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 第二十七章~第三十章 克隆人甦醒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杜行年跳起來,「對,就是末日,不就是末日嗎?

對他們克隆人來講。」

袁心儀聽不太懂,「杜哥,你是說?」

「我們為什麼需要要克隆人來續命?」

「因為人類越來越脆弱,而且少子化的原因啊!」

「那如果沒有這些原因呢?」

「如果沒有這些原因…那…克隆人就自由了?」

「妳可以這樣說,如果環境污染不嚴重,大家可以像古時候一樣,活到7、80。

大部份的人們自己就可以生育,那也就不需要克隆人了,到時候才是真正的解放。」

袁心儀放鬆下來,「那也算好事了。」

杜行年點點頭。

隔天,夏娃私底下又找了杜行年,除了了解昨天的狀況外,她又收到《啟靈殿》送來的資料。

她說,「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報案了。」

夏娃打開檔案。

「那女孩叫林裕珊,她的異能是初級聽力,可以聽到方圓數十里的聲音,但她聲稱加入《啟靈殿》後開啟靈修,異能突破到中級。

林裕珊說自己是從保護管束,也就是青少年保管所逃出來的,目前參與《啟靈殿》的草建。

她就是我昨天所說的駭客,三個月前,她和父母來到《生命樹》,想要將她的克隆人解約換到《真善美》的營養艙。

她和林母在會議室中等待時,林裕珊聽見兩個工作人員的竊竊私語。」

夏娃放了一段影音。「這是她將智能手錶放在會議室角落錄制的。」

其中一個男聲道。

「進化史表明,有性生殖明顯加速了生物進化的速率。

克隆作為無性生殖手段,那麼必將導致人類基因的純化。

那會降低人類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

另一女聲人道。

「根據混沌原理,人類無法完全預測未來的生存環境。

一些在特定條件下,有很強適應優勢的性狀,在變化了的環境條件下,可能是導致其滅亡的根據。」

那女人喝了口水,繼續說道。

「因此,我認為《生命樹》這樣利用克隆人代孕,不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沒辦法,現在《伊甸園》已經出現基因混亂的現象了,觀察員不是說了,她們的腦波異常跳躍,似乎和我們一樣,就要開發出腦域了。」

「啊~那可真是難收尾啊!這樣就算她們是沉睡的,我們也不知道啊!

而且要是她們能相互溝通……。」

「唉!別說了,上面也在煩惱這個呢!」

林裕珊拿回手錶後十分震驚,她曾在那場反對《生命樹》的大遊行現場,「原來楚瑤說的都是真的。

克隆人是有意識的,她們沒有再沉睡下去,現在是甦醒的時刻。」

林母露出關切的眼神,「珊珊,怎麼了嗎?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林裕珊才剛剛回了神,「啊~沒有啊!

媽、你和爸是不是知道了什麼,不然你們都是《生命樹》的員工,為什麼單單把我轉出去。」

林母左顧右盼,用手捂住林裕珊的嘴,「噓!別胡說,妳只要記得,是因為外祖母堅持妳要搬去D國跟她住,為了保險起見才移的克隆人過去。

記住了!媽媽好不容易才打聽到D國《生命樹》的展點不多,又挑了一個偏僻的地方,才能順利讓妳轉出的。」

林裕珊一臉無奈的點點頭,她也不想搬那麽遠啊!

但在程序上她還是必須要過去一陣子的。



第二十八章



林父跟辦理轉出手續的工作人員向她們走來。

「小妹妹,簽這裡就可以了,妳外祖母還真黏妳啊!

那麽多子孫還非妳不可呢!」

那員工說話陰陽怪氣的,十分不樂意幫她辦理轉出。

林裕珊脖子縮了縮,尷尬的笑笑。

當他們回到家父母幫她整理行李時,林裕珊再也忍不住問出口。

「爸、媽,《生命樹》是不是出了大問題,我剛剛在會議室外面聽見……。」

「噓!」林父、林母緊張的關上房間門,還拉起不透光的窗簾。

「小聲點,爸、媽雖然只是小小觀察員,但在非常時刻說不定也會被監聽。」

林母拉拉林父的衣袖,肯求道「孩子的爸,還是告訴珊珊吧!最近我總是有預感…總之讓孩子有點心理準備。」

林父不住的搖頭嘆息,「也罷!珊珊啊…要是有一天爸媽出了事,妳…往西南方走。一邊走一邊問人《思源山》在哪?

