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神學長今天掉馬甲了嗎》試閱 - 第三章:想去相信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封面設計:騙徒

封面設計:騙徒

第三章:想去相信


  時玄一將言聞送回宿舍,看著她踏進宿舍大門以後,便對著回過頭的少女點了點頭,身影消失在影子之中。

  「學長剛剛真的是帶我認路啊……」所以不是影子穿梭異能晚上不能用。

  言聞握了握右手,手背上依稀殘留著男人的體溫,讓她忍不住伸手按在自己的右手手背上,還能回憶起自己的手與學長的手截然不同的觸感,臉一紅,又規矩地將手收好,回了宿舍房間。

  這一次,兩名室友都已經回來宿舍了,其中先前見過的那位紅髮學姐正畫著豔麗的妝容,身上還穿著性感的黑色禮服,一副就是要去赴宴的模樣。

  當然,對言聞來說,這畫面就很刺激了──一名身姿妖嬌的美人,臉上五官卻不停飄移……

  另一名學姐一頭俐落的白色短髮,穿著貼身的連身背心與睡褲,一副剛洗浴完畢的模樣,正仰頭灌著一瓶藥劑。

  當宿舍門一開,言聞走進室內,馬上就感受到兩名學姐火熱的注視,令她緊張得有些結巴,小心翼翼地打著招呼:「妳們好,我是言聞,今年一年級的新生……」

  紅髮學姐一撩長髮,千嬌百媚地走了過來,用一種單手壁咚的姿勢將言聞困在她與牆壁之間,眼睛燃著八卦的火焰,紅唇輕啟,卻用著極快的語速劈哩啪啦地問:「學妹妳好啊我叫卡洛兒今年三年級所以妳今天是跟那位時玄學長去吃飯了對不對妳跟時玄學長──」

  話還沒說完,紅髮學姐一把被白髮的學姐給推了開來。

  白髮學姐看起來是那種很是帥氣的女孩子,然後伸出手指挑起了言聞的下巴,用那雙藍色的丹鳳眼看著她。

  言聞:「???」總覺得好像看到了不同畫風的霸道總裁。

  「學妹,時玄是妳的誰?」

  「直、直系學長……」少女愣愣地回應著。

  「哦,居然是直系?但時玄也不像是會帶學弟學妹的人。」白髮學姐用一種審視的目光上下掃了掃少女,最後落在言聞豐滿的胸口上,羞得少女怯怯地伸手環住了胸口。

  「怎麼了嗎?」言聞窘迫地詢問著,「我、我今天其實也是第一次見到時玄學長,不過時玄學長好像很久以前就認識我了,但我沒有印象。」

  「沒事,只是想看看讓那個大冰山紆尊降貴,親自牽著逛校園一圈的女孩子長什麼樣子而已。」

  「大冰山?紆尊降貴?」言聞滿頭問號,她雖然跟學長相處的時間短,但總覺得學長似乎與這兩個詞……唔……好吧,可能真的有一點點關聯?

  白髮學姐收回手,隨手將手中喝完的藥劑空管向身後拋去,「咚」的一聲精準地落在垃圾桶裡,同時用一種好奇又玩味的眼神打量言聞。

  「妳知道學校裡是怎麼評論時玄這個人的嗎?」

  言聞眨眨好奇的眼睛,沒感覺到眼前學姐的惡意,便順著對方的意思問:「嗯?」

  「非人類、沒人性、鋼鐵直男、外星人腦……在他眼裡似乎沒有男女之別,揍誰都不會手下留情,面對其他人的示好也置若罔聞,也從不理會學校裡的其他人。就算回應了,思考邏輯也很奇怪……」

