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交友-4 你為什麼要交友?續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更Day78/365


#自我覺察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接續昨天的佛系交友的部分。


昨天我提到,我在心態上經歷了很大的轉變。


以前,我會更像是想要尋找一個伴侶,試圖擺脫單身很久的狀態,所以會花很多精力在交友上,包括使用交友應用程式、參加社交活動等等。儘管我非常積極,但成果實際上遠遠不如預期,這讓我充滿了自我懷疑。


說實話,大概花了一年多甚至兩年的時間,我終於有機會更主動地去交朋友,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然而,一開始我的期望過高,因此我本身的特質加上之前的經驗不多,對對方的言談舉止變得格外謹慎,總是不確他們做這件事背後的意圖,也因為特質與之前不會這樣積極,我感到非常緊張。結果就是,我的交流效率很低,無論是聊天還是面對面交往,都需要耗費大量精力,卻沒有太多實際成果,讓我感到非常遺憾。


直到今年的四、五月份,我才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情況,思考如何能更舒適地調適心態。這方面一方面是年初有上過戀愛大人學,加上一些事情來,於是開始思考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如何使用交友應用程式和什麼方式能更適合我。一步一步地前進,比一下子就要脫單更實際,讓自己的壓力更小。


我已經花了兩到三年的時間從29歲到快32歲,還在一步一步尋找與拼湊屬於適合自己的交友方式。我開始思考如何挑選約會場合、座位、說話方式,來創造更好的互動機會,不論對象是男性還是女性,我需要學習如何在不同情境中更好地互動。此外,我也記錄下自己的對話和互動情況,這對於學習和進步非常重要。


以成長觀來說,從之前到現在,我已經踏出了很多步,現在的第一步是能夠較自在地交友和互動。這已經是一個巨大的進步。如果你無法踏出第一步,就無法取得任何進展。進一步的改進可以等以後再說。


單身並不是一個可恥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不必對單身感到羞愧,只要你能夠過得自在和快樂,就足夠了。當然外界的壓力還是會對自己有影響,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去交朋友和建立關係。這也是與自己關係的重要事件,只有和自己和解,才能更好的建立關係,而非只是病態的樣子。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