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了一個悲傷的故事。

raw-image

結褵多年的夫妻,說好了不生養子女,相伴到老。人過中年,先生罹癌,治癒後數年,病又復發,他決定放棄治療,在家中走完最後的人生。

妻子不捨,多次逼他就醫未果,只能妥協,但兩人也同意,到最後階段,要進醫院接受安寧治療。

然而,某一日,妻子再也撐不住了,強制將丈夫送進醫院。但丈夫趁機逃離,一心要回家裡。

妻子開車送他回家,但轉頭離去,直到他過世,都未再回來。

親友都極度不解,陪伴丈夫走過漫長人生的她,究竟為何會在那一天,作出這匪夷所思的決定,而且,永不回頭。儘管因此見不到丈夫的最後一面,也在所不惜。

但人或許就是這樣,面對人生難題,能承受多少,又會在哪一個瞬間,啪一聲,像承受不住狂風吹襲的樹木那樣攔腰折斷,誰也說不準。

而人生的選擇,一旦決定了,就再也無法重來,不管是後悔,是慶幸,在那個岔路一擇定方向,就只能帶著選擇的後果繼續往前走。

再相愛的兩人,在生死面前,終究是兩個人。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盔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餘的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兩人三腳的幸運生活實驗 二七六 不用取消的約會、 躲過的那場雨、 即早收進來的 那批衣服,還有還有 我聽了你的,所以 她也聽了我的。 噢! 真的好巧 。
avatar
YJW
2023-07-30
兩人我跟她在不知名的城市裡,悠悠的閒晃著。 我們坐在麥當勞前面,突然出現一群屁孩在起鬨。 我們嗤之以鼻後,去買飯吃。 連一口都還沒吃上,我突然很有睡意,正想提議要不要去旅館休息的時候,跳場景了。 我們變成了走失的孫女,阿公正在找我們。
avatar
Yuki
2023-07-1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2-09
兩人偶遇的時光「為什麼? 」 走在黃色隧道路上,你會感覺很愜意;而且黃花風鈴木,生長期也只有兩個禮拜,很快速的凋零、落幕。他就像是曇花一現的出現在你身活周遭,可以仔細去觀察他,也可以當作背景一般,記住他。 「宇皓同學對黃花風鈴木有研究啊? 」 「沒有很大的研究,只是覺得他很美,所以記下來了。」 「原來宇皓同學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2-11-10
兩人同樣種植量,怎麼植髮費用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醫生啊,我和他一樣的脫髮級別,和他種植的數量也是一樣的,可是價格卻差了好多,這是為什麼?怎麼感覺效果也不一樣呢?” 我想這是髪友最為關心的問題,今天,雍禾植髮小編就來就這個問題來給大家解答。為什麼同樣的種植數量,可費用、效果卻不一樣呢? 我想原因大致有四點: ✅全國直營連鎖52城53院
Thumbnail
avatar
王rain
2021-12-24
《兩人之間》----情路多岐真愛無敵,患難見真心!愛情誠美好,婚姻更現實,但當病魔突然襲捲而來,為了探視中風的她,她不惜曝光兩人之間,隱藏多年的同志戀情。 險路多岐,真愛無敵,才能在患難中,感受兩心相許的真情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17
兩人的融合餐桌我跟我先生,來自兩個迥然不同的家庭。 我父母從事教職,所以吃穿用度較有餘裕,生活中,主廚是我父親,爸爸來自對岸一個雖不靠海,但有大江大河貫流的區域,那裏有河魚、有稻米、有畜養,因此父親的料理是整條魚、大塊肉的燒,豆瓣鯉魚、豆腐蒸草魚、紅燒吳郭魚、醬滷牛筋牛肉牛肚牛百頁、芋頭燒排骨、黃豆蹄膀等等,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2-22
從兩人生活變成三個人默默的嫩嬰跳跳加入我們的生活也已經一個多月了 原本的兩人生活也因為新成員的加入而變得有點手忙腳亂 畢竟原本的生活模式是兩人不是三人
avatar
Ting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