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來,比較快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一陣子中午大都步行出去買午餐,
曬太陽讓身體合成維生素D,
剛剛查到資料說,
只有正午11點到下午3點的紫外B光波長能生成足夠的維生素D。
【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34776】

中午同事A看到我騎車回學校,
同事:你今天偷懶唷?沒出去走走。
我:手錶錶帶斷掉了,拿去鐘錶行修,有點距離,懶得走。
同事:你的手錶應該上萬ㄏㄡ?
我:
ㄚ姐,你想太多了!手錶對我來說,夠用就好了,
用不著買好錶,
也不用買名牌包!
但是覺得值得的,
我就會花!

同事B:你換手機了唷!這支手機多少錢?
我:3X,XXX元。
同事:那麼貴!
我:
手機對我來說很重要,
除了用來通訊之外,
另外也是賺錢的工具,
絕對不能一下子就掛掉。

而且賺錢的目的,
就是為了買東西用不著考慮價格。

同事B:那為什麼不買愛瘋?

我:
因為覺得不值得,
單純個人的價值觀,
不是說愛瘋不好。

回家的路上,
看到車禍,
心想自己最近真的愈來愈保守了!
以前哪裡有縫就往哪裡鑽,
現在常會考慮,
是否會有其他車子衝出來,
會留一段適當的安全距離。

有的路線的確是最短路徑,
但通常都是車最多的,
若要鑽到最前面,
通常都得雙黃線逆向超車,
這剛好是最危險的駕駛行為。

現在的我,
會挑較遠、但較安全的路線,
慢慢來,
真的會比較快。

不同的價值觀及風險意識會影響自己的所作所為,
理財是如此,
投資亦同。

投資衝得愈快,
的確有可能賺更快,
但更大的機率是GG得更快。

現在的我,
只想跟隨大盤,
賺取合理的報酬即可。

這樣慢嗎?
未必!!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