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需要什麼--工讀生重新開始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素質是可以越練越強大的嗎?

    八月,餐飲業打工重新開始。第二天,工作八小時,總算見識到這一行的不容易,甚至覺得比學餐累了。高溫油鍋與烤箱容易燙傷,偏偏還得在狹小空間裡趕時間。私營企業不比學餐,對工讀生有比較大的寬容。大四上的打工,好像踏入半個職場。

    最近讀到陳雪說她不花時間搞人脈,認真做好自己的事。連帶也想到很久以前讀過敬佩的人說:用能力讓別人對自己產生好感、佩服。我想試著用這樣的態度做事。

    我還是很容易因為一句話upset。「裝不下不要硬裝」、「前面又沒有人」…每一句話我都在察覺對方的情緒。是在讀不到負面情緒的時候我才有辦法確認她發的脾氣是針對一件事,而且已經過去了。重新感受到友好(或就只是平靜)的時候,才能重整自己一些。

    所以如果現在承受得多一些,將來會累積成一張鐵網嗎?有沒有那麼一天,我能說是因為待過餐飲業,習慣高壓短時、習慣被罵,所以我不會像初出茅廬的同儕一樣容易心碎?我希望成為一個強韌的人。

    離開時我和正職宣、C掰掰。C小鹿般的表情說,有打過卡了嗎?

    就是這樣的時刻,讓我再次相信,錯誤和不快被洗去,每一單、每個任務、每一小時、每一班,都是重新開始。

 

寫於2023.8.8

0會員
5內容數
用踏入社會前的自己,記20歲前後遇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