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狐哥哥真狡猾》第三章:還有時機道別 -2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封面設計:騙徒

封面設計:騙徒

第三章:還有時機道別 -2


  這時,羽族管家走了過來:「先生,後廚已經準備好了,要等阿斯特爾小姐到了再一起開飯嗎?」

  「不,直接開飯吧,不用等阿斯特爾了,她十之八九又泡精油浴泡得不亦樂乎,沒半個鐘頭不會想離開浴缸的。」泰弗斯理也不理自家親妹妹,倒是對身旁因為他的發言而面露訝異的尤朵拉道,「醫生有交待妳的一些飲食,我有告知家裡的營養師了,不過尤朵拉才剛剛住進來,有什麼想吃的,或不喜歡某種口味的食物,記得要提出來。」

  「好。」女孩乖巧點頭後,目光又忍不住瞥向一旁的羽族管家。

  羽族管家聽到泰弗斯這樣的發言,神情微妙地挑了挑眉,在見到男人身旁的女孩正好奇地打量自己時,得體又紳士地向她行了一個紳士禮,晃了晃自己身後內紅外黑還綴著星點的鳥尾,整了整自己身上的管家服,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細銀框眼鏡,驕傲地自我介紹道:「小小姐妳好,我是『布佩歐.凱司頓巴特』,紅尾黑鳳頭巴丹種群,我擔當卡利斯宅邸的管家已經二十七年了,目前主要負責整座宅邸的各種對內事宜,就請小小姐多多指教囉。」

  說完,布佩歐還衝著少女眨了眨眼睛。

  「你好,凱司頓巴特管家先生。」女孩乖乖地打著招呼,有些緊張。但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見到「管家」這個職務的人,眼裡還是寫滿了好奇。

  「請直稱我布佩歐就好。」

  「那、那布佩歐也可以直接稱呼我的名字就好。」尤朵拉侷促地回道,深怕自己一舉一動不合時宜惹來反感。

  布佩歐笑了笑,順著她的意思說道:「好的,尤朵拉小姐。」

  「哎……我、我……那個……」

  「別緊張。」泰弗斯在這時平靜地開口,「我知道尤朵拉對這個家還不太熟悉,之後會給妳安排一位負責家族禮儀教育的老師,協助妳了解這個家的狀況跟一些禮儀習慣。」

  結果尤朵拉反而更緊張了:「會很難嗎?」

  「我會告訴老師讓妳慢慢學習,妳不用擔心自己學不來,這種事情也是需要時間才能慢慢上手的,一點一點的學就會了。」

  「噢……」女孩不安地點著頭。

  布佩歐對著難得那麼多話的自家先生挑了挑眉,笑著在告退後轉去了後廚,轉達上菜的事宜。

  尤朵拉左盼右顧了一會,發現剛剛照顧她的犬族姐姐不見了,便問:「凱瑞蒙姐姐呢?她不和我們一起吃飯嗎?」

  「嗯,其實她算是我們莊園裡的員工,通常會去其他的地方用餐,不用擔心她。」

  泰弗斯在這時揉了揉太陽穴,最近一段時間的事情讓他四處奔波,不僅有尤朵拉的事、母親的事、也有工作層面的事情,神情不自覺地透著幾分疲倦。

  「哥哥很累的樣子,對不起,今天都是因為我……」

  「說過了,不是因為妳的原因,因為我工作挺忙的,還有我媽媽的事情。」男人解釋著。

  尤朵拉沉默了一會,怯怯地問道:「謝里爾阿姨還好嗎?我好久沒見到她了。」

  她仔細回想自己母親的那位朋友,印象中,只記得那位謝里爾阿姨似乎比媽媽年長了不少,但因為獸人的平均壽命很長,容貌變化不大,所以她並不清楚兩人到底差了多少歲。

  因為女孩的問題,餐桌上的兩人不約而同地陷入沉默。

  良久後,泰弗斯開口:「是心病。我的狐狸爸爸五年前忽然中風,本來健康的情況急轉直下,我媽也是那時候要照顧我爸,所以就沒什麼去拜訪尤朵拉的媽媽了。

  「但我爸爸還是在去年過世了,我媽也跟著生理機能逐漸衰退,現在必須固定時間進行細胞活性的治療,但還是……」

  這幾乎是獸人的無解疾病了,有些人失去配偶,若是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便會一天天衰弱直到死亡,而他們的親友也束手無策,只能看著親人逐漸失去生機,那種無助無力感是外人很難理解的痛。

  男人的神情不經意地顯露幾分悲傷,女孩也想起了母親離世那時的傷痛,眼眶不禁紅了,卻是伸出小手揪了揪男人的袖口,聲音輕輕地說:「狐狸哥哥,趁阿姨還有時間的時候,好好和阿姨道別吧……至少你們還能跟阿姨好好說再見呢。」

