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三十六章~三十八章 神人海智凌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如果可以…貝娜真想大喊三聲冤枉啊! 她是物理學家,也是誤打誤撞才來的白銀星系,而且自己曾經的地球、現在的藍星還處於小冰河期。 如果200年前的科學家有那麽厲害,那麽藍星也不會淪落為三等星了好嗎?而且還是不適合人類居住的三等星。

可是海智稜根本沒給她解釋的機會,貝娜也很無奈,雖然她外表總是冷冰冰的,但其實那只是一種保護色,內裡的貝娜可是個相當有趣的靈魂。 而也正是這樣有趣的靈魂才能吸引海嘉爾的靠近。 要知道海嘉爾可是不輕易與神使通靈的,更別說祂可是極度厭惡人類貪婪的嘴臉。 這不貝娜什麼也來不及說,便又被海嘉爾拉進意識裡面共情了。

貝娜睜開眼,看見一片仙霧迷漫的府邸。 「這裡便是我家了,我帶妳去看,等下那個鼠靈就會出來。」 貝娜被海嘉爾拉進仙霧迷漫的府邸,這裡彷彿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貝娜踏入府邸的大門,迎接她的是一股新鮮帶著花草的香氣。 她緩步走進大廳,一片綠葉和花朵的海洋環繞其中,佈置簡單優雅。 這裡充斥著自然元素的家飾,木質的家具、石材的地板,讓整個空間都充滿著鮮活的氣息。 正當貝娜身心靈處於極度舒適的時候…鼠靈出現了,不,應該說是鼠蠱王。

鼠蠱王的形體類似於一般正常男人,這點到是出乎貝娜意料之外。 她原本以為鼠蠱王會更高大強壯的,之前夏學理說下水道除了鼠人外,還有一些他之前研究的昆蟲。 而在姚立偉他們去巡警處遇上四隻鼠人後,貝娜就隱約覺得那像似苗人在練蠱。 當貝娜私底下問過姜達後,更是肯定這個事實。

鼠蠱王行走在步道上忽隱忽現,正預備虐著殺神人。牠如同一只躲藏在黑暗中的影子,悄悄襲擊著無辜的神人。 牠很習慣躲在暗處刺殺,就好像身經百戰的忍者那樣,來無影去無蹤,貝娜甚至懷疑牠的智商或許比二等星的某些人還高。

鼠蠱王以鋒利的爪、致命的利牙為武器,毫不留情地獵殺著神人。 牠像似具備人類的智慧,能聰明地選擇最佳的時機,執行破壞和報復的行動。 而且似乎對神人抱持著某種深仇大恨。 鼠蠱王非常清楚神人的優勢,知道要想徹底毀滅祂們,就必須動用最卑鄙的手段。 牠利用神人想將其捕捉立功的心態做餌,又在神人落單時暗自佈下陷阱,當被捕獲的神人不堪壓力而精神崩潰時,鼠蠱王的目的也就達成了。 牠很會這種ㄧㄧ擊破的暗殺模式!進而造成神人的精神恐懼。

貝娜自言自語道,「看來這恨意還不淺啊!怎麼會?」

海嘉爾帶貝娜共情完她的回憶後,兩人便來到夢境,在回憶裡,海嘉爾一直都是雪絨草形態,所以並未受到實質傷害。

海智稜客氣的詢問道,「請問…妳有印象嗎?是妳們那個世界的生物嗎?」

貝娜渾身僵硬,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冷冷回道,「我不確定,或許是吧!」 但其實貝娜心裡非常緊張,很害怕牠們會就此將自己扣留在夢裡。

海嘉爾輕笑,「妳不用緊張,我們不會強行扣住妳的,只是想了解狀況。 哎呀!忘了告訴妳,其實妳不用開口…我跟爺爺也是知道妳在想什麼的。 所以…不用想太多,我們花海城還不至於會因此牽怒到妳身上,最主要的是…裡面死的大多是江青城的神人。 呵呵!」



第三十七章


貝娜皺起眉頭似乎並不想捲入祂們的鬥爭,雖然她對海智稜所在的五維空間很感興趣。

海智稜慈藹的笑著,「小ㄚ頭這麽不老實,這麽跟妳說吧!」

祂拿出幻化出的紙筆。

__・___・___・__

過 現 未 去 在 來

「我們現在在{現在}現在是三維空間,而我和嘉爾是為了配合妳,才降維來到三維空間。 妳,只能看見二維空間和自己所在的三維空間。 但我們卻是能看見妳所有命運的時間軸,在妳所做的任何一個決定後連帶產生的結果。 妳也可以稱為-上帝視角,這也就是妳們古地球所說-接近神的能力。 好啦!還有什麼想知道的。」

貝娜微微紅了臉,有些羞於自己的小心思被發現,「那…我們是怎麼過來的,祢知道嗎?」

海智稜笑著,「電子繞著向右旋轉時,妳認為有幾個電子?」

貝娜歪著頭冷冷道,「不是只有一個嗎?」

「對妳來說是只有一個,但對我來說…有無數個,只是它們是同時出現的,讓妳誤以為那只有一個。 當兩個對印的電子相逢時,就為妳穿越來這裡的產生契機,呵呵!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看的到妳的前世今生,因為我們的維度比妳高啊! 所以妳只能一直看見一個電子,能穿過來也真是運氣。」