  語言邏輯奇怪,這點言聞可以理解,但其他的她還不了解學長,不予置評。

  「嗯,總而言之,就是時玄在學校這五年來,沒有人見過他對某一個人特別好過,明白嗎?」

  「欸……」言聞驚呆了。

  這裡不得不提一件事,格蘭特的大學統一是五級制,但這個五年級並不是一年升一年級,而是累積學分數足夠才能申請升級,還要通過考核才能升上去。

  所以基本上,必須要花至少十年才能五年級畢業;但不到兩年就提升一個年級,反而是一件很驚人的事情了。

  時玄今年二十三歲,就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與正常升上四年級,大多已經二十五、二十六歲的學生來說,足以見得他的天賦,更別他肩上還有象徵年級前十名的授帶。

  甚至有人猜測,時玄可能不用二十五歲就能從格蘭特帝國大學畢業,已經有很多組織跟國家軍隊向他拋出了橄欖枝,畢竟他的異能──先不提其他,光是影子穿梭這個異能,就足以讓許多人眼紅他的能力。

  但這樣的時玄在實戰任務中卻是獨行俠,從不與人組隊、也不接受別人的邀請,在校園也很難見到他,因為他不太耐煩應付人群,所以常常用影子穿梭來去,旁人想要見他一面真的不太容易。

  言聞聽得一愣一愣的,她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直系學長那麼厲害。

  好有壓力喔,怎麼辦?

  希望學長不是訓練狂魔,之後會拿著鞭子逼她每天都要積極努力正面向上吧?

  ……那就狗帶了。

  她是治癒系的異能者,學長應該不會要她能手撕戰艦、腳踢星球吧?

  「學妹,我很看好妳喔~」紅頭髮的學姐俏皮地眨眨眼睛,自我介紹道:「我是三年級星艦指揮系的卡洛兒,來加個通訊方式吧。」

  言聞加了兩位學姐的通訊方式,卡洛兒學姐就衝她拋了個媚眼,道:「爭取早日拿下那個大冰山,我真想看看那男人談戀愛的時候是什麼狗模樣。」

  言聞:「???」學姐妳跟學長有仇嗎?

  白髮學姐「克莉絲多」在一旁解釋道:「卡洛兒入學的時候還信誓旦旦的說要拿下時玄,讓他當自己的裙下寵臣,結果各種攻勢都沒用,不知道誰跟她說時玄喜歡強大的女人,於是她就向時玄發起挑戰了。」

  卡洛兒似乎並不避諱提起自己那段黑歷史,聳了聳肩,用著調侃似的語氣接著說道:「然後我就被時玄學長揍個半死躺在醫療室半個月,我就知道這個男人沒救了,我還是去拯救其他可愛的小鮮肉好了。」說完,她還瀟灑地一撩長髮,渾身都散發著性感的費洛蒙。

  言聞卻是聽到了某個關鍵詞,默默地記了下來。

  如果學長真的喜歡強大的女人……那她可以洗洗睡了,與其期待自己變強,還不如做夢比較快呢。

  「我要出去賺錢啦,拜拜~」卡洛兒拿起自己的包包,穿上高跟鞋,披上大風衣,轉身離開了宿舍。

  克莉絲多低頭看著比自己矮一個頭的學妹,解釋:「卡洛兒在城裡的酒吧駐唱,順便釣男人,她就喜歡這樣的生活,別在意。」

  「嗯。」言聞點點頭,並不會對他人的生活有太多批評。

  倒是克莉絲多學姐看起來帥氣颯爽,人倒是挺好的,還幫著卡洛兒學姐解釋呢。

  「總之,時玄那個人的心思很難猜,妳一看就是那種沒談過戀愛的小菜雞,可別被男人耍得團團轉了。」克莉絲多一臉擔心地看著滿臉天真的言聞,伸手揉了揉她的頭,「等等我會傳一個我們這間宿舍的宿舍規章給妳,順便把妳拉進我們的宿舍群組。有什麼意見就提出來大家討論。」

