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03-物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閒暇時間和同事聊天,聊到了甚麼程度的消費會令人感覺這個人好物質,同事從我日常抱怨女友的隻字片語,判斷說我的女友是一個物質的女人。

同事說的話也讓我開始思考,我自己覺得女友是不是很物質呢?

我也很直男的直接和女友討論了這個話題,因為我希望可以聽女友自己的想法,可以增進對彼此價值觀的了解,畢竟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的。

首先說明一下,我個人對化妝品和保養品是分開看待的,我女友平常是幾乎素顏朝天的,所以沒有讓我買過任何的化妝品,像是口紅、眼影、眉筆、眼線之類的通通沒有;反倒是保養品買了不少,像是洗面乳、修復精華、調理安瓶之類的。

在保健食品和少數幾樣3C產品,才是我負擔比較重的部分。保健食品就是要長期吃,一次買就要半年份才比較划算,所以一次購買都是數萬元,女友都有按時在吃不會買了不吃浪費錢;3C產品女友要的都是Apple的商品,Apple的筆電和手錶都是我買的,只是3C產品都是一年一樣,而且都很珍惜著使用就像新的一樣。

我思考下來後覺得,女友不可否認確實有點物質,只是帳單還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只是這樣的消費模式和我以前差異太大了,才會令我短時間內還沒辦法轉變過來。重點是沒有買甚麼鬼名牌包!

33會員
506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