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第十七章~二十章 渣男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杜行年之所以會注意到證件夾,就是因為最後那張《真善美》的員工證,它的護被是七彩的,很容易引人炫目。

而且他與陳宏一的克隆人都放在《真善美》,能認出來也沒什麼好稀奇。

袁心儀雖然第一時間便搶回證件夾,但杜行年該看的也看了,沒有多說什麼,就將證件還給她。

袁心儀想自己身份應該是瞞不住了,便主動拿出那張證件,並轉給大家看。

「這張是家屬證,不是員工證,我父親是袁長青,《真善美》的董事,我來這裡也不是為了要打擊《生命樹》,只是想用自己的異能救助更多的人,請大家能夠諒解。」

說完便對著眾人90度鞠躬。

陳宏一哈哈笑著幫她打圓場。「沒什麼啦!剛好我們隊裡的克隆人都是在《真善美》托育的,妳可要打聲招呼,幫大家打折噢!」

李美珍也是熱情的上前,「哎!別在意,我們隊上的人都很好相處,頭兒只是面癱了點,心地還是很善良的。」

夏娃看了看杜行年,「頭兒。」

杜行年沒有言語,僵硬的點點頭,便道「走。」

陳宏一輕輕推動袁心儀,「去吧!他沒妳想的那樣不近人情。」

兩人上到懸浮車,袁心儀率先開口了,「杜哥,我不是故意要瞞你們的,只是怕會惹麻煩。

《真善美》雖然和《生命樹》同屬生物科技公司,但你也知道,光是收費就天差地別,《真善美》根本沒想競爭過他們。」

杜行年打開腦域,寫下“我沒有怪你。”

“妳有去過《伊甸園》嗎?”

「啊~噢!我沒去過《生命樹》的,自己家的有去過一、兩次。」

“那裡是怎麼樣的?”

「嗯……她們都在睡覺啊!要說不一樣嘛!

哈!大家都以為克隆人長得一定和自己一樣,對吧!」

杜行年遲疑了一下,點點頭。

「沒有喔!我見自己的克隆人,他是個男生,長得和我完全不像。」

杜行年直覺不對的皺起眉頭。

袁心儀調皮的打開腦域,調了一張照片出來。

一個白金髮的男子,東方人的臉孔,要說像,鼻子大概勉強都算高挺吧!

「吶、這是我的克隆人,你看,不像吧!」

「杜哥,你…說話喉嚨會痛嗎?」袁心儀仔細問道。

杜行年寫下“會,但檢查是毫無傷痕的。”

袁心儀好奇的問道,「怎麼用的啊?」

杜行年咬了咬牙,寫下“我小時候,有個瘋子到學校,操場上看到我,就掐住脖頸,我透不過氣,剛好激發異能,當時在下雨,用水,衝她。”

袁心儀驚訝道,「女的?那後來呢?」

杜行年搖搖頭,“不知道,我九歲,太小。”

袁心儀若有所思,「所以…其實杜哥你是心理影響生理,而並不是真的受傷疼痛。」

杜行年點頭,“妳可以,帶我去真善美的《伊甸園》嗎?”

袁心儀嘴巴鼓鼓的,又吐了一口長氣,「晚上的話,我想想辦法。」

杜行年笑了,摸了摸她的頭。

袁心儀感覺很新奇,臉上滿是雀躍的神情,「杜哥你…笑起來很好看,應該多笑笑的。」

到了星安住宅區,兩人按照地址來到章夢的家。

AI管家開的門,客氣的請他們先進客廳等待。



第十八章


只見章夢慌張的從臥室出來,看到杜行年急忙道,「我不告了,我不告了,撤銷我的報警可以嗎?」

杜行年挑起一邊的眉,面帶厲色,在能量板寫下“強盜是公訴罪,請妳配合。”

寫完對袁心儀使了眼色,她便拿出能量板,上面有檢查官分發的搜索票。

「章女士,現在我要搜索案發現場,請妳配合。」

章夢又急又氣,「我…我承認我報假案行嗎?你們抓我吧!我請律師跟你們說。」

袁心儀無奈的嘆息,「章女士,妳這樣是妨害公務,我可以抓妳的。」

杜行年走向AI管家,打開它太陽穴的按鈕後,強行用天網連上它的設定。

杜行年下了暫時的指令,AI管家便朝章夢走去,捂住她叫囂的嘴,向衛生間拖去。

他寫下“快,只有半小時。”