  「好的,克莉絲多學姐,謝謝~」

  言聞回了房間,打開燈,這才有心思環顧自己的宿舍寢室。

  她的寢室有一面小窗,不會太大,窗外是附近的林區,白天看出去應該是一片綠意,現在也只看得見一片深邃的樹林。

  窗簾是最原始的灰白色窗簾,房間約三坪大小,床鋪是上床下桌的款式,旁邊有扇小門連接著衛浴。

  言聞開始整理行李,她的東西不多,一個行李箱幾乎將她從原本的家中擁有的東西都帶出來了。將床包鋪好,將娃娃放好,水母型的小夜燈放到床頭……

  很快的,一間沒有人氣的房間開始有了點人味。

  言聞想著自己還可以在角落放一張小圓桌和靠椅,買個小盆栽點綴一下房間……她原本的家是回不去了,所以她是真心把這間房間當成長久居住的房間來思考要怎麼裝潢布置的。

  她隨後拿出一本冊子,打開以後是一張照片,她看著照片上的一對男女與小孩,輕輕一嘆。

  「謝謝,再見……爸爸媽媽,希望你們會好好的。」

  但諷刺的是,如今的她,就算是面對自己的父母,也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才能將兩人當面辨認出來。

  臉盲讓她注定得不到父母的愛。

  少女洗漱完畢,這一整天真是充滿驚喜,她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進入夢鄉與她的小夥伴們分享了。

  她在現實中沒有朋友沒關係,夢境裡的居民都是她的朋友,而且還有觸手先生呢……

  少女摩娑著娃娃已經被摸得有些老舊的尾巴,慢慢沉入夢鄉。


□□□


  今天的夢透著一股不同往常的色彩,往常那股陰鬱感退了不少,一進夢境言聞就看到許多以前去過的世界,安全又和平的那種。有危險的她通常會下意識地避開。

  但今天她雖然白天很開心,卻在進入夢境以後思緒一動,放棄了進入任何一處世界找小夥伴傾訴的念頭,而是輕盈地在那些象徵一個個世界與夢境的雲朵縫隙間穿梭,她想要找單純紀錄某處風景的夢境閱覽,平靜一下自己興奮得有些過份的心情。

  她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一處不知屬於誰的夢境。

  一艘看不出原貌的星艦半沉於海中,艦身上已經爬滿了各式各樣的綠藤植物,甚至還有一棵小樹紮根其上,透著一股戰後的蒼涼寧靜,也不知道原主人究竟是在生活中有了什麼感觸,才有了這樣一幕夢境之景。

  她緩緩落在龐大的戰艦上,找到了一處還算平穩的地方落座,安靜地注視著眼前的景致。

  這裡沒有風,沒有聲音,沒有生靈。

  漫無邊境的海,寂靜得宛如一面鏡子,倒映著漫天繁星絢爛的景色。

  恆星自前方的海洋中心落下,仿如沉入海中。在海的盡頭亮起十字光暈,亦將天空與海上倒映的雲層映出各種美麗的色調。

  這個夕陽之景持續了許久,言聞靜靜地看著,腦中不經意想起今天的夕陽灑在學長身上的畫面,安靜又深邃,襯得學長整個人很是神祕與危險。

  少女一整天激昂的情緒總算隨著恆星落下以後慢慢歸於平靜。

  理智回籠,讓她可以去思考今天發生的一切。

  她習慣在大起大落的情緒過後,在夢中檢討今天的事情、自己的反應以及反思旁人的態度。

  但她終究閱歷不足,不明白學長對她究竟是怎樣看待的。

  可那應該不是喜歡或追求,而是某種──類似於縱容與好奇一類的情感。

  與之同時,無可否認的是她對學長的容顏很是癡迷。

  直到現在,她閉上眼,也能在心中完美地描繪出學長臉龐的每一道線條。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完美的看見另一個人的臉耶……」

