艸門東的起源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一開始看到這個名字,都很好奇為何我要取這樣的名字?那麼第一篇文,我們就來說說起源吧!

認識我的朋友,可能大約可猜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的名字裡面有一個“蘭”字,而我也住在宜“蘭”,宜蘭就位在台灣東邊,而蘭字拆開就是艸、門、東。

另外,我從小就喜歡大自然,尤其是植物,在4年前因緣跨進了生態導覽的領域,藍鵲老師於焉誕生。雖然現在離開那個場域,但離開前動念想開啟一個可以跟大家分享生態知識與我喜歡東做西弄的作品(笑),希望別浪費了這幾年所學。

在當生態導覽老師時,我常常自問:什麼樣子才是一個好的導覽老師?

是開口就是專有名詞,顯示自己很專業?這樣聽者可能有在教室上課的錯覺,記那些專業名詞對一般人也沒有意義,反而產生了距離感。

是詳細的介紹每個動(植)物的細節?有時可能需要,但太學術性的介紹會讓大眾覺得枯燥、沒興趣。

因此,我期許自己當一個“好”的導覽,而不是一個“專業”的導覽,藉由分享生活與說故事的方式,讓更多人跟我一樣喜愛大自然,喜愛了就更會懂得要愛護自然環境,是吧?!

艸門東創建了,希望帶動更多人喜愛自然、愛護自然~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