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第三十章~三十二章 鼠人成蠱王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前情提要:

威斯汀:「最近…諾瓦星的那批實驗體並沒到位,而原本跟威斯汀交易的海盜都突然失蹤,還有他好不容易練成的蟲蠱,也損失了兩、三隻。」


第三十章


在首都維爾星的威斯汀正焦頭爛額之際,突然,有一隻跟著夏學理的蠱蟲回來了,另一隻蠱蟲則留守在諾瓦星的實驗室。 這兩隻蠱蟲之間是有著感應的,當夏學理到達藍星的科研所時,跟著夏學理的那隻蠱蟲感到危險,便立即退回諾瓦星。 而諾瓦星的那隻蠱蠱,則是感應到下水道的鼠人隱隱間似乎將要成蠱,而這樣的變異鼠蠱會是牠們之中最為強大的王。 那隻蠱蟲為了將來的鼠蠱王能順利成神,便耗盡靈力與另一隻跟著夏學理的蠱蟲一起招喚威斯汀。 只因鼠蠱王要成神,期中所需餵養的食物相當驚人,更甚者或許需要餵養活人。這已經超出蠱蟲的能力範圍了,也只有威斯汀能做的到。

威斯汀在接收到訊息後,立即調配飛船,準備以光速前往諾瓦星,他心裡隱約感到這鼠蠱王或許就是與神人一戰成敗的關鍵。 ************* 一星期後,威斯汀來到邊緣的諾瓦星球。

這時姚立偉他們還在來的路上,於是威斯汀趁著這段時間差,偷偷的來到夏學理的專屬實驗室。 他由蠱蟲那裡得知,夏學理為了消滅鼠人所發明的303病毒,威斯汀必須趕在他們回來前將鼠蠱王移出。

威斯汀來到地下室,找到了下水道的入口。 他附耳上去,想要聽聽虛實。 裡面卻一片靜默,只有水滴滑落的聲音。 威斯汀想要開門查看,卻被自己的蟲蠱阻止,因此他也只能耐心的等在門口。

來之前,他按照朱雀日記上的煉蠱步驟,帶足了祭祀用的祭品。威斯汀守在門口按下自己蠢蠢欲動的心,等待著裡面的鼠人成蠱。 「裡面應該要有廝殺的聲音才對,怎麼能這麽安靜?」 威斯汀憂心忡忡的看著門拴,喃喃道。

這天,他拿著一個黑色的密閉箱子,那箱子跟他的身形差不多,威斯汀在門口不停徘徊,蠱蟲告訴他今天就是開蠱的日子,鼠蠱王有沒有成蠱,成敗就在一瞬間。

而此時,姚立偉一行人也即將降落諾瓦星,忽然間,威斯汀似有所感,他欣喜若狂的打開門,看見躺在通道上奄奄一息的鼠人,他知道,成了。 威斯汀小心的將鼠人放進黑色箱子裡,裡面放著白花花的大米還有純淨的過濾水,沒有多久箱子裡便傳出鼠人進食的聲音。 威斯汀七上八下的心頓時安定不少,他火速的回到自己的飛船,然後加快回到維爾星。 威斯汀有一套速成的成蠱術法,雖然殘忍,但非常有效。

他會餵養活物、自己少許的鮮血,還有…化學藥劑,那會加快生物的細胞變化,原本需要三、四年才能成靈的蟲蠱,現在只需三、四天便能成靈。 只是現在的鼠人體形龐大,或許需要更長的時間…威斯汀靜靜思考著。

「回去就要一星期了,凑個十天半個月的,再配合藥劑。應該就沒問題。」威斯汀對著光腦反射出的視訊通話說道。 視訊那頭,一個紅髮棕眼,留著兩撮小鬍的中年男人道,「威斯汀,你動作要再加快了,不能讓祂們有時間緩過來。 不然一旦查出我們焰皇家、龍泉家、木沂家與你有勾結,那可是誰也討不了好的。」 威斯汀微微含首,「焰家主放心好了,我不會讓祂們有緩過來的機會。 等鼠王蠱成為神靈,也就是神人覆滅之時。」 焰成旭冷哼道,「希望你說到做到,我們三家為了你的實驗室已經快淘空家底了。 我們三家本就被其他家族排斥、針對,得到的資源不多了,你好自為之吧!」