  少女抱著膝蓋,輕輕搖晃著自己,亦任由髮絲隨著自己的動作輕揚。

  就在少女閉目深思的時候,另一道身影出現在她身旁,可她卻沒有任何反應與感覺──她看不見身旁的男人。

  「時玄學長,你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少女睜開眼,捧著臉看著眼前的夜景。

  隨著恆星沉沒,天空的星星一點一點亮了起來,並開始出現一顆顆耀眼明亮的冰藍色流星劃過天際。

  少女在這裡待得有些久了,直到身旁的男人啟唇呼喚。

  她再次聽見那熟悉的嗡鳴聲,站起身,做出擁抱星空的動作,卻是放任自己墜入眼前平靜的海洋──

  少女嬌小的身影落在海中沒有濺出漣漪,而是眨眼從那處夢境中脫離,進入那更龐大夢境世界之中開始下沉。

  美麗迷離的世界逐漸遠去,她進入更深更深的地方。

  黑暗中探出了觸手,緩緩地纏繞在少女身上,將她帶進更深的地方。

  一如往常的,有觸手充當她的床鋪,少女揪著一條觸手叨叨絮絮說起了今天的事情。

  「觸手先生,我今天看到一個人,哇哦,以前都聽別人說『好帥啊』什麼的,但我完全看不懂那些五官亂跑的人到底哪裡帥了,如今我終於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了。

  「我有一個直系學長,他叫時玄,人怪怪的很可愛。我今天本來是問他會不會對其他女孩子說『隨便牽』這種話,結果他不知道怎麼理解的,居然就牽住我的手了……噗嗤,我覺得有點害羞,也有些好笑,但是我好高興喔。

  「宿舍的學姐跟我說了很多時玄學長的事……

  「學長應該不會狠狠的訓練我吧?嗚嗚,其實我不想戰鬥,也不想努力,我只是想要混個大學資歷,然後出去當個普通的治療異能者就好了。

  「我想不到這輩子想做什麼,我沒有方向,我也不想努力……

  「學長知道我是這種人,一定會很失望吧?我……我好想要生活在夢裡,現實有好多事情要考慮喔,好累,懶人不想煩惱太多啦。

  「……宿舍寢室我想要買張小圓桌布置一下,再買幾個小盆栽,還有……」少女的聲音慢慢低了下去,揪著一隻觸手的末端摩娑著,像個孩子一樣抓著自己的另類小被被,喃喃道,「觸手先生,晚安;時玄學長,晚安……」

  黑暗中再度重歸寂靜。

  男人就站在一旁,伸手戳了戳少女的臉頰,柔軟又溫暖。

  他知道,只要自己再用點力,就可以捅穿這個人類的腦子──沒辦法,這種生物實在太脆弱了。

  不過在現實中,人類的身體給了他許多方便,至少讓他可以拿捏到一個施力的尺度,在夢裡也不會弄壞她。

  時玄再次伸手輕輕攥緊了少女的手,她的手比自己人類載體的掌心還小了不少,他一隻手就幾乎可以將她整隻手包覆在內。

  又軟又小又脆弱又溫暖。

  少女已經沉入無意識的夢境,下意識地因為他的舉動做出回應,纖細的五指輕輕回握,夢囈道:「時玄學長……」

  時玄抽回手,卻是探指抹去她眼角的一滴淚,並不明白她為什麼哭。

  異神思索著人類眼淚的意義大多是與悲傷有關,所以,她在悲傷什麼?

  豈知,少女嗚嗚了幾聲,可憐兮兮地說:「時玄學長,不要打我……」

  「……」時玄很認真的反思了自己一整天對待少女的方式,嗯,很合乎人類的邏輯,他也沒動手,所以她到底是哪裡覺得他會打人?

  人類,尤其是人類女人,果然不好理解。

  於是,隔天,言聞一早醒來已經完全忘了在夢中睡著以後的夢囈內容,按照昨天學長的要求,換上一身方便活動的運動衫,平民價位但是性比價頗高的一間牌子,內裡是貼身的運動內衣,外面罩著寬鬆的運動外衫,偶爾會在活動間看見少女腰背處的肌膚,是一種低調的小性感。下半身則是兩件式的貼身運動褲。

