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安如夢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又看了一部張凌赫的古裝劇,因為先前雲之羽的古裝扮相,不得不說真的比寧安如夢好很多,這部的打光把謝危顯的蒼老很多,或許是想營造病態感,但卻也影響到整體視覺感。

已穿越重生做開端,這種類似的題材劇我也觀看過不少,但大多都是前世蒙冤,今世復仇,寧安如夢卻以償還前世債開出一條新路,必須說這是打動我最重要的因素,
而在他之前還有一部相像的劇「為有暗香來」,雖開播時間較早,卻也在後續被寧安如夢搶去風頭,以我來看覺得演技是使我選擇寧安如夢的主因,必須說白鹿演的戲真的很容易使人有共感,從周生如故的那一幕哭戲,真得哭到會心絞痛那種;至於張凌赫演技也是在水準上,硬要說的話大概是面部表情的控管可以再加強,畢竟他上綜藝節目時自然的樣子更打動人心。

其實我也是張遮派的粉絲之一,就像劇情說的,他是唯一那最善之人,無論身處如何境地,他至始自終都是那鍾情之人,還記得姜雪寧說這世間已沒有比他更好之人了,兩世都對他有所虧欠,張遮那恰到好處的世俗之禮,勾動觀者之心,發於情、止於禮,君子也,「萬般萬喜常自在,歲歲朝朝伴安寧」這告白真的很難不心動吧!

當然謝危也是有他魅力之所在,其實在開頭逼宮使寧二自縊那幕,我覺得謝危在眼裡還是有透出一絲不捨,這也讓後續謝危的愛留下伏筆吧!可必須談到的是他那令人幾乎窒息的佔有慾,不難理解寧二在心動後總是還藏著顧慮,光一命還一命刺自己一刀都能看出他是那樣執著,可若他不霸道些,或許我們就看不到強吻那幾幕了,如此看來英該早些就霸道的(吃瓜眾)。

在劇中我覺得有很多句話值得細品,這是我在看完最令我留念的重點,甚至會再回去咀嚼話中之意,並進行反思,希望大家在觀看時也能留意,找到可充實自己那段話,這是我覺得可帶著走一輩子的東西。

因為我沒看過原著,以上都是戲劇裡的劇情,和演員帶給我的情緒感受,若想要更專業的了解其中的細節建議大家可以去youtube觀看一位叫「祖寧」的影片,裡面會提到與原著的差異及專業解析(順帶一提喜歡追劇的小夥伴不妨可以看看他的影片,質量蠻好的,還會帶給你一些劇中沒有的頗析及她的個人觀感)。


推薦指數:★★★★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創作來源是有感而發,發現生活趣事、道理,都是成長的基石,文章最重要的是紀錄,其次才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