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不見。

溫專師最近在忙著啟動新人生。

那麼「舊人生」怎麼了呢?


哎呀!職場上免不了會有一些爾虞我詐、流言蜚語,總是會有一些的紛紛擾擾。

總之,我不想再深陷其中,趁著身心還完整的情況下,迅速抽身,保自己一個周全。


所以,我辭職了,回到家鄉,重新展開新人生。(好像俗女養成記的真實版啊~!哈哈~)

趁著這一次的職場混亂,我重新審視和統整過去的人生,也可稱作是職涯的前半生吧!


我不算是個世俗眼中標準的護理人。至少不像是電視劇裡演的,那種雖然有時會有出槌、秀逗當機,但是超級熱愛自己工作的護理人員,最後都會獲得病患和家屬的關愛、諒解、甚至成為朋友的那種。


但我從傷口護理的領域裡,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找到自己的立身之地。可以說是傷口護理把我拉回護理這條路的。原先,我只累積了一年的加護病房經驗後,就寧可違約離職,打算當個逃兵,轉職轉跑道了。


因緣際會下,遇到熟人(其實在那之前也不太熟啦),拉我進入傷口的神奇領域。


老實說,前3個月到半年之間,我也是不太適應。但撐過最初的那個時期後,某一天竟發覺,我好像在這方面,還滿行的、還滿有天分的。至此之後,我開始以身為「傷口護理師」的這個身分為榮、為傲!


一路上,雖然在不同的環境中,皆認真競業的扮演好這個角色、努力推廣相關的資訊,且在自覺能力和知識不足的狀態下,希望能夠「如實」的提供專業的服務給患者,自願參加國際傷口造口及護理師的訓練(WCET)的訓練,並提升自己去拿取到專科護理師的資格,最主要也是想要補足自身臨床經驗的不足 (嚴格說來,畢竟只有一年的ICU經驗嘛!)。


當所有需要的、必要的經驗和資歷都拿到後,我覺得已經將自己準備好了,可以大展身手、發揮長才的去服務傷口患者了。這時候,我像是找到了一個,專門為我量身打造的工作職缺了!


該職缺所要求的證照條件,我皆俱備;所要求的工作內容,我都孰悉。這簡直就是我的完美工作啊~,唯一缺點就是需要離鄉背井,南飄奮鬥。


似乎被這完美的安排,興奮地沖昏頭,忽略了要冷靜審視一些不尋常、或不友善的訊息。但在當時,即使是嗅出了一絲絲的不對勁,仍然會自我安慰的說:「沒關係,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什麼妖魔鬼怪沒遇過,這些事還打不倒我呢!忍一下,繼續努力,總會被人看見成果的。」


的確,我的努力曾經有被人看見,也感覺到漸漸受到重視。但欠缺面對險惡人心、羨慕忌妒恨所帶來的〝殺傷力〞這樣的阻抗訓練,結果還是在此跌了很大一跤。


努力的成果,不足以抵擋旁人有意的搧風點火。


在這方面,我的確輸了,而且輸很大。這一跤,跌得不輕,甚至差點給打趴在地上,爬不起來。


好在自我發現得早,及時停損,並迅速站起。同時馬上評估情勢是否可以逆轉?

不幸的是,情勢對我不利,並且我無法改變。所以最好的方式,便是離開了。


放下了權、利,換回了自由、自在,這個退讓,值得。


所以才說啊!要揮別舊人生,展開新生活啦!

從此之後,溫專師希望能繼續專注在傷造口領域上,邁開步伐,走自己想走的路。

1會員
12內容數
彷彿冥冥之中,就是要走傷口護理這條路。闖蕩的過程中驚奇不斷,偶爾故意不小心走偏轉彎,又會被默默帶回來。就像是宿命一般。也可以不是按傳統的路徑去學習成長,但總算是各個關卡皆解鎖成就達成。回首想來,竟也算是一部傳奇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