  只不過,因為早晨時刻有點冷,所以言聞還是多給自己套了一件外套,將好身材掩飾了起來。

  這裝扮中規中矩,放到尋常行星的學校,這裝扮沒什麼,但在帝國大學裡就有些……土氣了。

  或許因為是頂尖大學的關係,所以學生一旦考上帝國大學,家長都願意砸錢給孩子準備一些好一點的訓練服以及各種與訓練有關的用品等等,但言聞從來沒期待也沒想過這件事,她身上這套運動裝還是她自己存錢買的呢,愛惜得很。

  所以當少女準備出門,與醒來正在客廳吃早餐的克莉絲多打了個照面,克莉絲多顯然也是正準備出門做訓練,從兩人身上的裝扮就明顯看得出幾分差距。

  言聞看著學姐身上精美的訓練服,還是有牌子的,也只是笑了笑,柔柔地打了聲招呼:「學姐早,我出門了~」

  克莉絲多點點頭,看著闔上的宿舍門板,如昨天的卡洛兒一樣,來到客廳窗邊看了出去。

  她看到等在宿舍外一棵樹木下一名深藍短髮的男人,那男人毫無疑問是時玄。

  「現在都還沒開學呢,開學以後論壇還真不知道可以吵多久。」克莉絲多喃喃自語著。

  如果不是言聞還沒有養成每晚睡前滑一下學校論壇的習慣,要不然她就會知道自己已經在某種程度成為校園名人了──多虧了時玄昨天牽著她逛了小半圈的校園。

  甚至在一些社團的私密板塊裡面都開啟了賭盤,賭兩人原本的關係以及未來的進展。

  不過,大學雖然帥哥美女多,競爭也激烈,如果時玄沒有很明確的表態,那麼小學妹會過得很艱難的唷~

  然而,克莉絲多雖然這麼想的,但並沒有多加介入的意思,只是覺得好奇。

  但,時玄的身分與態度,在某種程度已經將言聞推到風尖浪口上了。

  時玄低頭看著光腦上其他人傳來的訊息,忽然覺得人類真的是有夠麻煩的。


修.雷丁:「學長!你放過那個學妹,讓我來!」


  嗯,這條訊息可以不用理。


西維亞.卡特瑞雅:「時玄,你什麼意思?想追小學妹?世界要毀滅了嗎?」

西維亞.卡特瑞雅:(大寫的震驚)

西維亞.卡特瑞雅:「你看看學校論壇,學妹紅了也黑了!」


  時玄點開西維亞傳來的連結,大概是言聞才剛入學,沒有什麼把柄好拿捏,所以匿名文章抨擊的是她的雙B數值,質疑她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值得帝國大學錄取她。

  這種文章在新的一年度有新生錄取時總會出現,這類文章大多也會得到學校的官方回答,然後銷聲匿跡,不足為懼。

  但讓時玄看了許久的是第二篇文章。

  一樣是匿名版的發文,說得卻是臉盲──言聞有這個問題,只是校內的人應該還沒有人知道才對,不知道是誰去查了她的過往,查出了許些蛛絲馬跡,用一種彷彿在談天氣的方式說著臉盲眼中的世界。

  沒有人會想到這篇匿名文與上一篇匿名文的雙B數值新生有關。

  但底下的留言明顯是在帶風向。


103樓「star6316」:「有人知道雙B數值的那位新生就是這種類型的臉盲人士嗎?我還蠻好奇的,她看時玄會不會也是一團亂麻?」

106樓「pepper8981」:「如果是這種臉盲狀態的話,結婚會不會也認不清老公的臉啊?」

110樓「noodle9577」:「回復106樓。有這種情況大概也很難跟人類結婚吧?」


  後面時玄沒看下去了,因為言聞已經走出宿舍大門,正歡快開心地朝他跑來。

  「學長,早安喔~」少女笑得很甜,似乎不知道論壇上一陣針對她的腥風血雨。

  時玄想起了她小時候,曾在夢境裡對他哭訴因為臉盲的事情被班上的同學譏笑,結果當時正冷戰準備離婚的父母,只是冷冷地說「誰叫妳臉盲,活該」這樣的話,讓小言聞委屈地在夢裡抱著觸手先生嚎啕大哭。