袁心儀噗哧笑了一聲,點點頭便往書房走去。

杜行年也拿出指紋探照燈,在客廳、廚房搜尋線索。

他採集了幾枚指紋,小心的放入證物袋後,又進了書房。

袁心儀也採了幾枚,不確定是不是犯嫌的,她還拿了現在的一些小東西,還有垃圾桶內的碎紙。

「這些是用碎紙機碎的,直覺告訴我有祕密。」袁心儀話音剛落,就聽見房門被強行打開的聲音。

半小時一到,章夢從衛生間出來,氣急敗壞的叫駡道。

「你們是野蠻的土匪,我要告你們,私闖民宅。

你哪個小隊的,主管是誰? 好大的膽子啊!還敢關我,我要告你強制罪、非法禁錮,我告死你。」

杜行年不在乎的擺擺手,一言不發的帶著袁心儀走了,留下章夢在原地又急又氣的。

她不停的打電話,終於……。 「喂,是我,剛剛警方來過,東西不能讓他們拿到。」

「妳怎麼這麽不小心,沒看清楚就報警。」

「我哪有辦法,你說…王世偉會交給警方嗎?」

「哼,那要他有這個命可以交,我已經設定幾個保鏢型AI,在他可能出現的地方埋伏。

到是妳,警方那邊妳自己搞定,章夢,不要忘了王世偉他老婆是為什麼自殺的。」

切斷通話後,章夢快速做了幾個深呼吸,抱著頭面露痛苦的神色。

「那份文件要是流出去,我也不用想活了,自己到底怎麼想的,為什麼會和這群魔鬼做交易。」

AI管家回復正常後,拿了一杯熱牛奶給章夢。

「章小姐,喝了比較好睡。」

章夢哭笑不得的拿過馬克杯,輕輕抿下一小口牛奶。

這暖了她的胃,卻暖不了她的心。 杜行年上車後,便將指紋傳給夏娃,並大略的寫下經過。

夏娃有些詫異,沒想到章夢會如此……毛躁。

這樣一來不是告訴全世界,她絕對有問題嗎!

「看來她丟失的不止500萬,還有一些重要的東西。」

說完袁心儀拿出在章夢書房地毯上,採集到殘存的一些泥沙。

她閉上眼用心去感應,杜行年則將懸浮車改為手動,自己飆的飛快。

到了警局門口,袁心儀也醒了過來,她吐出一口濁氣,「到隊上再說吧!」

看看天色,她又開口說。

「晚了,美珍姊應該下班,我們開視訊會議。」

杜行年低下頭逕自向《特別犯罪科》走去,袁心儀也緊跟在後。



第十九章


由夏娃發起視訊會議,看見小隊的人都在線上後,袁心儀才緩緩開口。

「嫌疑人應該是王世偉,這個人的詳細資料……等下再麻煩夏娃姊。

我感應到的是…他走過醫院、走過…好像是汙水處理廠。

先說他短短二天的經歷吧!」

袁心儀整理了一下思緒,才開口,「王世偉的異能是透視,他和老婆求子多年,一直沒辦法自然受孕。

所以在今年初,王世偉透過中興醫院的婦產科主任章夢,向《生命樹》請求代孕的克隆人。

說到這裡,袁心儀停住感應,又道,「原本是要用他老婆常歡的克隆人。 但在章夢的極力推薦下,還是選在了《生命樹》,他們用自體的Dna去跟其他克隆人做媒合。」

袁心儀頓了一下,似乎想說什麼又停住了。

接著又道。

「在那之前,常歡必須要做一次完整的體檢,而就在檢查報告出來時,章夢隱瞞了常歡的不孕原因……。

但章夢不知道的是,王世偉的異能可以透視,他看章夢遮遮掩掩的,直覺那份報告有問題,便使用透視去觀看那份報告。

有許多專業名詞他當場就記了下來,等他們離開診間後,王世偉也用天網查了起來。

之後……他回到家好像發現了什麼,然後又折回醫院診間。

唉!可惜這是二天前的資訊,到這裡就斷了,噢!對!他去過醫院後,又跑到一間《中央》汙水處理場。」

李美珍想了下問道,「心儀,《生命樹》的代孕,妳是不是知道什麼?」

袁心儀面色凝重、有些遲疑。

陳宏一見狀,大喇喇道,「哎呀!妳就說吧!沒人會想歪的。」

袁心儀掙扎過後,還是開了口。

「克隆人…其實應該是‘無性’複製的,對吧!

