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耕記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這部劇應該是充滿意外跟驚喜吧!且是我最近看過最好看的一部了,既然是好看哪就必須好好的來探討所謂好看的定義。

首先必須先說我是一個很在乎男女選角的劇迷,若選角其中一方不喜歡我甚至不會追,那先說男主好了,曾舜晞相信大家對他都不陌生,我看過的劇有他出演的也不少,算是新生代演出算多部的演員了,但也都不溫不火,近期覺得他好看的作品是蓮花樓了,所以我也不是抱很高期待,但意外的在這部劇他給我的帶入感還不錯;女主田曦薇先前與白敬亭的卿卿日常算是小製作多觀看了,也算紅了一把,一直都是以可愛、甜妹的角色出演,算是常態出演,可看了他這麼多部甜劇,卻也不覺得膩,算是他個人特質吧,倒是挺討喜的。

接下來就談到我最喜歡這部劇的原因了,就適時時帶入喜感,其中安排二伯娘這個角色時,我想他就佔據此作品大多數的笑點,雖然他不是給他完全善良的一個人設,但卻添加丑角的重要性,這也幫助劇情中本來很多宅鬥部分看起來不那麼沉悶,以往的宮鬥、宅鬥看久了都覺得心情很沉重,但因輕喜劇的安排讓宅鬥部分的劇情得到一點舒壓。

接下來就說到劇情了,整部劇26集,不拖劇讓人一次就順順地看完一整部,現在很多劇演到後來一直拖欠,我總是看到一半或前幾集就棄劇了,但這部卻看得超順暢。

最後必須提到雖然是以HAPPY END但是卻也留下許多遺憾就是了,只是以大局觀來說,是很好的結局了,網路評價大多開高走低,但其中原因我是覺得都不影響劇情推進,倒是值得一看的配飯好劇了。

遺憾總整:

1.大伯後來瘋了—必須說沒醫好是很可惜,畢竟全家都需照顧他,但我卻認為封了也是好事,畢竟前期壞事做盡,全家人都是為他打拼,且每個人都有顧慮及珍視之人,只有大伯一人一生只為自己前程,雖然嘴巴說著光宗耀主,卻也背地裡只為自己出賣自己親妹妹跟姪女,直到瘋了也不忘當官夢,咎由自取罷了。

2.黑虎寨的人因為要幫助男主,在後續又要報仇,基本上在殺武仲廉時已覆沒,沒機會一起大團圓。

3.男女角到最後雖看似相認,但卻在返回現代後沒拉長原有的故事線,只停留在相遇而已。

4.劇情中多少有透露二伯母兒子(繼祖),卻始終都未露面,以為在過年會出現的,終究是落了空。


雖然有些許遺憾,但總歸是好看又好笑的,大家閒暇時,不妨追追看這部,定然部會失望的喔!

推薦指數:★★★★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創作來源是有感而發,發現生活趣事、道理,都是成長的基石,文章最重要的是紀錄,其次才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