  女孩那時候很傷心,傷心沒人保護自己、沒人給自己出頭,臉盲又不是她願意的……

  其實這一切都很好解決,時玄只要出手,她就可以看見其他人的臉龐,但不知為何,知道這件事的時玄卻始終只是旁觀──直到確認她只看得見自己人類載體的臉,他就更不樂意去幫助她看見別人的臉了。

  最好像夢裡那樣,一輩子只唯獨對他流露信賴。

  時玄低頭看著少女,在人類世界混了二十三年,他目光落在她身上的樸素運動衫身上,明白這不是一套很適合的訓練服,卻是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我不會打妳。」

  言聞:「???」學長一早又發什麼神經呢?

  隨後,男人抬手,五指放落在少女的頭頂上,順著她柔順的水藍色髮絲輕撫她的頭,似是安撫。這舉動很是親暱了,讓言聞當場就紅了臉,瞪大眼睛,緊張得不知該作何反應。

  「等我一下。」時玄收回手,點開光腦,傳了幾條訊息給接了教授的任務而前往某處的某人。對方似乎正好在線上,很快就回復了。


洛.瓦斯卡:「咿,時玄你居然會連絡我!嚇死寶寶了!」

時玄:「去找西維亞,論壇的事處理一下,回頭報帳。」


  簡單交代完畢,時玄便收起了光腦。

  因為光腦有自動遮蔽他人閱覽的功能,所以言聞並不知道這短短時間內,學長跟對方談了什麼。

  言聞好奇地問:「學長,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時玄仰頭看了一下天色,此時正值卡鉑星的清晨之景時分,道:「趕蒼蠅。」

  言聞:「???」

  好吧,她真的不太了解學長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走吧,餓了。」

  時玄如昨天一樣牽住少女的手,言聞紅著臉想掙開,卻聽見男人淡淡一聲宛如哄孩子一樣的「乖,別鬧」,莫名感覺心裡又酸又甜,便放棄掙扎了。

  雖然學長的口氣很淡,卻隱隱帶著幾分縱容與寵溺──言聞自己是這樣解讀的,又或者說,她希望學長對她是有這些情感的。

  縱容和寵溺……這輩子,還真的沒有人給過她這些。

  「學長,要不然我們連教授的早餐也買好,直接去教授的辦公室拜訪吧?」

  「他還沒醒。」

  言聞一愣,看著光腦上顯示的時間──七點三十六分,教授睡得可真晚呢。她倒是沒有質疑為什麼學長知道這件事,只當作是教授一向做研究都做得很晚,現在又是非開學時期,睡晚一點應該沒關係?

  少女看了一眼男人握著自己的寬大手掌,紅著臉問:「那,學長,我們今天直接去昨天吃飯的餐廳嗎?」

  「去另一區,走過去,妳順便認路。」

  「那個,學長,對不起,今天的早餐錢我到時候再還你好嗎?」

  「不用,有預算。」

  言聞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還以為是教授在委託學長照顧自己的時候,也有撥吃飯的經費給學長呢。

  照慣例給學長領著吃了高單價又高營養的早餐以後,言聞還在驚嘆教授的經費之充足,但也難免有些擔心會把學長的預算坐吃山空,暗示道:「學長,下次可以帶我去其他普通點的校內餐廳嗎?」

  「……性價比太低。」時玄想了很久,才想出這麼一個字詞。

  言聞眨眨眼睛,知道迂迴戰術對學長沒用,只好誠實道:「學長,我是擔心我們一直吃那麼好的,會把教授給你的預算花完。學長可以吃好一點的,但我只是體術B,還不用吃到那麼營養的食物,我現階段也消化不了那麼多。」

  「吃不垮,預算很多。」時玄道:「妳是該補補了。」

  言聞注意到學長的視線掃過自己,隨即露出一抹似是有些無奈的神情。

  無奈什麼?

  她哪裡還不夠補了?

  少女低頭看著自己豐盈的上圍,羞糗地移開視線,趕緊甩開腦中覺得學長是暗示她還不夠豐滿的這件事──都已經E罩杯了,還不夠補嗎?