威斯汀恭敬的一拜,「是,我知道。」

當視訊結束後,威斯汀露出陰惻惻的笑容,「你們一個個都別想逃,什麼世家家族,我呸!」



第三十一章


時間回到貝娜成為神使,並招喚出河流。

貝娜趁著沒人注意時,拿了一個鐵製的水桶來到河邊打水,她一趟又一趟的,好不容易才裝滿一個水缸,這水缸還是跟別人家借用的。 她鬆口氣,將煮開的熱水放在裝著冷水的缸裡,貝娜讓夏學理幫她把風,自己則脫光了衣物泡在水缸中。 「啊~終於洗上澡了,累死我了。」

這時姚立偉剛好經過貝娜房間,看見夏學理守在門口。 他皺著眉,「讓貝娜洗快點,等下去實驗室你帶路。」

夏學理畏畏縮縮的答應,他總覺得今天姚立偉看他的眼神不對,像似要吃人似的。

貝娜耳尖一動,嘴角微微揚起,她才不會說呢!那是有人疑似吃醋了的表現。

半小時後,夏學理帶著眾人來到地下實驗室,他指著一個通風口道,「那裡,跟下水道是同一個通風口。」 那通風口有2尺高,夏學理就算爬的上去,怕是也下不來。 姜達只隨便拿了張椅子,就輕鬆的打開通風口,「夏先生要跟我一起嗎?」

「啊!現在嗎?等等…姜先生你還沒穿防護罩,303病毒是很危險的,一但感染怕是會有嚴重副作用。」

姜達俐落的跳下,「好啊!那…防護服呢?你會跟我一起上去的吧!」

夏學理現在終於知道什麼叫騎虎難下,他很想拒絕姜達,很想跟大家說其實他怕高,但雙腿不聽使喚的抖了半天,夏學理還是說不出一句話來。

姜達露出他的大白牙,「夏先生,防護服呢?」

夏學理一邊抖一邊指向一旁的玻璃櫃

姜達拿了一套xl號,望向夏學理,又給他拿了套m號。 「換上吧!還是…你需要我幫忙。」

貝娜見不得夏學理被這群兵痞調戲,快步上前拿了那套防護服,「我幫他換上吧!」

姚立偉跟著也拿了一套xl號的防護服,冷聲道「我先上,拉夏學理進去,姜達殿後。」

說完便站在椅子自己先跳上通風口,姜達一把抱起單薄的夏學理,讓他先慢慢爬進去。 姜達入手之處都是一節節的骨頭,有些咯人。 「夏先生,你也太瘦了,要多吃點。」

夏學理青澀的稍微推了下姜達,「我…我很好。」

三人爬進下水道的通風管,在到達入口處姚立偉轉頭,「試管給我。」

夏學理將試管交給姚立偉,姚立偉問道,「這怎麼開?」

夏學理將303病毒放置在特殊的試管內,要打開必須要他虹膜才能開鎖,這也是當初夏學理所創的保險機制。 可是現在卻讓夏學理犯了難,如果現在打開三人無法即時徹離恐怕會有被感染的風險,可是不打開…那姚立偉要怎麼仍出去。