所以…應該是先有‘我’,再複製另一個‘我’。

但克隆人代孕?就好像…另一個我去…將別人的細胞轉化成…我和另一個人的孩子。

嗯……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如果我…就已經不孕,為什麼另一個我,就擁有生育的能力。

而且克隆的我,生下的究竟是誰跟誰的孩子。」

陳宏一聽懵了,一頭霧水的眨了眨眼。

「呃…太深奥了,可以講簡單一點嗎?」

夏娃想了想道「心儀的問題有二個。

第一個,代孕出來的嬰兒,是否真的為自己與伴侶,借腹生子得來的嬰孩,還是那只是另一個克隆的自己。

第二個,如果自己跟克隆人,是同一時間出生的異卵雙胞胎,那為什麼克隆人不會有不孕症,而自己有。

心儀,是這樣嗎?」

袁心儀點點頭,「因為克隆人代孕,目前只有《生命樹》有這項技術。

而且…像我們家,如果自己有不孕的基因,那克隆人大多也會有,所以為什麼那麽多有錢人,會願意養一些與自己Dna能匹配的克隆人。」

陳宏一聽的雲裡霧裡,撓撓頭又問道,「那跟王世偉什麼關係?他可以換一家醫院,或是換回常歡的克隆人啊!」

李美珍想到什麼,突然說道。

「所以章夢不讓他用常歡的克隆人啊!

你懂嗎?常歡不孕,那她的克隆人應該也不孕,但事實明顯是王世偉應該知道,常歡的克隆人…是可以生育的。

所以常歡的不孕是後天形成的,不是天生基因缺陷。」



陳宏一拍拍腦門,「太複雜了,頭兒,那現在怎麼辦?」

杜行年在能量板上翻看《中央》汙水處理廠,又寫下“明天去那裡看看,心儀跟著,還有你。”

夏娃這時也調出王世偉的資料了,他的透視是中級,「可疑的是…他並不缺錢,為什麼會去章夢家偷錢?」

李美珍跟著道。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附近街道、商店,都沒有他盯哨的身影,因為他根本不需要盯。」

夏娃查出王世偉的地址,發現昨天那家有請求救護車的通話紀錄。

夏娃又秀出醫療病例查詢,發現常歡……自殺身亡???

「怎麼可能???

一個將要代孕的女人,生活幸福美滿,而且沒有經濟壓力。

怎麼會想自殺。」

袁心儀緊抓著自己胸口,「難道……。」

杜行年看著她,寫下“猜到什麼,可以說。”

袁心儀抿緊嘴唇,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說。

李美珍道,「妳說出來看看,我大家參考參考,不一定是真的啊!都說了猜測嘛!」

袁心儀才緩緩道出,「嗯…之前業界有傳聞,《生命樹》有專門的保鏢型AI,執行力很強。

那是他們用來……,我猜測…或許是王世偉發現了什麼,然後…常歡是某種‘證據’,所以被…。」

她做了一個割脖子的動作。

陳宏一聲線有些顫抖,「常歡是上吊的,如果不是她自願的話,那…。

所以王世偉是知道了什麼祕密嗎?」

袁心儀點點頭,「或許就是克隆人代孕的祕密。」

王美珍嘆息一聲,「我和我母親都是堅持自然受孕,且自然生產的。

我們家族的想法比較灑脫,克隆人只存一個,生了病,能治就治,不能治就死。

並沒有非要永生的想法,因為我祖父說過,太多克隆人的社會,總有一天會面臨崩潰。」

陳宏一不贊同的道,「可是克隆人根本就不會出現在社會上啊!她們都在沉睡,基本上就算是一個…醫療容器。」

李美珍搖搖頭,「祖父指的是基因的混亂,人類總有一天會嚐到苦果的,笨蛋!」

杜行年打斷了他們,比了個散會的手勢,便讓夏娃切斷了會議。

他寫下“病例報告。”

夏娃搖了搖頭,「沒有,天網上沒有常歡的病例報告,連體檢報告都沒有。」

杜行年揉了揉太陽穴,寫下“辛苦妳了,先休息吧!”

夏娃收拾好能量板,便自行回家。

袁心儀遲疑了一會兒,朝杜行年靠過去,「杜哥,你…今天還要去《伊甸園》嗎?」

杜行年看起來很累,搖搖頭寫下“改天。”

便自行離去。

袁心儀有點擔心,她看杜哥狀態不太好,而且人很沒精神,便偷偷跟了上去。

杜行年又來到阮怡伶住的社區,他在樓下不停徘徊,袁心儀不明所以,但還是蹲在角落等待。

直到阮怡伶踏著七吋高的紅色高跟鞋,噠噠噠的走來。

她看著杜行年,皺起了眉頭。 「你真以為我沒脾氣啊!」

「《伊甸園》? 杜行年,你有沒有搞錯,我不想跟你談。」

「沒有,我沒看過,等級不許。」

「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麽疑神疑鬼的,哪家公司沒有AI保鏢,你想像力什麼時候變得這麽豐富。」

「等一下,你…想像力豐富?……杜行年,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沒有!你說沒有!沒有你想得到這,還有……滾吧!我不想再見你,渣男!」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