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十三~十六章 星盜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日子就這樣又過了三天,這期間沒人敢去問貝娜到底她研究出個什麼結果,因為這女人實在太瘋,幾乎是不眠不休的在專研整個實驗室。

最後姚立偉只能強制性的將她打暈,把貝娜放在床上讓她好好先睡一覺再說。

這時雷克突然覺得不對,「好像…有人在靠近,一股惡意,不像是什麼好人。」

姚立偉便快速的佈置埋伏點,要大家儘量蹲低等待。

果然過沒多久,就有一夥人吵吵鬧鬧的進門而入。

「他媽的,是哪個不長眼的敢打劫老子的藍星據點。」

「老大、破了一個窗,廚房裡的罐頭也沒了,但營養液一個都沒動。」

「這些傢伙還專挑貴的拿,小溫室的青菜也不見了。」

「留兩個人守著,那些小賊一定還會再來,其他人趕緊補充足夠的能源,三艘飛船上的都要,這次…老子要幹筆大買賣。」

姚立偉聞言,瞬間好像知道這些是什麼人了,他向對面的姜達打了暗號,又往薩奇諾的方向比了比手勢,兩人都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沒一會兒,當他們的頭要進房間休息時,姚立偉悄悄尾隨跟上,其他人也找好了偷襲點,就等著姚立偉率先動手。

那男人剛進房間就看見有著天使臉孔般的貝娜,他笑的猥褻「這小賊模樣還真不錯,就是笨了點,偷了東西還敢留在這,嘿嘿!便宜老子咧!

好久沒嚐到女人的味兒,待會再讓兄弟們也來洩洩火氣,最近連尿都黃了不少。」

正當那男人就要靠近貝娜時,姚立偉快速出手,他從背後一隻手緊緊嘞著他的脖子,另一隻手扣住他的脈門,不消十息,那男人便沒了聲音。

外邊的人聽見動靜紛紛起身,想要進去察看,不料剛剛站立就被薩奇諾和姜達用開山刀割斷腳筋,連腳上的靴子都破了大洞。

他們配合速度之快,讓這群星盜連倒下都還沒來的及發出聲響,就給山田和雷克割斷頸動脈。瞬間消除了的,除了聲音便是他們的性命。

整個過程都沒有太大的動靜,貝娜仍是甜甜的進入夢鄉,沒有被驚擾分毫,除了空氣中厚重的血腥味外,根本看不出這裡剛剛經歷過一場殺戮。

姚立偉勾起嘴角,「把屍體都處理乾淨了,然後…咱們上他們的飛船裡看看還有沒有活人。」

薩奇諾有些興奮的急速呼吸著,「飛船耶!我長那麽大第一次看到飛船,我就知道外星人是真的。」

姜達勾著薩奇諾的脖子,「臭小子,這麽亢奮,連小弟弟都站起來了。」

說完還往薩奇諾身下抓了一把。

雷克和山田也顯得躍躍欲試,姚立偉看向在房間裡,睡的沉靜香甜的貝娜,默默走近,悄悄的關上門。

「噓…不要讓女瘋子知道,我們走。」

姚立偉帶著大家輕手輕腳的離開科研所。

他們看見不遠處停著的三艘飛船,姚立偉立即研判飛船裡面絕對有留人看守,便制定了作戰計劃,讓山田先做餌,將飛船裡面的人引誘出來。

「隊長,為什麼又是我啊!」

「沒辦法,我們之中就你身材最貼近正常人了,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山田不死心道,「雷克也像正常人啊!為什麼不讓他試試。」

姚立偉為難的眨眨眼,「你真要我說。」

山田垮了下肩膀,無精打采道,「算了!你還是別說吧!亞裔便是原罪,是吧!」



第十四章


山田裝作一般日本上班族在居酒屋喝醉的模樣,不得不說,這可真是非常打眼且不可思議的舉動,畢竟有誰會在冰天雪地的科研所門口喝酒,擺明了有鬼。

但姚立偉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從那個男人所說的話語中,得知他們是要來科研所搬備用能源的,那留守的人便不會太多,能全引出來那是最好。

