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2—吉隆坡🇲🇾&峇里島🇮🇩 Day1:畢生難忘的印度料理&賓至如歸的飯店&裸體和房東傳訊息...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月黑風高中踩著New Balance新球鞋的我,即使身軀疲憊,卻也不減我對吉隆坡的好奇,初來乍到,手機裡的Google導航帶領著我探索這座城市夜晚的面貌,身旁盡是大馬路上汽機車的喧囂聲,彷彿是在熱烈歡迎我這位長得特別危險台灣來的中年男子。


踏著新鮮的步伐,與幾位陌生人擦肩而過,跳過幾處來不及乾的積水,過了幾個滿是馬來文與印度文標示的路口,來到一個叫Restoran Nasi Kandar Pelita的地方,吉隆坡的第一餐終於有著落了!這裡是24小時營業的餐廳,有賣飯、炒麵、印度煎餅、飲料...,類似一個美食廣場,內用區有很多座位,即便是晚上11點依舊高朋滿座,很像中午時段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琳瑯滿目的菜單挑起了我的選擇困難症,最後選了一間最多人排隊,看似印度便當店的餐廳(門口走進去右手邊第一間,有排隊的店準沒錯!),點菜方式還真的是熟悉的便當店模式,先選主菜,然後配菜,我主菜本來選雞翅結果他夾炸雞腿(什麼意思?),然後配菜是咖哩馬鈴薯、鹹蛋炒苦瓜跟切碎的四季豆,我又另外買了一瓶哈密瓜汁,這樣差不多$150(台幣)。


回到飯店,空腹催促我進食,不知道該算晚餐還是宵夜的印度便當(姑且這麼稱呼)被兩張防油防水的紙包裹著,外型上激似巨大版的傳統鹹蛋飯糰,配菜與白飯之間沒有相隔開來,感情融洽,水乳交融,不像正在打離婚官司爭奪撫養權的夫妻。雞腿的麵衣是紅色的,外皮偏厚也偏硬,肉質不乾柴也不juicy,算是一隻中規中矩的雞腿~長條狀的米飯跟我是初次見面,有點硬的米心讓口感上更有嚼勁。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配菜,黃色的咖哩讓我想起以前學校的營養午餐,馬鈴薯被煮到很鬆軟,用舌頭頂就足以化開,青綠色的苦瓜配著鹹蛋一起炒,吃不到鹹蛋的香氣,反而是被苦瓜的苦味蓋過,就像一段不健康的感情關係。最令我驚豔的莫過於四季豆,切成丁的形狀跟很多種香料下去炒,我想大概有個500種吧(一言難盡的豐富)!這一道的香料味(很像九層塔跟葉子的綜合體)強烈到直接灌入我腦中的記憶體,每一個味覺受器都被霸道地侵佔著,喧賓奪主的滋味讓我意猶未盡(嗯?)!初次見面就這麼主動這樣好嗎?除了味蕾衝擊的香料味,辣味也不落人後,幸好我有買哈密瓜果汁,雖然是100%果汁,可是神甜!可能品種不同?濃到懷疑人生。想被霸道侵佔嘗試香料味的你可以嚐鮮看看~


這次住的飯店是Mercu Summer suites,位於雙子塔與吉隆坡塔中間,距離這兩座塔都大約1公里。樓下有一間咖啡廳,每次經過都滿多人的(好不好喝就等你們跟我說~),還有一間叫MyNews的便利商店以及一家類似選物店的小超市,我都是在這間小超市買零食居多(最後的伴手禮也是在這裡解決,很方便就在樓下,不用提大包小包搭車,買了就直接上樓回房間裝箱!),也有換錢的地方喔!

這間公寓式套房整體格局一覽無遺,最裡面的臥室有用一面牆跟廚房、客廳及浴室隔開當作半個隔間,貼心的是屋主還有附洗脫烘衣機,很適合長住的旅客,像我這次11天的行程真的不能不洗衣服欸!7月的熱帶國家不是開玩笑的~除了個人潔癖,如果帶11套衣服喔咪阿給(伴手禮)都不用買了!廚房附有電磁爐、微波爐、烤麵包機跟基本的廚具餐具,晚上想要煮個泡麵或是食物沒吃完放冰箱隔天再熱來吃都超級方便!電視可以連接youtube跟netflix(好像是基本?),房間的wifi也不客氣地快狠穩!

raw-image


順帶一提~屋主不會主動提供洗衣粉,不過不用害羞~跟他要他會給你,而且給得很澎湃啊沙力!我隔天回飯店發現一大袋滿滿的洗衣粉直接掛在門把上,或是像我要3瓶水他直接不囉唆給4瓶,牙膏也是多給2組,彷彿是在諷刺我形單影隻出國沒人陪🌝🌝。對方也很貼心地提供一個萬用轉接頭,雖然我自己也有準備。如果有去馬來西亞記得買轉接頭,最簡單的那種就好,像我就去小北買一整組4個才$149,全世界通用,看要去的國家用哪一種規格就帶哪一個,輕便又耐操,千萬不要買那種萬用轉接頭!一顆要好幾百甚至上千的(如果想當盤子就買吧!),那種都很容易壞沒凍濤,就像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跟Nokia 3310的概念。




除了硬體表現佳,也不得不稱讚一下屋主人很好(不是收了你的錢就得做事的那種表面好,而是讓你感受到賓至如歸,受到重視)。像第三天他問我住得如何?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就跟他反應前一天早上5點多有人在走廊上大叫,搞得我差點在馬來西亞行兇,他馬上調監視器然後警告他們安靜一點,真的是用「warn」這個字。


最後是裸體跟房東傳訊息(我知道你們都在等這個嘿嘿~),不知道是不是馬來西亞所有住家都這樣?比較耗電的電器像是冷氣、熱水器都要先打開另一個開關才能啟動。有一天晚上洗澡時發現沒熱水,我裸體站在浴室快半小時...在那邊研究熱水器,還問房東我熱水器開關都開了怎麼還是沒反應?結果才發現是我另外一個開關沒開,瞬間覺得自己蠢到極致!

整體來說這間我很推👍🏻!硬體設備跟服務都有水準之上(5個晚上$7841(雙人房),還有24小時警衛看守),就連Grab司機都說這是一棟高級住宅~晚上也很安靜,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給大家參考參考!


下篇預告:

  • 被誤認為是服務生拍照?
  • Petaling Street 茨廠街美食:何久茶室、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 催淚的鬼仔巷
  • 雄壯(?)的雙子塔!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3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