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是為了眾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聽到有人說:「我都是為了眾生」。

無論他為了眾生去做什麼,例如:廢寢忘食地寫一本書要救大家,寫不出來夜夜失眠,或是數十年如一世界各地奔波去推廣某個宗教教義、某個思想,或是不辭辛勞讓大家靠他吃穿、無處去的孤苦病老有口飯吃、有個屋頂能擋雨等等。

我有個建議:趕快離開,不要讓這樣的人幫你。

口口聲聲說自己為了眾生者,尤其是為了眾生如何如何辛勞者,最終必定會向眾生討回來。

屢試不爽。

想對那些「為了眾生者」說:「如果你也把我算在眾生裡,拜託,請把我當畜牲,我寧願當我嘴裡的畜牲也絕不要被你當成你嘴裡的眾生,我的罪孽沒有那麼深重,不需要你那麼犧牲又痛苦地為了救我。你不是目蓮,我也不是你的母,你若要下地獄請自便,但不要說你下地獄是為了救我,救你自己比較實際。」

會說出那些話的人,無論他是什麼了不起的上師、大師、老師、靈媒、心理師、醫生、教練.....任何一個專業或半專業助人者、不管有執照或走江湖的,都已經在心理不平衡的狀態,背後藏著不正的三觀,同時你可以搭配其他言行舉止予以觀察,對方可能還有人格方面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幫我,是為了有一天要我報恩,如果你給我,是為了有一天你有理由可以無盡地向我索討,要我為你犯法為你坐牢,那就免了吧,請你不要幫我,請你不要給我,請先好好地幫自己,請好好地給自己,這才是功德無量。



伊麗斯麥雅
伊麗斯麥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