夏學理想了想,「讓我到前面吧!我身量小比較好往前鑽,等我將試管丟出去再麻煩姚隊長將我拉回來。」

姜達有些緊張的問道,「不是有穿防護服嗎?難道這樣還有感染的可能?」

夏學理苦笑道,「大哥!這是我下猛藥臨時創的實驗,303病毒其實並不成熟,沒有臨床實驗我不敢保證什麼。」

姜達不高興了,「那沒有其他方法消滅鼠人嗎?」

夏學理沉思片刻道,「有,光磁聚能槍,但整個諾瓦星只有一把,而且還是在星際巡警站裡面。我們根本就拿不到。」

姜達嘆了口氣,「鼠人不就是變異人種嗎!隊長,我們把牠當外星人幹掉算了。」

姚立偉考慮了一下,問向夏學理,「你說裡面有幾隻鼠人。」

夏學理驚訝的張大口,像是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五隻。」

姚立偉率先跳下下水道手上拿著隨身的開山刀,緊接著姜達拉開夏學理,讓他縮在洞口右後方凹槽躲避,然後自己也跟著跳下。 兩人小心翼翼的尋迴打探著。

「沒有。」兩人異口同聲道。



第三十二章



夏學理聽到兩人的說話,也磕磕拌拌的跳下,「怎麼會這樣?」

「那些鼠人長什麼樣?會不會逃出去了。」

夏學理渾身冒冷汗,「牠們是老鼠的形態但是是人的體形,有尖銳的齧齒、灰黑色的毛髮,身上散發出腐朽的噁心味道。 如果牠們要逃出去必定會經過實驗室,不可能這樣無聲無息的。」

姚立偉頓時頭皮發麻,他不敢想像在這個碩大的星球上,藏著五個似人非人的野老鼠會無人察覺,要不是祂們生出靈智成精、要不就是有人將這些鼠人轉移了。 這兩種可能都走向最糟的情況,姚立偉一時拿不出主意,只能先徹回地下實驗室。

「消失?」貝娜冷冷問道。 她閉上眼回想,剛剛好像有什麼想法在她腦海中一閃而過。

「你說…本來有五隻鼠人在下水道,那裡還有些別的嗎? 沒有食物…按照生物本能牠們應該會自相殘殺才對…等一下,自相殘殺…。 姜達,你是來自中國哪一省,我好像想到什麼,卻又抓不到。」

姜達似乎也想起什麼不好的事情,面色難看。 「我是來自山東的,但我有戰友老家在四川…那邊的人…好像就是這樣養蠱的。」

貝娜激動的站起來,「對,對就是它,那個鼠人或許成蠱了。」 說完貝娜神神叨叨的向諾瓦星的居民要大米,但所有人皆搖搖頭,「神使,我們是不可能被分配到大米的。」

夏學理不知道貝娜的想法,可是他是其中為數不多知道貝娜如何成為神使的人。 「我…我帶妳去星際巡警站,我可以領取我自己的食物,順便證實妳神使的身份。 只要妳是神使,是不是黑戶都不重要,那些人會將大米分給妳的 。」

當貝娜和夏學理趕去巡警站時差點沒被嚇得魂飛魄散,所有二等星的巡警皆已死亡,而且死狀凄慘,像似被猛獸啃咬撕裂過,有的甚至只留下一副骨架。 貝娜實在忍不住,扶著牆就吐了起來。夏學理則是蹲在路邊不停做嘔,因為太緊張他這兩天沒吃什麼東西,都是喝的營養液。

有諾瓦星的人遠遠看見她們在警站嘔吐,那對父子便好心的前往科研室通知姚立偉他們,還讓自己的兒子幫忙去打水給貝娜她們清洗、漱口。

姚立偉很快便跟著那對父子的懸浮車來到警站前,他快步朝貝娜走去,溫柔的順著她的背。 「妳還好嗎?先跟夏學理回去休息吧!順便將懸浮車給姜達讓他們開過來。」 貝娜臉色蒼白的點頭,空氣中迷漫著屍體腐朽的味道,遍地的屍水跟蛆蟲,讓從小嬌生慣養的她十分不舒服。

送走她們後,姚立偉用手帕捂住自己的口鼻,拿著開山刀緩步邁向巡警站,他警惕的探向四周,隱約間聽見有悉悉索索的聲響。 他朝著音源走去,印入眼簾的是一個極為龐大的鼠人,牠正蹲在地上拱著背齧咬著一個巡警,牠的眼睛沒有留白,隱隱發著紅光。

姚立偉沒有驚動牠慢慢的退出,又快速的將門鎖起。 或許是姚立偉的動靜太大,鼠人感應到了背後有人,牠迅速轉身撲向姚立偉,這時姜達他們剛好聽見聲響趕到,立即朝鼠人踢了一腳才將門關起。 姚立偉心跳破錶,大口大口的喘氣,姜達他們也是如此。

薩奇諾罵了句髒話,「WTF,那是什麼鬼東西。」

雷克頓時臉色變得難看,他有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山田率先起身,「快,快去找光磁聚能槍。」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