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2盤勢重點週報,台積電,00929,聯茂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週五大盤呈現下跌走勢,盤中判斷應該是會跌破5日線沒錯,加上FED官員放鷹,因此我自己是有調整了一些獲利部位,像是00929,6213聯茂,雖然基本面都不錯未來也有一定展望,秉持短線猜測可能轉為震盪(周五夜盤打了一巴掌),因此都已經出清完畢。

收盤前台積電財報出來大好,因此我也有當下順勢買了一張台積電,從技術面來看我認為台積電呈現一個多頭走勢。尤其月線已經穿過季線(我自己應該會放一段時間)。

台積電

台積電

美國四大指數周五夜晚也是爆裂射出,帶動台指期夜盤直接站上17000,台積電ADR也有狂飆6%左右(周一開心數錢,有時候交易就是這樣,做好準備當不錯的財報開出來就是賭一波),估計周一台積電跟大盤應該有不錯的表現。

美股指數(yahoo股市)

美股指數(yahoo股市)

接者看大盤,大盤呈現均線往上,我會抓短線缺口與季線當支撐(黃色下方線),目前週五晚上的台指夜盤以及美股的表現,我覺得有機會往上挑戰前高(黃色上方線),說不定周一開盤直接再來一個跳空缺口往上攻。

大盤  (XQ)

大盤 (XQ)

近期要抓到連續上漲的主流股實在是不太容易,盤面比較像是今天漲這塊,明天漲這塊,我還是習慣找明年有不錯展望,並這時候準備要補漲的股票。

PS:有時候交易就是這樣當你認為盤勢可能要轉為震盪,因此獲利了結。沒想到巴掌馬上來的又快又響,幸虧還是有佈局到,因始少賺沒關係,不要錯過整個大行情就好。



26會員
62內容數
1.建立良好的投資觀念. 2.扎實訓練基本功增加投資的信心. 3.提升財訊與投資觀念 隨寫投資生活心情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