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初學者的入門心態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塔羅初學者的入門心態

學習塔羅,你準備好了嗎?

人常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以我個人學習多年的經驗來說,學習牌卡的「動機」和「初心」是首要,會影響自己對於牌卡的定義及後續自己的定位發展。


還記得當年我向我的塔羅導師學習完塔羅占卜,充滿熱情與興趣的不斷和自己的牌卡建立關係,時不時的用牌卡來詢問自己的生活大小事,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我的導師告訴我:『牌卡目的不是用來算別人的事情有多準確,而是用來探索自己的內心是否能真實面對自己不願意面對的事情。』也因這一句話,讓我對塔羅占卜的定義與一些占卜師的定義不同。


每當我自己產生矛盾或選擇困難的時候,牌卡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在學習占卜的過程中,我也逐漸釐清自己會出現矛盾與選擇困難的最大原因,有一部分是天生的命盤個性使然,另一部分,則是我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我害怕一旦做錯了,會被嚴厲責罵與譴責,害怕被罵的這部分,是從小到大,那不允許犯錯的外在環境導致。


透過一次次的占卜,讓我學習如何為自己做決定,當時的我會把占卜的結果解讀出,再利用紙筆把解讀的內容寫下來作紀錄,事件發生後,我會再回過頭看我當時做的解讀紀錄,來釐清事件並感受事件發生時當下情緒是否與當時塔羅所呈現的意義吻合,意外的是,結果與紀錄是如此吻合與相近。而我占卜自己越來越熟練之後,我也開始為身邊的朋友占卜。


約1年半左右,在網路上遇到了一位對命理占卜也有些許研究的人,而且他也興致勃勃地跟我說他也有在研究塔羅牌,

與他認識聊天後,突然在某一天,他的對我說的一番言論,令我大開眼界,顛覆三觀。

他:「你不要再幫人家算塔羅占卜了。」

我:「為什麼?」

他:「你幫人家算塔羅,是洩漏天機,洩漏天機的人會折壽,所以你不要再幫別人算了,而且會把對方過錯和業力,都會算在你身上。

還有人說塔羅牌淨化要用什麼血液、聖水,牌也不能給別人摸到,不然會算不準,對方不好的氣也會附在塔羅牌上,

我自己也決定以後也不會再幫別人看八字了和自學塔羅了,以免洩漏天機,把對方業力背在自己身上。」

我聽到他這麼回答我時,內心真的非、常、無、語,充滿黑人問號。

我:「是誰跟你說八字和塔羅會洩漏天機和折壽的?」

他:「聽別人說的。」

當下,我內心震驚無比,塔羅牌不就只是畫有漂亮圖案的紙牌嗎?

到底是洩漏了什麼天機和需要扛什麼奇怪的業力?

而且用血液、聖水淨化…牌不就濕了,這樣牌就不能用,要丟了,再買一副牌也不便宜呀!

重點是,到底為什麼要把塔羅占卜給妖魔化了呢?

竟然有人會把圖卡反映出心理,說的這麼靈異妖魔,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還有人真的相信,並用這種讓人心理產生恐懼的說法來要別人不要進行占卜。

感謝他的這番言論,讓我意識到,許多不明就裡的人,是多麼容易被有心人誤導,讓我更想為塔羅占卜平反與發聲,

這也是我雖然知道塔羅是個紅海市場,卻依然願意默默耕耘的關鍵。


塔羅占卜並不是什麼洩漏天機,塔羅占卜是透過學習每張牌卡中的符號、圖像所代表的意義與象徵,進而達到解讀對方心裡所想的一個方式。

若下次有人在你耳邊和你說塔羅占卜是多麼靈異、妖魔鬼怪、充滿暗黑魔法時,要用什麼詭異方式淨化之類的,

請微笑的注視著他,跟他說:「感謝你的擔憂,也請收回你的擔憂,我知道我在做什麼,請不要危言聳聽,謝謝!」


溫情叮嚀,在學習牌卡的過程中,請不要忘記自己當初學習的初心唷!


0會員
18內容數
塔羅牌的入門、進階、專業的學習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