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女孩(3)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男孩緊張的跟女孩打招呼,女孩忍不住笑了出來,看到女孩笑,男孩也笑了,沖淡了緊張的氣氛,兩人坐在店家安排的窗邊預約席,跟服務生點好餐後,女孩用她清澈的雙眼問男孩
:「最近過的如何?」
或許是許久未見,或許是對面的女孩是自己的初戀,俗話說
「初戀總是最美」,這句話看來,至少在男孩身上,真是一點也不假。
男孩喝了口水,試圖穩定自己的緊張,看著女孩說
:「還好,你呢?怎麼會想到去國外唸書?」
女孩笑了笑說
:「剛好一個機會吧,就大三的時候...(略)」
這頓晚餐,吃得很言不及義,因為男孩與女孩的話題,其實都沒有談論到當年為什麼分手,而是不斷地在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上打轉圍繞,但也因為這些話題,這些年的隔閡所帶來的尷尬與不熟悉,似乎沖淡了不少......

吃完飯後走在街道上,兩個人之間的氛圍依然沒有改變,虛虛實實的繼續聊天,談到國外生活、朋友八卦時,好像是許久未見的好朋友,談到感情生活卻又是彼此防備的陌生人,兩個人都在等待對方什麼時候才打算中路突破......

兩個人站在公園路口,左邊是去女孩家,右邊是往捷運站,女孩停下來,看著男孩
:「你,晚上有空嗎?」
男孩略顯緊張的說
:「嗯,可以」
:「騎車?開車?捷運?」
:「捷運。」
聽到男孩這樣說,女孩想了想,指著不遠處的社區大門
:「要不要來坐坐?」

女孩的家不大,兩房一廳的格局,客廳的擺設很簡單,一張大沙發、茶几、很大的電視(男孩心想大概是65吋吧),再過去一點就是飯廳和廚房。兩人坐在餐桌的兩側,女孩倒了兩杯梅酒,男孩拿起來喝了幾口,一邊感受梅酒的尾韻,一邊等著女孩開口。

女孩感覺男孩已經準備好了,慢慢的將當年的事情,告訴男孩

———女孩的視角———

你知道四班的C嗎?(男孩點點頭),我從高一就開始暗戀他,原本以為我們會一直同班到畢業,沒想到高二分班的時候,他選了理組,而我的物理化學不夠好的情況下只能選社會組,就算如此,對他的喜歡,並不會因為分班而減少。

榜單揭曉的那一天,我心碎了,因為他跟他的女朋友,我到那天才知道他有女朋友,還一起考上了高雄的大學!我我我簡直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但就在這時候你跟我告白了(男孩皺了一下眉頭,心想應該是你跟我告白吧?不過算了,現在這不是重點),為了忘掉C,所以我答應了......

跟你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我知道你對我很好,甚至有好幾次擦槍走火的時刻你都忍住了,我在想,是不是過完這個寒假,找一天出去玩的時候,就把自己的第一次交給你。

但事情就是這麼奇妙,正當我覺得我已經忘掉C的時候,有次跟朋友去台南玩,剛好在餐酒館碰到了C,那種喜歡他的感覺又在心裡出現了,我忍不住上前跟他打了個招呼,原本以為他認不出我,沒想到他馬上就叫出我的名字,我那時候超開心的......

————————————

男孩靜靜地聽著女孩訴說那半年發生的一切,如何遇到、如何保持聯絡、感情如何加溫、直到女孩的第一次--第一次坦誠相見、第一次口交、第一次做愛....都是跟C有關,男孩看著坐在對面的女孩,聽著女孩平靜的述說當年的故事,心情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憂傷,原來那一段時間,他瞬間從正宮打落成備胎,最後分手,原因都是C....

女孩講完了,也說了為什麼會跟男孩分手,不是因為距離,是心裡的愧疚感,尤其是某一天,男孩拿著知名的麻油雞在宿舍前要拿給女孩的時候,女孩的嘴裡是男孩送來的甜蜜補品,但小穴裡,卻是C溫熱的體液.....

所以女孩決定分手,隨便找了個理由,跟男孩分手,也隨便找了個理由,跟C斷了聯絡,原本以為時間和距離,可以減輕心中的愧疚感,但看來愧疚感不是這麼容易消失的,就算時間過了好幾年,距離跨越好幾千公里,於是女孩找上了跟主辦還有聯絡的朋友,拿到了男孩的聯絡方式,為的就是,想要講清楚......

男孩聽完了,看著舉措不安神色緊張的女孩,突然間他心中某一塊疙瘩就這樣不見~
可能心中還是希望,女孩是開心的,不管那半年發生了什麼事,都過去了.....

男孩笑了,女孩看到,也笑了,兩人心中的那塊積壓已久大石頭,就在這個笑容中消失,女孩起身換坐到男孩旁邊,握住他的手說
:「謝謝你。」
男孩心中一陣激動,抱著女孩拍拍她的背說
:「都過去了,沒關係。」

女孩忍不住,靠在男孩的肩膀上哭了出來,男孩持續輕輕的拍著女孩的背部,靜靜地等著女孩的情緒穩定些......

女孩抬起頭,從淚水中看著男孩,忍不住親了下去....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