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康復者「鼓」起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與犬去參加了一場活動,康復者(病友)先演奏了一段音樂,不過他很緊張,職能治療師說他有打錯一小段,不過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接著,職能治療師分享了其實幻聽並不適合打鼓,因為旋律會在腦內一直迴響。

從一開始的訓練到可以完成一段演奏,對他而言,鼓就是他的人生開始。

令我欽佩的是康復者白天做清潔工作,晚上補學業,還可以撥出時間打鼓及運動。

他說當壓力來臨時,要有支持者的陪伴,這點我非常認同,因為生病已經很辛苦了,還需要理解我們的人。

搭火車這件事,他學習了兩個禮拜,常人眼中的小事,在他的生活裡,已經是一大步了。

職能治療師說她的工作著重於活動設計,如何把樂譜變得簡單,可讓其他康復者學習,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活動有讓我們了解如何教導康復者學習看樂譜,但對我這外行人還是太難了,對康復者們更是難,一整年只練一首曲子,因為會記得又忘記,需要反覆練習。

原本他待在醫院,但醫院的工作畢竟不像外面的工作,不受勞基法保障,想要有一份正職的工作,有多辛苦?

96小時的安心上工,就能讓身心障礙者更安心工作嗎?

我不禁思考自己的生活,2份工作都不是能力問題,而是壓力無法讓我持續。

生病12年的他,可以與疾病共存,我覺得是在於他有病識感,並很穩定且規定的用藥。

來自育幼院的他依然不放棄希望,為了邁向訂定的目標,要使自己變得更好。

演講結束後,犬對我說,妳可以找到工作的,別擔心。

康復者花了一年,但他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會不斷生出樂高積木的海灘?英國康沃爾博物館展出當地的震撼故事你有想過在海灘可以撿到樂高積木嗎?英國康沃爾的海灘,是出了名的可以撿到正港樂高積木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7-16
當AI機械人學會正義,康莊而行。 人類選擇要包容時,就再也不是最美麗的物種;地球再也不是最耀眼的行星。機械人與AI始終不是威脅。 但人類與人性的成長過程中,是複雜多變。 所以更多的是在考量如何讓其包容進程。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25
壓壓驚麥噹噹今天的領受是在吃麥麥壓壓驚, 然後遇到一個阿姨後領受到的! 哈哈又要再來一次🤣 今天在一個很意外的地方爆掉 真沒想到會是那裡, 只能說很蝦啦 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 所以我就去吃麥當勞炸蝦牛肉堡了🤣 國父革命了好多次才成功, 真佩服他, 哈哈但可以不要那麼多次嗎🤣😑 跟豬哥和媽媽去吃麥麥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2
什麼是漲跌停?當年康友跌停的故事:高階主管們都辭職了還說公司沒事?!政府為了讓證券市場維持穩定,對股價的漲跌幅度有所限制。將當日的股價最高限制定為漲停價,最低限制定為跌停價。 最高漲幅為前一日收盤價的10%,也就是說漲停價是前一日收盤價乘上1.1。 最低跌幅為前一日收盤價的10%,跌停價的計算方法為前一日收盤價乘上0.9。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2-10-28
我的敷臉SPA水噹噹肌概念樹提供全方位天然至有機的日用品,支持友善環境,同時保有原生活的品質。我喜歡溫和簡單的保養,平常不太化妝,所以極少化妝品,絕多擦個氣墊粉餅就出門了,大部分都是讓肌膚處於一個自然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11-03
釀人物|永遠不要當一個半吊子──馬修.麥康納無論是成為一位父親,一位丈夫,或真正為自己而演戲的演員。當年他跟爸爸說要考電影學院時,爸爸只給他一句忠告,「不要當半吊子」;多年以後,他哭著告訴太太不想再接演浪漫喜劇時,也得到同樣一句話,她說,如果決定要改頭換面,就一起堅持到底,「不要當半吊子」。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8-26
選愛斯康益膳當報答禮前陣子的生活有點週轉不過來,受到了身邊許多人的幫助,尤其是來自親戚們,因為他們的強力支援,讓我能夠度過這次的難關,我真的相當感謝呀,秉持著感恩的心!難關度過後就一直想找個時間去拜訪他們,但之前受人之恩,還是要表示一點意思才行,但對於禮物我實在是有些選擇障礙呀! 我打算送營養補品給他們,有在網路上爬文
avatar
班杉
2021-06-01
{當代』音樂之噹噹噹音樂系學生時代,我一點都無法感受現代音樂。 但就覺得很酷,硬生生常去聽當時作曲家(大多是學院派的大教授)的發表音樂會。其實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比吞棗還囫圇。 三百年後,不知不覺中,我竟成為了”實驗音樂創作者“。然後,我必須知道如何將我的創作說給別人聽的時候,一點一滴,回朔時光的軌跡,我發現了一件事,就
avatar
Sandra Tavali
2020-12-23
《金鐘影帝》吳慷仁最苦身上只剩1400元,別讓當時的壞事,趕走後來的好事|固定型心態V.S【《金鐘影帝》吳慷仁最苦身上只剩1400元,別讓當時的壞事,趕走後來的好事|固定型心態V.S.成長型心態【舉例篇】#4】 💪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份的,但我們總是可以當最努力的那一個💪 從演員視角切入💃💃 僅透過吳慷仁的多個故事來說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8/26(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8-20
噹噹噹,粉色貓鼻的自我對話2019/05/10《宜惆悵》貓咪,是感情裡的高冷女代表。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