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羽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劇當初是有天心血來潮,相約妹妹一起追一部劇,可以一起討論看完的感受才追的,後來妹先看完(那時的我才看到2/3左右),雖然還沒看完,但劇情走向也大概猜到得七七八八了,妹說是爛尾時,當下有點錯愕,讓我有想棄劇的心,但過幾天看完其實我反而覺得劇情蠻好的,結尾反而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關鍵點有三:

1.其實雲之羽一直在包裹著謎,他想讓觀看者一直帶有猜想,而這點一直延續到結尾,我覺得承續性很好。

2.他善用了好奇心這點,將觀看著的心緊緊拉住,因為不知道後續會如何,你將會帶著潘朵拉的盒子,期許著後續。但其實這點我有點怕就是了,畢竟光「楚喬傳」就已經不知道埋下多少伏筆,等了好幾年始終等不到後續,希望這部不要讓我等太久。

3.最後又讓宮子羽在門口等那幕,始終沒拍在城門的開啟,而是由宮子羽得眼神去解釋一切,而最後聽到門開得眼神,從一開始的期待,到後還卻變得詭異(我在猜可能是雲為衫回來了,但又在身後有跟著其他人,但是他妹妹的機率應該不高,畢竟宮子羽是知道雲為衫此次出門的目的如果是接妹妹回來,眼神應該不是驚恐詭異的才對)。

其實很多人也覺得是爛尾,但其實留下的伏筆不僅僅只是一兩點而已,畢竟很多小說及戲劇都會運用伏筆來開啟下一篇章,我反而因為伏筆很多留下許多期待感,雖然給出的說法是沒有續集打算,但或許只是官方炒作話題的說法罷了,畢竟好戲如果揭露那就把觀看者的方向制定了,當一切是謎,討論度才會形成各式各樣的版本,緊抓著我們的心。

且暫且不論結局好壞,其他內容的劇情也是讓人欲罷不能,想當初我也是一再重播,例如在我以為宮尚角會看在之前的相處直接放上官淺走時,直接一句我懷的宮門骨肉了,把我嚇死了,瞬間甜蜜感爆棚,這幕真的是印象最深的、也是最愛的一幕。

羽:你 喜歡我嗎?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創作來源是有感而發,發現生活趣事、道理,都是成長的基石,文章最重要的是紀錄,其次才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