  泰弗斯看著女孩神情悲傷但還是試圖鼓勵他的模樣,想到她當時可是連道別的時間都沒有,她的母親就意外離世了,心裡為她這樣早熟感到很是感慨。

  「嗯,所以我們現在盡可能在幫她完成一些心裡還牽掛著的事情,例如幫她打聽蕾妮阿姨的事……尤朵拉會怪我們之前忽然就沒有再去拜訪妳們嗎?」

  尤朵拉搖搖頭:「我沒有想那麼多,只是想著狼阿姨和狐狸哥哥可能有事要忙才不來了。媽媽也有說狼阿姨的老公生病了。」

  但泰弗斯覺得還是得跟她說明一下:「蕾妮阿姨車禍過世的那段時間,剛好我爸爸因為身體衰竭進了加護病房,我媽捨不得讓傭人照顧他,親自去顧了爸爸好幾個月……後面有太多雜事堆積著,也沒有聯繫蕾妮阿姨,沒想到前段時間我媽媽忽然想起蕾妮阿姨,再打聽後得知蕾妮阿姨已經車禍過世三年,她才震驚地想要知道妳的下落。」

  「狼阿姨……為什麼要收養我呢?」尤朵拉一直不理解這件事,畢竟她對大人之間的友情不是很了解,並不明白當時的狼阿姨與自己媽媽幾乎情同姐妹的狀況。她對世界的理解還停在那些親戚的惡意對待之中,哪怕有血緣關係的人也都這樣冷漠嫌棄了,更別提因為她的媽媽是未婚生下她的關係,還被自己的血親父母斷絕了關係往來。

  所以很多時候,尤朵拉看到的只是自己媽媽孤立無援的狀態,才會小小年紀地就想盡可能幫忙家裡的事,讓在家裡工作的媽媽可以輕鬆一點。

  泰弗斯看著女孩似是不解地左右晃著腦袋,小耳朵跟著抖呀抖的,和狐狸耳朵又是不一樣的可愛,讓他覺得掌心有點癢,很想上手給女孩揉一揉小耳朵,但那太超過了。

  於是他輕咳了聲掩飾自己想摸人家小女生耳朵的念頭,只是說道:「像我媽這種情況,最好是需要有一個精神寄託讓她可以發自內心的想要振作起來,這樣身體才有可能逐漸好轉……我在知道妳的事情以後,就想著如果我媽若是可以照顧尤朵拉,應該能讓她會更想活得久一些。

  「我媽她在知道蕾妮阿姨居然已經過世的時候哭了很久,因為那是她在世界上少數的知心密友,沒想到就在斷了聯繫的時間裡就這麼走了,讓她覺得很遺憾。

  「或許,她也是想要代替蕾妮阿姨繼續照顧妳吧。如果這能讓她活得比較久的話……」

  泰弗斯輕輕嘆息了聲。

  尤朵拉也覺得傷心,總覺得身邊的人一直在離開似的。

  很快的,一名穿著廚師服的高挑兔族女性,領著幾名廚師助理推著餐車走了出來,送來的是個人份的獨立料理,包含有開胃的飲品、幾樣配菜、主菜與湯品,且每個人的料理都不太一樣,至少尤朵拉面前的料理就與泰弗斯不同。

  幾名廚師助理很快就推著空餐車離開了,留下那名兔族女性自我介紹道:「小小姐妳好,我是莊園裡的廚房負責人,雪莉,我同時也是莊園的營養師喔!」

  兔族女性很有活力地打著招呼:「小小姐如果有什麼特別討厭或者過敏的食材,請一定要告訴我;相反的,如果有喜歡的或特別想吃到的料理也可以跟我說喔。

  「今天的料理是根據醫生的建議特別為小姐搭配的菜單,分量少、種類多,主要以方便吸收、不會對胃造成負擔為主,嗯,先生的分量會比較多是因為他已經是成年男性了,所以分量是小小姐的好幾倍。另外,小小姐如果想要更鹹或更甜一點,還有特別喜歡這幾樣料理中的哪一樣料理,可以事後跟我回報唷。」

  「啊……謝謝。」尤朵拉露出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

  等餐點送上以後,兔族廚房負責人就離開了,尤朵拉注意到她在臨走前將阿斯特爾座位上的餐點用一個銀色大蓋子蓋了起來。

  女孩侷促地問道:「我們真的不用等姐姐嗎?」

  「嗯,不用,她等等就會自己出現了。」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以寂色和弦音為筆,以星辰為心,我遨遊靈感繁星之間,紀錄下那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專職原創BG成人向小說作家。 永遠的BG 1v1派,嗜好叔叔 x 軟妹的配對, 喜歡養成文、年齡差(體格差)與爹系男友, 各種性癖隨時可能在小說中發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