到了那妳去找《啟靈殿》或是找楚瑤,說妳是林禎信的女兒,請她讓妳加入《啟靈殿》,知道嗎?記住了!」

林裕珊一臉困惑,但父母的態度又讓她感到害怕,畢竟自己也才19歲,剛剛上大學。

「爸、媽到底出了什麼事,這麽嚴重的嗎?告訴我吧!說不定…我也能幫忙想想辦法。」

林母禁不起女兒的一再哀求,還是娓娓道來,「半個月前吧!我和妳爸在觀察室的時候,發現克隆人的腦波有異常。

正打算通報上面時,她們又停住了,所以我們也就沒通報。

誰知,隔天的觀察員又發現有異常出現,便立即的通報上面。

然後…然後那個觀察員就死了,是AI保鏢動的手,這件事很隱密,我和妳爸也是無意間才得知的。

接著就有傳聞,說有一個瘋狂的克隆人逃出《伊甸園》,並大肆的虐殺《生命樹》的高層和政府官員。

就在這個時候,楚瑤出現了。做為《生命樹》的員工就沒有不知道楚瑤的。

她是在腦域和妳爸溝通的。

她讓妳爸打開所有營養艙,放克隆人自由,她說她會喚醒沉睡中得克隆人,並將她們帶往《思源山》。

並承諾保護我們一家三口的安全,但妳爸拒絕了。

我們家可不止是這三口人啊!妳爺爺、奶奶怎麼辦?叔叔、阿姨怎麼辦?還有他們各自的伴侶、小孩。

但妳爸跟楚瑤有過約定,如果真有需要他做決斷的那天,他會幫助克隆人的。

但要楚瑤保證妳的安全,她答應了,也留下預言。

克隆人不日將重現光明,那時才是阻止大清洗之日。」

林裕珊露出疑惑的神情,「大清洗?那是什麼?還有那個逃走的克隆人呢?他跑去哪裡了?沒有人找到他嗎?」

林父接著講下去,「不知道,他就突然消失了,殺了人後直接消失,有人說他的異能是驅動風。

可以製造風,或者說是…空氣吧!

那些高層被他用風絞殺,聽說碎成一段段的,死狀甚慘。

至於大清洗,這個爸爸真不知道,楚瑤也只留下預言就走了。

珊珊,妳記好了。遇到危險一個人往西南方走。找《思源山》知道嗎?」

林裕珊面色沉重,「爸爸、媽媽不能和我一起去嗎?

