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職場糗事你中過幾條?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在世,豈能不迷糊?

每個人的職業生涯中難免發生過一些“趣事”,有些事發生當下真想趕快躲起來,還有些事更變成了同事茶餘飯後的消遣,每回部門聚餐總能舊事重提,窘境久久揮之不去。


以下幾件職場糗事你也曾經發生過嗎?


工作篇

#1. 忘記關麥克風

故事1-1:拿著麥克風在台上演講,講完後忘記關麥克風就開始跟旁人對話。

故事1-2:進行遠端會議連線時忘記將麥克風關靜音就開始吃東西或是講電話,諸如此類。


#2. 分享錯誤畫面

故事2-1:討論或會議報告時分享成私人畫面,譬如"網拍網頁"或是"聊天視窗"之類。

[我的親身經歷] 我曾經在中午休息時間用公司電腦看網路笑話,但看完後忘記關掉視窗,午休結束後緊接著開部門會議,結果輪到我報告時,笑話就這麼大方的分享出去了。


#3. 走錯會議室

故事3-1:急急忙忙衝進會議室開會,坐下後卻發現走錯間了。


#4. 郵件寄錯人

故事4-1:寄信時誤選成"同名同姓"收件者。

故事4-2:寄信時選錯群組,誤寄給"全公司"。

故事4-3:回覆信件時,不小心按到reply all,因而曝光了機密資訊或私人事情。

[好同事K親身經歷]
主辦人寄部門群組信:「週末部門出遊時間調查,煩請大家回覆。」
同事K回信(但按成了reply all):「因懷孕不克參加,請幫忙保密。」

故事4-4:明明被放在密件副本(​BCC)卻直接回覆郵件。

[我的親身經歷] 曾經有一封工作討論信件,當時我沒注意到負責的同事將我放在密件副本,結果我直接reply all我的想法。


#5. 偷偷抱怨某人卻被發現

故事5-1:於通訊軟體上跟同事抱怨,結果突然跳出某人對話視窗而誤將訊息傳給某人。

故事5-2:茶水間跟同事抱怨某人,結果某人突然出現在背後。

最糗的是,主管就是某人。


#6. 上班不小心睡著還被抓包

故事6-1:開實體會議時被cue卻沒反應,與會同事趕緊叫醒。

故事6-2:工位上睡著還睡到打呼,被附近同事聽見。


相處篇

#7. 電梯裡發出聲響

故事7-1:電梯內只有兩個人,卻不小心噗了一聲。


#8. 誤以為女同事懷孕

故事8-1:看到穿著寬鬆或是肚子變大的女同事,誤以為對方懷孕,甚至還說了聲恭喜。

[我的親身經歷]
我曾經出差時碰見一位許久未見的女同事,當時她穿著寬鬆針織衫上衣。
我開心地說:「懷孕了嗎?恭喜你耶!」
對方回我:「下次不穿這件了。」


#9. 認錯人

故事9-1:叫住同事,聊了一會兒後才發現認錯人了。

[好同事B親身經歷]
同事A:「好久不見!怎麼在這裡?」
同事B:「(內心OS:他是誰?)對阿!來出差啊!最近好嗎?」
同事A:「啊!抱歉!我認錯人了。」


#10. 吃錯便當

故事10-1:冰箱裡放了兩個一模一樣的便當盒,微波後吃了幾口卻發現吃錯便當了。

[好同事C親身經歷]
同事C:「(內心OS)肚子好餓喔,趕快來熱個便當吃。」
正當同事C吃得正開心的時候,同事D急忙地跑過來說:「我的愛妻便當不見了。」
此時,兩人同時望向了同事C手上的便當盒。


結語

雖然有些職場糗事無傷大雅,但有些時候卻會顯得不夠專業。若糗事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事發當下可試著透過發揮幽默感來化解尷尬,事後則要記取教訓,避免下回再犯。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