貝娜雖然在夢境中,但還是下意識的摸向磁石,或許該說是星石,她有些猶豫…因為水冥星的星石是不規則的太極圖案,她不能確定那能不能用。

海智稜接收到貝娜的想法,突然鄭重起來,「貝娜,妳手裡的星石其實也不屬於這裡,那是黑洞另一邊的產物。 應該是那裡的生物無意間遺落在古地球的,而我們這邊的星石…不像妳所想的有那種作用。 不過…沙月星就不一定了,我記得牠們曾經在古地球待過很久的時間…就像妳們所說…三皇五帝那個時期吧! 所以我確定沙月星會有妳要的星石,如果妳能幫助我們調查鼠蠱王,我願意幫妳們一把。 等妳拿到星石後,我親自幫妳們開啟,我會送妳們到最安全的時間段,最安全的地方。 那時候…妳的同伴都還活著吧!貝娜,妳想救他們嗎?」

「他們?」貝娜驚訝道,「難道…雷克也不行了?」

海智稜點點頭,「他被鼠人抓破皮肉,早就感染了。 現在也只是拖時間罷了,他的未來…只有唯一死亡。」

貝娜咬緊牙,頭殼隱隱作痛。 「我…我要跟姚立偉商量過才能回覆你。」

海智稜又笑了,「不必了,我已經知道結果,祝妳們去沙月星一路順風啊! 還有…小心…。」

「什麼?小心什麼?」

貝娜突然彈起身子,「最後說的小心…小心什麼?」她喃喃吶吶的坐在床上。

夏學理在外邊聽見動靜敲了門,「貝娜,妳還好嗎?是不是做惡夢了?」

貝娜此時拿起身上的星石,她直覺這星石絕對有秘密,「是磁力…?還是…有什麼未知的力量?」

「貝娜!妳還好嗎?」

貝娜聞言出聲,「我…我不知道…我好不好。」



第三十八章


姚立偉他們還在隔離,而雷克已經快不行了,諾瓦星所擁有的治療艙等級有限,無法完全治癒雷克。 而雷克的皮膚開始發紅潰瘍,從他的腳踝開始漫延。 「殺…殺了我吧!給我一個痛快。」 但面對他的是夏學理,不是姚立偉、不是姜達和薩奇諾,夏學理又怎麼敢動手。 貝娜緊皺雙眉,拿著雷克的槍幾度下不了手。

夏學理問道,「真的決定好了嗎?我這裡有硫噴妥鈉。」

「真的,那太好了。先幫他用吧!」

「貝娜…妳不先問問姚立偉?」

貝娜躊躇了一會兒,「你先給雷克注射吧!我會再跟他們解釋的。」

她轉身對雷克道,「硫噴妥鈉能癱瘓呼吸系統而死亡,你願意喝下嗎? 但這藥極苦,我們這裡…是沒有糖的。」

雷克點點頭,神情輕鬆:「我喝。」

待夏學理去拿藥時雷克才和貝娜說道,「不要…輕易相信人,請隊長…保重。」

貝娜鄭重的點點頭,考慮再三後還是將花海城的事告知。 「你放心,等我們回去後就好了,你不會有事的,山田也不會。」 雷克點點頭,拿出他放在外套口袋中的米,「驅…驅魔的,保平安…給妳。」

這時夏學理拿了一杯藥過來,顏色詭異,有點像巫婆的魔法湯。 雷克沒有多說一飲而盡,不到十分鐘便像似沉睡一樣,走的很安詳。

貝娜隨即來到姚立偉門外,跟他說了雷克的事,還有…花海城的事。 姚立偉和姜達、薩奇諾的房間是連在一起的,在他們討論過後便也同意了幫助調查的事。

姜達有些存疑問道,「貝娜,妳說祂們是在五維空間的生物,能通曉前世今生。 那為什麼鼠蠱王的事祂們堪不破,還要我們來調查呢?」

貝娜神情冷淡,但這裡的人現都已知曉她的個性,明白那只是她的習慣表情,並不是真的冷淡,所以在面對她那張臉時,不再有距離感。 「因為,鼠蠱王不是祂們這片宇宙的產物。 雖然…怎麼說呢?你把這裡當作另一個宇宙好了。 或許這裡有能看破的生物,但那是更高維度的生物才有辦法,而對於那些更高維度的生物而言,我們像是螞蟻般渺小。 所以,就算是你覺得螞蟻窩有異狀,但你會因此停下腳步去觀察、去改變嗎? 我想除非螞蟻已經影響到人,不然你也不會有閒情逸致去管閒事吧!」

姜達這才算是同意了這個說法,又問道,「那我們怎麼去沙月星?」

貝娜看了一眼夏學理,「別擔心,諾瓦星人已經將星盜的飛船改裝,等你們隔離出來應該就能出發。」

姚立偉接著問夏學理,「能否幫我們用些武裝設備,像上次那種聚能槍,類似的就可以。」

夏學理有些為難,「不是我不幫忙,只是這個…首都星管制非常嚴格的。 不然我上星盜的飛船上看看,上次只有找到幾把普通的電磁槍,那對一般人還行…。」

「是啊!如果對上鼠蠱王…。」 貝娜擔憂的說道。 姚立偉通過視窗看著貝娜,流露出他自己也沒發覺的寵溺眼神,「別擔心,船到山前必有路,現在想這些還太早。」

姜達突然敲了敲自己腦袋,「啊~我怎麼想不起來,我記得是有辦法消蠱的。」

「如果…殺了做蠱的那個人呢?」貝娜問道。

姜達吐了口濁氣,「我不確定,而且要看牠們有沒有綁定伴生契吧!」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