整個家族一起啊!」



第二十九章



林父搖搖頭,「妳還是不懂,妳一個人離開,會比我們一家離開安全,要是全家族都離開…那動靜太大,很容易引起注意。

到時候要想走,怕是一個都走不了。」

林裕珊若有所思的看著手邊的行李。

夏娃出聲道,「這段影片也是林裕珊提供的,她那陣子剛好在觀察青蛙的生長,所以智能手錶裡有自動錄影功能。

只要有聲響就會自動開啟錄像。」

夏娃翻著能量板上的頁面,「據林裕珊所說,在她出發的前一天,她大學的好友約了所有同學聚會,就是為了歡送她出國。

所以玩的很晚,當她半夜13:15到家時,林父、林母已遭AI保鏢殺害身亡。胸口及眉心皆是電磁槍的彈道痕跡。

林裕珊憤恨交加,一怒之下衝進《生命樹》要他們給個交代,結果觸發保全系統。

最終被暫時關進青少年管制中心,也就是少管所。

因為她破壞《生命樹》大門的行為被公司提告,所以又加長了保護管束的輔導時間。

林裕珊心有不甘,便在少管所日日夜夜呼喚楚瑤的名字,希望她能來救自己離開。

她這麽做後不到一星期,楚瑤便出現了,並將她帶至《思源山》,在發現她還有駭客的技能時,便幫助她提升異能,並邀請她加入《啟靈殿》。」

夏娃看了看杜行年,「頭兒,很棘手,她利用駭客的手段查到不少有關《生命樹》的黑函。」

杜行年皺起眉頭,看著能量板上的資料。

「太多了,我們沒辦法一一查實,而且裡面沒有使用異能犯罪的人…只怕…。」

夏娃點點頭,「這也是我沒有受理的緣因,但轉給其他部門,或許又沒消沒息了,頭兒,怎麼辦?」

杜行年想了想,「先收集起來吧!我想先找到楚瑤,幫我問林裕珊,能不能約楚瑤來一趟,或是她願意的話,我也可以過去。」

夏娃點點頭。「我試試。」

來到辦公室,眾人面露疲憊,只有李美珍顯得精神奕奕,還很興奮的樣子,看到杜行年走來,她上前道謝。

「頭兒,你那呼吸功法是真的能增長異能升級,你看我。」

李美珍手裡拿著實心的鐵球,那是她訓練異能用的,只見那鐵球在她手上揉圓撮扁,乖巧的像棉花糖一樣。

「我昨天還是忍不住下載了呼吸法,自己試著練習。

練到一半不知不覺就睡過去了,然後醒來便感到很有精神,接著我開始常規訓練時,就發現自己異能等級提升了。」

陳宏一好奇的凑了過來,用手搓搓鐵球,確定是實心的,也是以往李美珍使用的那顆,確認是同一顆,他便開口了。

「都說了頭兒不藏私的嘛! 我昨天也下了,只是想《生命樹》想得睡不著,也沒心思練習,今天下班我也試試。」

袁心儀沒精打采道,「那我也來試試,昨天我真是嚇壞了,宏哥,辛苦你了!陪我熬夜。」

陳宏一打了個哈欠,「沒什麼?這種事也太詭異了。」

李美珍的情緒也平靜下來,「就是你們早上說的那件事吧!我祖父就曾說過。」

夏娃幫著解釋,「李美珍的祖父是曾是國家研究院的研究員、曾經在耶華大學從事基因改造。

李唐並不贊成複製人類,因為他看不出克隆人對社會的好處。

李唐說過,在一個成功的克隆個案背後,有更多的失敗個案,人類社會如何去對待這些克隆過程中失敗的個體,這是一個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



第三十章


袁心儀卻說,「但克隆人的出現對社會是有好處的,起碼可以解決器官移殖出現的排斥問題啊!」

李美珍反駁道,「但祖父認為,取用克隆人的器官作為移殖用途,要面對克隆人在法律及社會上的定位。

他說,幹細胞研究的其中一個重點,也是要解決器官移殖的問題,所以不一定要以克隆人去提供移殖器官。

臍帶血的幹細胞就可以。

祖父也提出疑問過,克隆人到底有沒有自己的人權?如果克隆人生病,是否也有權要求取用被複製者的器官?這些問題都值得大衆深思。不是嗎?」

袁心儀或許是為了自家《真善美》做維護吧!不依不饒的繼續說道。

「有支持克隆人研究的人士指出,克隆人為渴望有下一代的同性戀者,及不孕夫婦帶來曙光。

因為克隆人在試管嬰兒、精子銀行、卵子捐贈,以及冷凍胚胎外,為這些人提供另一個選擇,代孕。

而且這個選擇可以避開了細胞發育中,產生基因不正常的可能。

而女同性戀者更可以一方提供卵子,一方提供基因,在實驗室中培育出兩個人的下一代。

更別說還有AI戀的,政府都同意為他們修法了呢!」

夏娃這時出來緩頰,「我是AI最有資格出來發言了,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沒差的。

我們的感情程序都是設定好了的。

如果要比,我覺得AI比克隆人更可悲。所以…好了,我們就此結案吧!」

陳宏一也跳出來,「唉!我覺得是要看公司的啦!《真善美》當然要比《生命樹》講究點啦!美珍,妳說是不是?」

李美珍也是一時火氣上來,但畢竟是比袁心儀年長,還是說了幾句軟話。

「心儀,我沒有攻擊生物公司的意思,只是…楚瑤的理論跟祖父說的是一樣的。

《真善美》也算是良心企業了,要是沒有它,《生命樹》只會更囂張。」

袁心儀冷靜下來後,也覺得自己有些小題大作了,羞紅了臉,不安的說道。

「美珍姊,妳別生氣。 是我太衝動了,其實這個議題本就分成二派,吵了許久。

也不是我們這邊爭個高下就有用的,我贊成杜哥說的,最好先將楚瑤找出來。」

陳宏一疑惑道,「頭兒什麼時候說了要將楚瑤找出來。 我怎麼不知道?」

袁心儀又羞紅了臉,「啊~不好意思,我剛剛不小心碰了夏娃姊,感應到的。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說完向夏娃深深一鞠躬。

夏娃顯得有些不自在,但還是大方說道,「沒什麼,反正頭兒也沒有要隱瞞大家的意思。」

接著乾脆將昨晚林裕珊的報案信息,全都秀出來給大家閱覽。

杜行年也覺得並無不可,他行事一向光明磊落,但旁人若想因此動搖他的決定,那也是不可能的事。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袁心儀邀請大家到附近的悅來飯店用餐,就當補辦她的迎新宴。

夏娃早早訂了位,一行人便步行來到飯店。

結果飯店經理告知,她們訂的包廂臨時沒了,被其他VIP佔去,好在大家都挺好說話的,被安排在大廳就坐也沒說什麼。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