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11處特工皇妃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穿越、宮廷權謀、男強女強
作家:瀟湘冬兒
文案:
舊的制度必然被摧枯拉朽的毀去,讓新的大廈在灰燼中得到重生。

楚喬——「你知道嗎?這就是我的信仰。」

葛玥——「當我轉過身之後,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出了這扇門,一切都將陷入血肉白骨與烈火之中,骨肉離散,摯愛分離,家破人亡,霸業傾覆,但是我還要義無反顧的走下去。我要讓這個天下蒼生所有的鮮血來讓你知道,我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燕洵——「我以為,這樣的生活永遠不會結束,就像是燕北高原上中年游弋的風,龍脊山上常年不化的雪,但是我錯了,我的眼睛被黃金的枷鎖矇住了,我看不見歌舞昇平之後隱藏著的吞併天下的野心、伏屍百萬的殺戮、詭異莫測的權謀,現在,我就要走進黃金的牢籠裡,帶著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的姐妹兄弟們的血,但是我要對燕北的天空發誓,我現在走了,我總有一天會回來。」

李策——「我們都是命運手下朝生暮死的浮游,倉促之間,便隱現數十年崢嶸冷熱,喬喬,但願你能走得出去。」

趙徹——「你們從沒見過真正廣博的世界,因為它還沒有被創造出來,總有一天,從燕北的尚慎高原到懷宋的東崖滄海,從西漠的阿都荒原到南疆的九崴群山,都將臣服在帝國的腳下,而這一切,都將以我的戰釖來拉開序幕。」

納蘭紅葉——「只有平起平坐肝膽相照的兄弟,沒有坐擁三千心有他屬的夫君,我是懷宋的長公主,我是納蘭紅葉。」

魏舒燁——「我不願做這種懦弱的人,遵循著帝國鐵一樣的秩序漸漸成長,漸漸衰老,漸漸死去。總有一天,我會衝破牢籠,拋卻門閥所帶給我的一切,用我唯一的生命完成一次壯舉,哪怕對別人來說是這樣的無足輕重,我也可以在臨死前告訴我自己,我終於勇敢了一次。」

趙颺——「我發誓,這一生,我再也不要追隨在別人的馬後!」

烏道涯——「這個世界,還有另一種東西凌駕於愛情和自由之上,值得你為之付出一切去守護,我大同的理想,已經留在五年前的尚慎高原上了。」

羽姑娘——「我一生的快樂,也許就是能夠好好的睡上一覺,什麼都不用想,什麼都不用做,沒有戰爭沒有殺戮沒有爾虞我詐的勾心鬥角。門外大雪紛飛,狂風翻湧,我愛的人躺在我的身邊安靜的睡,不動,不說話。可惜,我永遠都沒有這個機會了。」

*

翻拍劇/楚喬傳上映時就有看下原著大綱,覺得滿吸引我的

雖然男主角不是我的菜,但妝造跟演技還是有機會改變我的觀感

於是點開看了幾集⋯很遺憾還是不行哈哈哈哈

不單單因為沒緣分的林更新XD

還因為為了禁穿越劇的政策,女主人設變得好⋯讓我難以理解

所以在看到後面燕北被滅、元淳被汙的超虐預告後就決定棄劇了!

不過看完小說後覺得好險劇沒追完

不然看到劇版劇透諸葛玥假死變真死直接全劇終的改編應該會爆氣XD


小說中戰爭的過程和帶來的傷害描述非常多

正巧我看得當下有著令人悲憤的烏俄戰爭⋯更覺得感嘆

燕北被滅時還殘忍的讓燕洵認遺物,我直接哭了

所以最終他跟楚喬雖有八年陪伴的感情基礎

卻仍然選擇漸漸走向不同道路的心路歷程,我完全可以理解

甚至燕洵成功攻下大夏我還有點開心,即便過程無法苟同⋯

好在政權穩定後對百姓也算是寬厚,身為一位君王其實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就是如楚喬說的,他只是(相較男女主)更狠得下心罷了

唉沒辦法,誰讓他就是靠復仇的心才堅持下來的呢

我反而對於夏皇已死,沒親眼見證大夏在自己手中覆滅覺得很可惜

另一方面也覺得幸好楚喬結婚生子後能自然地理解他當時的決定

沒有交惡、沒有恨,多少可以彌補燕洵心中的遺憾吧

畢竟沒有過相同處境的確很難對失去至親的痛感同身受

(楚喬是穿越來的,無牽無掛,一路上基本算是義氣?)

自古帝王是不是都得如此猜忌?

琅琊榜沈追也說過一句:

「赤焰軍是不是真的反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他想反,他隨時可以反。」

這不管是對於帝王還是臣子,都很無奈、很無解。


話說回來~相對篇幅較少的感情戲我也很喜歡

桃花不亞於楚喬的燕洵簡直才是男主角阿XD

有元淳公主那樣稚氣到充滿恨意的愛

更有納蘭長公主那樣成熟卻沒自信,只願一輩子假扮玄墨做兄弟默默陪伴的愛

我相信玄墨跟楚喬在燕洵心中的地位是差不多的

但連我這讀者局外人都不清楚燕洵在知道一直以來支持他的那個玄墨就是長公主本人後

是否會將感情轉化為愛情還是仍舊只剩虧欠,又更何況納蘭自己呢⋯

另個值得一提的就是大唐太子對楚喬的感情了

總是不正經還嘻皮笑臉,卻總在關鍵時刻很給力的李策

不強求但一直做最堅強的後盾,原來背後也有一段愛而不得的遺憾

也許這就是他選擇不去爭取反而幫楚喬正視自己感情的原由吧

甚至封楚喬為郡主準備嫁妝,讓自己徹徹底底的成為楚喬的娘家人XD

好喜歡這可愛與帥氣並存的人設,最後死於自己母妃手裡真是難過死我。


不過這郡主倒是被他封對了,替他守護孩子和大唐皇朝

還順帶拐了個被燕洵架空男主角之位的青海王諸葛玥這個駙馬(?哈哈哈

雖然諸葛玥號稱是男主角,但前面三分之一出鏡率真的很低耶XD

角色背景也沒燕洵這麼有張力,高冷的人設甚至沒有什麼桃花

但就是用女主覺得的好在對她好的完美男友兼老公,也是很值得支持一波的~

畢竟冰湖假死前我也是超緊張,內心直呼劇透最好不要騙我哦!

他最好給我活起來!!然後看到離結尾還有很遙遠的路⋯恩好的,準會活XD

主角結局我也覺得很好,支持楚喬支援大唐並為了救他們而放棄大夏皇位的機會

畢竟當上皇帝就很難跟楚喬過這種一夫一妻的簡單小日子了吧~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