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喃喃之【散落星河的記憶-第一卷】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卷:迷失>
她一睜開眼還沒搞清楚自己是誰?從哪裡來?該去哪裡?就被阿爾帝國的穆醫生化名為英仙洛蘭,把她嫁給奧丁聯邦的某一公爵,是雙方達成停戰的合作協議,最後決定的公爵是第一區的辰砂,身爲軍隊總指揮官,他就像一座不曾融化的雪山,讓人有距離感又不敢輕視他的威信,洛蘭第一次遲到,他就說:「公主請記住,我不會等妳。」紫宴微笑提醒公主:「只要遵守辰砂的行事規則,他不難相處。」洛蘭從此起就下定決心,既然辰砂永不可能等她,那麼只要她能做到,寧願早到十分鐘,也不敢讓辰砂等她任何一分鐘。
當身邊女僕為公主忿忿不平,她便說:「奧丁聯邦只是提出要娶一位公主,沒有指明是我!逼迫我出嫁的不是奧丁,是阿爾!作為被阿爾帝國拋棄的公主,如果要恨奧丁,那就更要恨阿爾!我是不是還應該去找打暈我、把我扔上飛船的阿爾皇帝報復?從登上飛船開始,我已經決定了,只為自己而活!星際浩瀚,何處不能安家呢?」
洛蘭意外在基因研究中心認識了千旭,由於千旭是自願的實驗體,讓洛蘭對他有了同病相連的感受,深怕自己身份特殊,便說自己是駱尋,她意外發現人類與異種之間的差別。
千旭:「體能A級以下,突發性異變的概率為零,體能A級以上,異變的概率幾何級遞增。我的體能是A,有一定的異變概率,的確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異變。你看到的野獸曾經是最優秀的戰士,也許,是那位軍官最信任的下屬,是那些士兵最親密的戰友。」
駱尋自我開解地說:「其實,換個角度想,就算沒有突發性異變,難道星際間就沒有反目成仇的親人、爾虞我詐的朋友、同床異夢的戀人嗎?只不過一個是有形的野獸,一個是無形的野獸而已。」
洛蘭得知千旭為了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自願當實驗體,洛蘭也想為這個世界付出一點心力,於是她把自己的時間用在醫學院、研究院、訓練館,好不容易從E級體能升級為B級體能,還獲得醫學碩士學位,還考取了初級醫師執照,成為生命研究院的中級研究員,阿麗卡塔星已經繞著主序星轉了十圈。
千旭:「這才是攀緣最美妙誘人的地方,就像是人生,永遠都沒有辦法計劃,總是會有意料不到的變故。變故不僅僅意味著困難,也意味著與眾不同的風景。攀緣路上正因為這些變故,才讓人永遠對生命心懷敬畏,期待著下一刻。」
駱尋跟千旭說:「花兒不會因為明日枯萎,今日就不開花。不要因為擔心明日的我,拒絕今日的我。」
就在洛蘭一點一滴的進步神速,就快要看見前方的目標了,只要最後通過體能升級為A級,她就可以如願和千旭在一起,千旭卻在陪洛蘭參與體能升級途中異變身亡,本來充滿希望的未來,一轉眼,整個跌落至谷底,沒有什麼不能夠再度絕望,過去的每一天,睜開眼的動力是千旭,千旭沒了,動力也沒了,洛蘭開始行屍走肉般生活,但她身邊還是有殷南昭關注她,辰砂也偷偷關心她,直到有一個孩子需要洛蘭的治病,她再度回復理智,她要讓千旭知道她所有的努力是為了要治好他的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