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一~三章 神秘的磁石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某間大學的實驗室中。

量子物理學家貝娜正在會議室聽著觀察員的陳報。

貝娜是個美籍華裔,遺傳了爸爸漂亮的藍眼睛和白皮膚,又擁有和媽媽一樣的黑直髮,五官深邃鼻樑挺拔,號稱《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

這次的實驗名稱為《時間錯覺》,是她的恩師聯合其他大學的教授及心理學醫生、外科醫生所做的共同實驗。

測試者為美裔日籍

姓名:山本彩子

性別:女性

年齡:24歲3個月

職業:小說家

貝娜看了一眼受試者的個資,又翻看了她的身體健康檢查,精神狀態檢測報告。

助理法藍在會議室的布幕上指出山本彩子的各項指標,「實驗至今21天,受試者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異狀。」

這項《時間錯覺》的實驗地點,位於地下洞穴30英呎深的地底實驗室,攝氏維持在30度左右,溼度也在最舒適的60度。

山本彩子的身體健康,心態也十分平穩,身為小說家的她生活非常自律,也從未因一個人生活而感到孤獨寂寞。對她而言,這樣封閉安靜的環境反而相當適合她寫作。

陳報結束,貝娜和法藍離開會議室。

嘟嘟嘟。

「哈囉。」法藍接起手機。

「什麼,怎麼會不見,這樣大的一個人,怎麼可能說不見就不見了。」

「叫你們負責人出來,我現在人在美國,趕去俄羅斯也是要時間的。」

「最好在我趕到之前你們就已經報警,我需要有下洞經驗的搜索隊和救難犬。」

法藍悻悻然掛了手機,轉頭一臉歉意的看著貝娜。

「貝娜,我可能要請假一段時間,我父親在俄羅斯的地礦失蹤了,我必須去尋找他。」

貝娜面無表情的點點頭,她冷若冰霜的態度,常帶給別人一種她在抵抗交流的距離感。

就好像…她在說“拜託,千萬不要跟我說話,我完全不想回應你。”那樣的感覺。

但是對已經跟隨她二年的法藍來說,他知道貝娜只是在腦內處理一些極其複雜的問題,像是…“宇宙究竟有沒有盡頭?宇宙有幾層?如何證實…等。”

貝娜對時間與空間有著深深的迷戀與沉醉,法藍看著靜默的貝娜。已經開始擔心,在他離開的時間裡,還有沒有人能督促這位大小姐吃飯、睡覺。

因此,法藍在去俄羅斯前特意又從學校招了二個臨時助教,一個是特別的生活助理,另一個才是代理法藍工作的貼身助理。

之後法藍撥通了母親的手機,「母親,妳知道爸爸去哪座寶石礦視察了嗎?

呃…我…有任務,要去那邊的科研所,去超深鑽井探勘,還有採些石頭。」

「好的母親,也請妳保重,我們會盡快回來的。」

法藍家是做珠寶生意的,不搞設計那套,只進原石來做切割販賣,也因此法藍家在俄羅斯是有合作的鑽石礦 。

法藍轉動手上的筆靜靜思考著,這次明明只是例行的堪察活動,查爾斯為何會突然失蹤,隨行人員還都沒有立即發現,這也是件相當吊詭的事。

法藍很快離開美國,貝娜的研究仍在繼續,她似乎沒有發現自己換了助理,或是換了幾個助理,她的注意力全放在核分裂變的過程中。

「咦~那些微粒呢?怎麼不見了。」

貝娜只遲疑了一秒,便習慣性的拿出實驗白袍中的錄音筆。

「核裂變的顆粒不見了,雖然或許沒有顆粒那麽大,但我非常確信那些粒子是真實存在。

我設想,地球上或許有其他空間的產生,不同的次元…或是異度空間,只是這些空間被隱藏起來,我們用肉眼無法察覺。」



第二章



貝娜停下錄音筆,在實驗室裡不停的徘徊,走了一圈又一圈,接著打開錄音筆繼續說道。

「這個設想如果是正確的,那說明這空間離我們並不遠,甚至是近在咫尺,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貝娜頓了一下,在紙上寫了“高維空間是否有生物存在?”

接著她放下所有實驗,讓觀察員繼續紀錄,又將手上的項目丟給助理跟進,便跑回自己的辦公室閉關去了。

二名臨時助理面面相覷,像似不敢相信全球最推崇的美女科學家,竟會如此任性。

其中一人沮喪道,「我還以為能在這裡學到什麼?」

「你還好,還算的上是個正經的助理,我呢?特別生活助理,我還得追著貝娜喂飯,而我自己都還沒有小孩,你懂我的意思嗎?」

說歸說,該做的兩位助理還是得做。

法藍來到了俄羅斯的礦石廠,自己父親興奮的手舞足蹈,看起來不像是劫後餘生,倒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奇。

