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7露【新竹南庄|慢生活】清新森林系的露營區,露友開新帳逃不過濕帳傳說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整整休息了一個夏天,我們再度收拾行囊整裝備露,半年前就預約好的營區,只是這回露友預告將開新帳,傳說中的夢魘是否會來臨呢?其實還真不好說,當時我的新帳就沒有遭遇天降甘霖,畢竟烏雲罩頂不會只有單單一個營區下雨啊。我在想老天爺是否也有如 SEO 的權重排序,方圓幾公里之內累積幾頂新帳,達到一定比例後才會下雨呢?

戶外活動往往需要天公作美,對於需要提早下訂的露營區,大家也只能靠人品碰運氣了。預定露營日的前幾天,氣象預報顯示《南庄慢生活》的下雨機率80%,噹噹,不過沒關係的,還有20%機率不會下雨啊,當時我是這麼在心中呢喃著。

出發當天北部陰濕,高速公路南下路段越來越乾,心情也逐漸撥雲見日,沒想到車子尚未抵達三灣,天公伯劈哩啪啦的淚水紛紛落下,浪漫台三線變成煙雨台三線(好像也挺浪漫的)。這時已有露友先抵達營區,傳來雨勢過大不宜搭帳的訊息!那麼路過不錯過就近先吃頓午餐,其他的再看著辦囉。

▲ 三灣鵝肉

▲ 三灣鵝肉

雖然這場陣雨打亂了睽違已久再度露營的心情,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切只能隨緣了。用過午餐後天氣轉陰,趁著雨勢間歇,我們抵達《南庄慢生活》趕緊開始放裝備下釘搭帳篷、備妥就寢內裝,還要準備晚間孩子們闖關的節目。這次親友團露也是隔了許久才再度邀集,而且還有新加入的成員,非常歡迎入坑享受露營的樂趣。

這次露營的親友群成員超過20人,聲勢浩大的結果就是帶來豐盛的食物,經驗法則告訴我們「沒有不夠吃只有剩更多」,千萬不要怕大家吃不飽而準備過多的美食,不想帶回去只好下鍋硬煮,結果就造成剩食的局面。還好長輩有聽取事先建議,份量不至於過多,但為了快點消化自家帶來的糧草,頻頻促銷的場面不時上演


適逢萬聖節的前夕,每家帳棚前都設有遊戲關卡,當然少不了鼓勵的獎品。究竟有多少小朋友能順利過五關登上五燈獎(老年人才知道的節目)的寶座呢?

遊戲開始後的歡樂笑聲滿滿,闖關未成眼見將要功虧一匱,不禁替他們緊張了,還好關主即時拿出王牌說「可以找你們的拔拔麻麻求救唷」。一關接著一關,小孩的戰利品越拿越多,一旁的大人也忍不住跳下來嘗試,嗯,只能說有些遊戲與年齡是不相干的啦!


凌晨起的滴滴答答,非常不美麗的「大珠小珠落玉盤」,喚醒淺眠的我。哎唷喂呀,天公真是不作美,起身看了時間 4:53,老天爺的眼淚怎麼一直落不停呢。

隔天早上大夥也都起的晚,反正下雨天不急著準備早餐,孩子們昨晚玩的盡興,都還在甜美的睡夢中,不知道有沒有人的夢裡,不斷的闖關挑戰成功。

▲ 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

▲ 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

喝著咖啡配著各式早餐,想起昨晚大夥正在喝酒打屁,突如其來「等到嫁女兒的話爸爸一定會哭慘了」的話題,意外的場面就發生了。大概是想到那個畫面,女大生開始淚眼氾濫,進而流淚哭泣,坐在我身邊的拔拔也開始拿起面紙拭淚,連一旁的媽媽們受到氣氛感染,竟然開始加入一秒鐘掉眼淚的場景。

親眼見證這一幕父女情深,不敢想像若換成我時,那會是怎樣的光景。想起當年,寶貝女兒周歲舉辦抓周儀式,輪到拔拔對女兒說好話祝福,我居然已經兩眼淚汪汪、喉嚨哽咽根本說不出話了!


選擇《南庄慢生活》主因是附有小木屋的營地,讓長輩能有睡眠品質,結果沒想到小木屋內並沒有廁所,需要與帳篷區的露友一起使用三間衛浴兩間廁所(其中一間是衛浴與廁所共用),加上這邊的場地逐山坡起伏,夜間如廁要走石階上下坡,天雨路滑更讓老人家不便於行,還有長輩因此滑了一跤。這也是此回露營美中不足的遺憾。


通常露營我會利用第一天搭完帳篷後,或是第二天的晨間,在營區四處遊走認識新環境;可惜這趟遇到下雨的天氣,雨中漫步已經是幾十年前的往事了,

南庄慢生活》重要的賣點其實是位於上方的「玻璃屋」,但空氣中潮濕的氣味讓人缺乏往上去的動力,只好趁雨歇如廁的空檔順便散步走動。若是藍天白雲下造訪,這處森林系的營區倒是景致舒適。



第37露圓滿達成,雖然之前有過收濕帳(師丈)回家的一次經驗,但住在集合式社區大樓要解決曬帳的困擾,還真是一件惱人的事。下回露營不僅要提前掛上晴天娃娃,我還會記得確認有人打算開新帳嗎?!



延伸閱讀:#32露【新竹尖石|六號花園】笑傲群山,綠蔭山風伴我眠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3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