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你為什麼不回家? 以及遲鈍到原本以為只是感冒而已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為只是感冒而已

原以為只是偶發性的季節過敏,在伴侶也跟著哈啾個不停,耐力一向奪冠的他還不舒服到去看診時,我也開始覺得喉嚨癢癢的。

那還是很初期的事,醫生檢查後說確實是有鼻水倒流的症狀沒錯,領藥時我還和櫃檯及藥師閒聊了一陣,他們說等我身體狀況好一點可以來打疫苗。

殊不知隔天風雲變色,喉嚨的不適沒有因為睡眠而改善,在公司會議中我啞啞得維持正經,不曉得是抗組織的功力還是病毒侵襲,在上班途中我忍不住沈沈睡去。我甚至等到睡前才吃最後一包藥,免得自己在洗澡或移動途中又睡著了。想不到竟無法入睡,躺下後大概每隔三分鐘就會狂咳不止,還得起身咳痰,這是我第一次因為鼻水倒流而有睡不著的困擾,疲憊、鼻水、痛苦⋯⋯種種因素加深了我雙眼的困倦。在反覆起身第N次後,伴侶突然靈機一動(他昨天服藥後已經幾乎沒事),將我的枕頭抽掉,想不到平躺的姿勢大大地改善了鼻水倒流的症狀,我就這麼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接下來幾天是一連串更嚴重的感冒進程,而且過程冗長,喉嚨和鼻子幾乎經歷了所有症狀的全餐,一週後我終於感覺好多了,只剩水龍頭般流不停的鼻涕,一次晚餐中,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味覺及嗅覺出走了。

若只是感官消失的話我也不會這麼驚慌,是咖啡的味道讓我錯愕,嗜咖啡如命的我,非常享受品嚐咖啡及香氣,略微康復後期待許久的第一杯咖啡,在嘴巴和鼻腔中,味道完全不對,咖啡變成一種驚奇的苦味與令人作嘔的酸澀,而這樣的狀況一年前也曾經出現,就是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確診。

對的,一直到最痛苦的時刻過去後,感冒症狀好得差不多,我才意識到自己可能二次確診了。


要回家嗎?

在身體好點後,我回覆手機裡擱置了幾天的訊息,也說明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的關係,看到爸爸第一天說,在外多保重,第二天又說,不舒服的話要回家休養嗎?


我沒有回覆,也沒有反問他,

爸爸,你忘記是你趕我出來的嗎?


我記得一清二楚,你大吼著閉嘴、滾出我的視線範圍,那是我對家的最後印象。


以前的事情

在我剛出社會時,爸爸得了癌症。順序是白斑、 鱗狀細胞病變,腫瘤,惡性腫瘤。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沙龍裡有小吉 Radio 了解最新動態!
4會員
15內容數
人客歡迎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