他和山田在停機坪處等待來人,雷克、薩奇諾和姜達則上飛船搜查,看還有沒有其他星盜。

很快的三艘飛船上各自下來一人,他們手持雷射槍慢慢靠近,嘴上警告著山田,「趴下、趴下。」

姚立偉則繞到左側離山田最遠的那人後面,快速的用魚線嘞斃,中間那人很快反應過來,對山田開了槍,山田也往右側逃離,將右側那架住用開山刀挾持。

中間那人反應過來,要往姚立偉處開槍時,不料姚立偉搶先一步拿起死去那人的槍,對中間那人射擊眉心,當場斃命。

而山田也將最後一人割斷頸脈,雪地上被渲染成一朵朵血花。

而飛船上留守的人,也都各自被姜達他們處理乾淨,不同的是…船上還有許多被拐賣的人口,跟一個書呆子-夏學理。

姚立偉將他們集中在最大的《諾瓦星號》,就開始一一盤問調查這些人,不然誰知道會不會還有星盜藏匿其中。

夏學理說他們是諾瓦星人,這些星盜開的就是他們星球的飛船,飛船是被這些星盜硬搶過來的,船上的人也都是。

據說這些星盜是要將他們囚禁在距離首都星-維爾星,附近的沙目星及水冥星上,目的不明。

夏學理同時也是一位生物學教授,他會被綁也是出乎意料之外,因為夏學理並不屬於‘優秀’那類的教授,他只是個在大學任教表現平平的教授。

夏學理瘦瘦高高的,身板非常單薄,又戴著一副厚重的眼鏡,讓人看了就感覺他很疲憊,令人不禁為他擔心那副眼鏡會不會將他壓垮。

他穿著髒髒的實驗袍,看來是實驗觀察做到一半就被星盜擄走了。接到飛船後也不見他有什麼特殊待遇,這些星盜為什麼指名抓他,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

其他被擄的人口中男女老少都有,這就比較讓姚立偉犯難了。

直到貝娜睡醒自己摸上《諾瓦星號》,她興奮的又叫又跳,還抱著姚立偉用力的親了一口,就好像這是姚立偉特意送她的禮物一樣。

姚立偉摸摸自己的臉頰,有些嫌棄的抹抹臉,「妳怎麼起來了,不多睡一會兒。」

貝娜卻好像已經聽不見任何言語,專注的欣賞這艘傳說中的宇宙飛船。

山田這時表情凝重的趕來,手上還拿著一個類似手錶的東西,「隊長,我們…可能是黑戶。」

說到這裡,山田便將手裡的東西拿給姚立偉,這舉動讓原本充耳不聞的貝娜迅速靠了過來,一把便將手錶搶了過來。

「天啊!天啊!這是光腦,我就知道,那量子電腦一定非常龐大,至少有30坪左右。

那現在的時間點呢?會是在地球未來的什麼時候。」

夏學理眼前一亮,「妳也是研究地球古科學的嗎?你好、你好,我是夏學理,我對母星地球也是相當有研究的,有時間我們可以好好探討一番。」

夏學理原本是維爾星的一個教書匠,是這二年才被下放到諾瓦星來做生物研究的。

貝娜看了眼夏學理,或許是感覺到親切吧!激動的拉著他的手,好像他是自己的再生父母般,就將夏學理帶到自己科研所的小小房間內。

看來她有許多疑問需要這夏學理來幫她解答。



第十五章


姚立偉頭疼的看著這些男女老少大約50多人,「怎麼辦?這麽多人怎麼吃喝?」

姜達摸了摸自己的頭,「欸~你們在船上都吃些什麼?我聽那些星盜說有什麼、什麼營養液,那是什麼?」

其中一個老人站了出來,「回大人,我們都是喝的營養液,一天喝一瓶就夠了,很好養活的,千萬別拋棄我們。」

姜達有些詫異他們的稱呼,便問道「大人?什麼意思?」

那老人恭敬的微微彎腰,「我們諾瓦星是三等星,看大人們的身量和配給的食物,應該是二等星的大人們吧!」

姚立偉聽出端倪,又問道,「所以…你們怎麼區分星等的,總共有幾個星等,我們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對你們這邊的等級區分並不清楚。」

那老人有些支唔其詞,「大人,不是我不說,而是怕我解釋不清楚,二等星的還好,一等星我們了解的也不多。只知道二等星的大人可以吃綠色天然的食物,還有養殖的牛、羊、豬肉可以吃。