  殊不知,時玄想的卻是言聞這個人骨子裡透出來的虛弱。

  雖是體術B,但有種揠苗助長的感覺,根基很虛弱,底子根本沒養好,這讓他想到她以前有段時間常常在夢裡吃東西──因為現實中吃不飽,所以只好在夢裡過過乾癮。

   有些夢裡的東西是吃不得的,但在他的看顧下,言聞才沒有吃到什麼不該吃的東西,省得在現實中變成一灘肉泥或者是詭異的生物。

  然而時玄看著少女一臉委屈茫然的神情,難得給了解釋:「妳根基沒有打好,升A不容易,養好身體就能升上去了,多吃點營養的東西。」

  餐廳鄰座的一名學生跳了起來,嘴裡碎碎念著什麼,然後嚷道:「連斷句和結尾一共三十四個字,時玄一次說了三十四個字!」

  言聞嚇了一跳,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名學生嚷著「我要去買樂透了,三十四號我來了」,將餐盤送進回收區就跑了。

  「學長以前難道不愛說話嗎?要不然那位學長會……」

  時玄沒有回答,彈指間兩人桌上的空盤掉入影子中,眨眼出現在回收區的空架子上。

  「走了。」

  男人冷白色調的手撐在木質桌面上,露出一截好看的腕骨,看得言聞有些出神,才趕緊起身跟上。

  就在少女想將手藏到身後時,那隻好看的手便又攥住了她,力道不輕不重,卻讓她無法掙脫,溫暖的掌心卻很是霸道,令她又慌張又迷惘。

  這時,時玄又說起了別件事,轉移了少女的注意力。

  「辦公室在一區T棟十三樓。報到資料看了嗎?」

  兩句毫無關聯的話,但言聞意外能跟上學長跳躍性的發言,點點頭,好奇地問道:「昨天有花時間看過了。學長,我一直有件很好奇的事情,錄取資料上是說我是因為我的精神力有安撫特質,所以被塞利亞教授特別錄取,以後要跟著塞利亞教授做相關研究,但我怎麼不覺得我的精神力有安撫效果呢?」

  「……讓奈阿說。」

  言聞現在也很習慣學長總是直稱教授的名字了,卻是忐忑地又問了句:「學長,之後的訓練課程,可不可以……」

  時玄停下腳步,望著她。

  少女怯怯地仰著頭,小心翼翼地試探道:「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難啊?」

  時玄想起她昨晚嘮叨的內容,單刀直入地詢問:「妳不想戰鬥?」

  言聞是治療系異能者,其實並不需要參與戰鬥,可偏偏現在格蘭特帝國並非和平時期,或者說格蘭特帝國一直以來都沒平靜過,就算是輔助職和治療職,在必要的時候也是得上戰場的,再不濟也得學個一兩樣自保的方式。

  但,言聞可能不知道,在某種程度,時玄可能比她自己更了解她。

  這個人類女孩子,真要說的話,不是那種會在谷底奮起的人,她只會爛在谷底……若是放到小說劇情裡,就是活脫脫一條鹹魚,翻身以後也是鹹魚,沒救的那種。

  很多普通人嚮往著擁有異能,好改變自己的人生;可偏偏言聞就是那個嚮往成為普通人的人,寧願度過庸庸碌碌的一生,也不想踏上戰場。

  沒什麼野望、沒什麼目標,很怕痛、也不敢傷害別人。

  這種人類,適合拿菜刀煮飯,卻不適合拿刀上戰場……

  可她偏偏因為擁有治療系的異能與特殊的精神力,只要是異能者,帝國一律是強迫就讀異能學校的,沒有例外。就算是比較差的大學畢業,治療系的異能者有很大的機率要先從軍一段時間,才能自由選擇工作。

  男人沉默地看著少女,沒有情感的眼眸透著冷漠感,像是在思索什麼,倒是言聞被看得心虛又忐忑,她剛剛也只是試探性地問著,如果學長要逼她成長,她大概還是會硬著頭皮邊哭邊訓練吧。