法藍挑起一邊的眉,用看奇特物品的眼光看著父親,「查爾斯,你還好嗎?我是你兒子,認得嗎?」

查爾斯用力的抱了一下法藍,「兒子,當然!我知道你是我的兒子。」

他笑得十分燦爛,沒一會兒,查爾斯拉著法藍來到卡車旁邊。左顧右盼了一下,確定沒有人後,小心翼翼的掏出三塊磁石。黑的像碳一樣,法藍不懂父親為何如此寶貝。

查爾斯附在法藍耳邊悄悄說道,「這可是個寶貝,跟一般磁石不一樣,你用特殊的排列法排列,這些磁石會發亮,而且還能帶我去到未來。

如果說這一切都是真的話,我後天就會發財了,我記下來明天的彩票號碼,沒有意外的話,我將會是史上第一個獨贏10億盧布的富豪了。

到時候我就買下這座礦山,專門挖這樣的磁石,它們特別不一樣,兒子,相信我。」

法藍不得不去思考,是不是在礦洞裡待太久的人,都會得到妄想症、躁鬱症…等精神上的疾病。

「查爾斯別鬧了,我們得趕緊回去,我已經浪費10天了,這次的《時間錯覺》實驗對我來說很重要。」

「兒子,就三天,給我三天時間證明,我真的去到未來過,我記下了彩票號碼,就在明天。」

法藍實在拿自己父親沒有辦法,焦躁的立即打長途電話回美國,他迫切想知道實驗進度及貝娜的情況。

在得知貝娜又閉關時,法藍強烈的要求生活助理必須一同進駐辦公室內,他可不想回國後發現自己跟的教授因為生理問題而驟然猝死。

法藍說的簡單,臨時助理要實施卻困難重重。貝娜對他們這種新手可是嫌棄的要命,最後法藍只能讓助理將飯菜打成泥,讓貝娜捏著鼻子喝下去。

他好聲好氣的哄著,「貝娜,請妳維持好自己的身體機能,我在這邊尋找到特別的磁石,據說它有著不一般的能力。

如果妳願意配合助理們的進食,我將會將這些漂亮寶貝帶回來給妳研究。

但如果妳不配合…。」

「不,我配合。法藍,告訴我那磁石的故事,我有預感,那會是一場驚喜。」貝娜聽起來對那些神奇的磁石相當有興趣。

法藍笑了出來,他是半個法國人,媽媽擁有法國貴族的血統。他金色的捲髮,微綠的眼曈,無一不是在公告世人,這樣風華正茂的美男子,脈動的血管裡,流淌著是法國貴族最高雅的血液。

但偏偏此時他必須向哄孩子般跟貝娜做著保證,只為了讓她多吃一口飯,多喝一杯牛奶。



第三章



法藍舉起手,豎起三根手指道,「我保證,那是個很大的驚喜,我父親親身經歷過的。」

解決完貝娜的生理問題後,法藍對自己的老父親妥協了,「大後天,我們必須要回去。」

查爾斯也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一個人又唱又跳的,完全不像一間寶石公司的Ceo。

隔天他們父子倆回到城鎮,查爾斯便迫不及待的去購買彩票,法藍將黑溜溜的磁石拿出來把玩。

「真別說,這磁石還真亮,完全不掉粉末,說不定裡面成份是真不一般。」法藍若有所思道。

隔天傍晚,彩票開獎。

查爾斯興奮不已,拉著法藍的手都微微顫抖。

「中了,我的孩子,我真的中了。」

法藍呆滯的看著那張彩票久久無法回神,當他的手無意間再次觸動到磁石盒後,才勉強將注意力拉回現實。

他拉著又唱又跳的父親,慶幸他倆人是在飯店的房間內看開獎,不然還不知道會惹出多少麻煩。

「父親,鎮定一點,錢不可露白,要趕快花掉。」

查爾斯先前是被巨大的財富沖昏了頭,才失了一向優雅典緻的風範,現在被兒子一提醒也想到這點。

「我想…買下那座礦地。」

法藍阻止了父親,「不,那樣太顯眼了,會惹人懷疑的。

不如……我們去買幾條活路,父親知道安全屋嗎?」

查爾斯有些遲疑回道,「你說的是黑幫的安全屋嗎?」

「不止黑幫,CIA也有專屬的安全屋,但…我們不買在美國。」

查爾斯或許是想到什麼,「有道理,我們不能買在這裡,中國,怎麼樣?」

法藍輕輕一笑,「真是個好選擇,後續的事…交給我來安排吧!父親。」

法藍和查爾斯回國後,法藍很快的將磁石交給貝娜檢驗。

「親愛的,它是個神奇的饋贈,我父親查爾斯在困於礦地時,無聊之餘用這些磁石排列出一個三角形。

結果這三角形邊與邊產生類似電流的結界,就好像…一扇門。

查爾斯好奇的摸索著,一沒注意便被吸引到門的另一邊去。

他用白鐵的便當盒收起磁石,查爾斯認為那是個代表幸運的物品,一開始他以為自己是獲救了,便在礦地附近閒晃。

一直到隱隱約約的聽見有人在談論自己的事,說了法藍找來搜救隊跟救難犬,卻都始終沒找到查爾斯的下落。

他開始感到奇怪,連忙趕到最近的小鎮,在超市裡看見了現在的時間,當然還有彩票的出獎號碼。

“10億盧比啊!居然沒人中”,我父親如此感嘆道,便悄悄拿了紙筆將其記錄下。

經過多次的打探詢問,查爾斯確定自己處於未來,而且在未來,還沒有其他人發現失蹤的自己時,他感到一絲害怕。

於是父親又跑回原來的礦洞裡,再度拿出磁石,按照當初排列的方向,反過來擺了一遍。

結果他幸運的再次出現礦洞中,因為父親已經進出過一次,所以很快的他又自己走出礦洞。」

貝娜聽了法藍的敘述,瞬間全身發熱,連白皙的皮膚都隱隱透著粉紅,看起來很是興奮。

法藍見狀,很快的拿出磁石盒,恭敬的獻給貝娜,還玩笑道,「親愛的女王,全世界只有妳值得擁有如此神奇的石頭。」

貝娜如獲至寶,開心的收入自己的實驗室收納盒中,腦裡盤算著等等要從哪裡開始。

貝娜已經沉浸於分析磁石的成份,處於一種自己閉關的反應模式,對於外界的所有聲浪都無所察覺。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