其他的…我不太清楚,那些都是對星際聯盟有貢獻的優秀人種。

大人要想知道,還是問問夏大人吧!他是二等星下放來的人材,專門研究生物基因的。」

就在此時,貝娜帶著夏學理回到《諾瓦星號》,「我覺得…大家都該先聽一聽夏教授的介紹。」

姚立偉點點頭,要姜達他們將這50多號人先安置好,分配好休息的房間再過來控制室。

半小時後,大家都到齊在控制室,各自拿了椅子圍成一圈坐著,夏學理推了推厚重的眼鏡,緩緩開口。

「這裡是白銀星系,適合生存的行星有22顆,首都星有兩顆,因為白銀星系有二顆太陽,最靠近藍星的首都星是維爾星。

我們目前所在的星球便是藍星,也就是200年前的地球。

大約在100年前吧!地球發生超級火山爆發,進入小冰河期,在那之前的所有人口都已移民到其他星系。

也因此地球人加入到星際聯盟裡,星際聯盟因食物、資源潰乏,便將生物分為三個不同等級,好管理及分配所有物質。

三等星,就是像諾瓦星球上生活的人類一樣,負責最底層的勞務,他們通常能取得的食物是普通的營養劑。

二等星,則是智商超過IQ150的人類,像是科學家、教授、老師、醫生…等,我們能享有較多的飲食資源。

一等星,或許已經不能算是人了,祂們生活在第四、第五維空間中,所分配的資源也不再是食物,而是一種特殊的能源…但只有二等星人能夠提供給祂們。

祂們是由第二等星的特定人士負責聯絡,也是幫忙一等星人傳遞星球資源的分配者。

據說…四維空間以上,在爭奪主神的位置上是更激烈的。主神便是一等星人的最高領袖。

這部份…其實除了特定能跟祂們溝通的二等星人外,其他人都未必能摸清第四、五維空間的規矩及運作。」

貝娜泡了些檸檬水倒給大家,她的臉上已不見剛剛的欣喜之色,取而代之是她眼神中閃過的一絲憂慮。

「夏先生,所謂特定的人,是指…?」

夏學理推了推鼻梁上厚重的眼鏡,「你們聽過…神使嗎?」

「神使?」

貝娜疑惑的問道,「是神職人員嗎?類似古地球的神父、修女那樣的嗎?」

夏學理茫然的張大嘴,「啊~那是什麼?我說的神使…應該是古地球說的靈媒,啊不、應該是巫。

你們知道巫嗎?她們是與生俱來就能跟第四、五維度溝通的人,有些智商未到150,但仍能劃分為二等星人的特殊人材。

如果有誰家裡出生一個神使,那這輩子他們整個家族的吃穿用度可都不用愁了。」



第十六章


說完夏學理便陷入自己思考的世界中,貝娜忙打斷夏學理的臆想,她太知道當一個學者沉入臆想後那便是叫不回來的。

「那個靈媒、巫什麼的太複雜了,我們以後再討論吧!

現實問題該先解決吧!我們是從200年前的古地球穿越而來沒有身份、沒有光腦,夏先生有辦法幫我們申請嗎?

以目前的情形來看,我們或許會在這白銀星系待好上一段時間。」

山田猛的回頭,「妳這白痴,妳直接跟他說我們的身世,瘋了嗎?」

雷克拉住了山田,「別衝動,夏先生不是壞人。」

夏學理像似被山田的瘋狂樣子嚇到,轉身便躲在了姜達身後。誰叫這裡只有他是黃皮膚的,而且姜達的身材明顯能讓人感到安全,還可以將夏學理的身體完全遮蔽住。

姚立偉也壓下山田的肩頸,這舉動已經帶了點警告意味,「山田,你最近越來越暴躁,先聽夏先生說光腦跟身份的事。」

姜達也勾著夏學理的肩,他粗糙溫暖的大手,輕輕拍著他,給了夏學理無比的安全感。

「我…我出生並不好,是唸國10的時候智商才飈升到150的,你…你們別嚇我。」

貝娜拿了一杯檸檬水遞過去,「沒事的,山田只是擔心你會出賣我們,將我們賣給研究所。 但我知道你不會的,這是同為研究員的直覺,而且你是那麽的喜歡古地球文化,不是嗎?」

夏學理穩住心神的點點頭,肯定了貝娜的說法。

「我是不會出賣你們的,因為我已經被下放了,二等星的眾人只想找個偏僻的地方打發我。 而這時我的母星又剛好需要生物專家,所以我才乾脆的請調回母星。 諾瓦星的生物基因研究室,最近發現了古地球時代一種特殊的生物,蝙蝠蛛,你們知道嗎?」

貝娜遲疑的點點頭,「呃…我們還是先解決身份問題吧!夏先生有辦法嗎? 我聽說沒有身份就辦不了光腦,那也相對來講,我們在白銀星系就算是妥妥的黑戶,是分配不了資源的,是嗎?」

夏學理推了推眼鏡,「是的,星際的黑戶其實很多,那些星盜便是,所以就算你們殺了星盜,在白銀星系並不屬於犯罪。 反之,對你們來說也是一樣沒保障的,任何人殺了你們也不算是一種犯罪。 身份的話…我老師應該有辦法,但他是會要些能源的。 我老師所在的家族為月曼家族,月曼家族裡有自己的神使,他們會透過神使傳送能源給一等星生物。 美其名是進供,實則就是強收保護費,好確保家族能分配到更好的資源。 在這裡,越是高維度的生物就越是集權,沒辦法,宇宙資源就那些,大家都怕這些資源會有被耗盡的一天。 所以才會集中火力,致力的高速發展科技文明,就是希望能逃到另一個宇宙去存活。」

貝娜臉色更難看了,慘白著一張臉,「所以…其實我們的出現非常危險。」

夏學理點了點頭,他又扶了一下眼鏡,「我建議…你們不該取得星際身份,至於光腦,我想我們諾瓦星人會很樂意免費提供六個給你們。 他們只需要重回諾瓦星辦理遺失就可以了,反正這段時間他們也領不到食物。 而你們……應該也不缺營養液吧! 我想你們需要的是透過光腦來了解這個星系,是嗎?」

貝娜這才放鬆下來,或許她自己都沒有發現,這段時間過去,她自身的氣質不再像以前那樣冷若冰霜,也變得比較好相處。

姚立偉想了想,突然說道,「那就做星盜吧!留下兩台飛船,改名為《卡梅倫號》。」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