  少女勉強揚起一抹笑,說:「那個,學長,我……」

  「實戰任務。」

  「欸?」

  「我帶妳。」時玄做出結論。

  言聞腦袋的讀取條跑了一會,才想到學長說的是開學後第三週會開始的實戰任務。

  這也是帝國大學的一個特色,將實戰加入日常課程中,一年會有四次,一學期兩次,一年級生每學年第一次是在校內,第二次會是在校外,地點都不一定,任務也是隨機抽選。二年級以後就是校外,甚至是其他星球的任務了。

  強者可以單幹,但大多數的人選擇抱團,完成任務取得學分。

  「但是,我平均等級那麼低,會拖累學長的隊伍吧?」

  「我沒隊伍。」

  言聞瞪大眼睛,愣了一會,才想到先前宿舍學姐給她科普的、關於時玄的經歷與狀況,頓時恍然大悟,也難怪學長可以五年就升上四年級!因為他一個人就可以完成以五人一組的實戰任務!

  言聞看著學長的目光多了幾分仰望感。

  「但這樣我會拖學長的後腿吧?」

  時玄沉吟了會,道:「我在論壇上看過一個詞,叫『抱大腿』。我給妳抱。」

  「……」言聞覺得資訊量有些太大了,她既震驚又難掩激動地說,「學長要給我抱大腿?這、這也……真的可以嗎?可是跟我組隊的話,難度會被拉低,這樣學分會變少,學長也沒關係嗎?」

  一隻手蓋在她頭上,像摸貓兒一樣摸了摸她的腦袋,男人清冷寡淡的聲音傳來:「不要緊。」

  他說:「我給妳安排的訓練不會太難,主要在於讓妳可以吸收吃進去的那些營養。」

  時玄停頓了一會,道:「等妳精神力A級,我用別的方式把妳養大。」

  養大?學長你養孩子呢?

  但無論如何,學長的這個提議正好趁了軟爛廢少女的意。

  言聞開心的忍不住蹦了兩下,激動地揪著學長的袖子,眼睛閃閃發亮地說:「學長不騙我?我就抱好大腿,學長帶我過任務,刷學分啊?」

  嗚嗚嗚,原來這就是抱上大佬大腿的感覺嗎?!

  好快樂,太快樂了!

  嗚嗚嗚,好想馬上抱著學長的大腿嗚嗚嗚……言聞,冷靜!

  少女深吸口氣,壓抑自己滿腔的喜悅,但還是忍不住漾起快樂的神情。

  時玄可以從她彎如月牙的眼眸與甜甜的笑容中,感覺得出她的高興雀躍,忍不住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問:「很開心?」

  「嗯!很開心!謝謝學長!嗚嗚嗚,這就是抱大腿的心情嗎?愛了愛了……咳,咳咳,謝謝學長讓我抱大腿!謝……」

  言聞開心地回首看向學長,卻意外發現他嘴角掛著一抹極淺的笑意,漆黑的眸子蔓生著淡淡的笑意,似縱容似寵溺。一瞬間讓他多了幾分柔和之感,不再那麼冰冷疏離,更讓她心蕩神馳。

  但言聞敏銳地感覺到,男人的這份情緒並非出自於男人對女人的情意,更像是主人面對寵物時的心情。

  唔,有點微妙。

  可是她不討厭,因為學長是這個世界上少數對她展現這般善意的人。

  儘管,心裡有小小的聲音不安地低語:『這會不會又是一場騙局呢?』

  但心裡那種安心感,讓她想要去相信他。


——欲知言聞和異神學長的後續,詳見讀墨電子書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以寂色和弦音為筆,以星辰為心,我遨遊靈感繁星之間,紀錄下那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專職原創BG成人向小說作家。 永遠的BG 1v1派,嗜好叔叔 x 軟妹的配對, 喜歡養成文、年齡差(體格差)與爹系男友, 各種性癖隨時可能在小說中發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