是他人的妥協減速與煞車,成全了你超車的堅持。任何你以為的時候,總有某人在背後為你做了些甚麼。

raw-image

有時候,多麼希望能有一雙睿智的眼睛能夠看穿,直抵真實的原因,解決表面上的事情或能一針見血的評價。

留意駕駛你的心!

raw-image


謝謝你閱覽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關注」~~

2會員
23內容數
嗨!我是嘟比。 比起部落客,我更希望成為你(妳)的人生導師,生命中的光。 甚麼煩惱告訴我都能幫你(妳)解憂;職涯歷練豐富,可以跟你(妳)聊聊職涯規劃指點迷津;曾歷經曲折感情,樂觀動情感能能夠成為你(妳)的諮商人;懂得財商;環遊世界近100個國家,歡迎喜歡旅遊的同好討論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