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認識托特塔羅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師】認識托特塔羅




前面我們淺談了這麼多,終於要進入正式的牌卡解說了。

相信大部分的人學《偉特塔羅系統》居多,因為比較好入門。

偏偏我個人是屬於直覺力較強,因此,我是從《托特塔羅系統》開始學起,《托特塔羅系統》也可稱為《直覺式塔羅》

無論是哪個系統,重要是你要先喜歡這副牌卡。

既然,我學的是《托特塔羅系統》,那當然就是從我最厲害的《直覺式塔羅》開始介紹囉!

 

今天要介紹的牌,是大阿爾卡納的第二張牌是『魔法師』, 是代表《受到駕馭和導引》的意志。 其形象則是依魔法師—漢密斯•崔斯梅吉斯塔斯(Hermes Trismegistus)的形象為主。

漢密斯•崔斯梅吉斯塔斯(Hermes Trismegistus),被認為是古代智慧和神秘學的傳說性人物。他的名字結合了希臘神話中的赫爾墨斯(Hermes)和埃及神話中的特露特神(Thoth),因此他被視為希臘和埃及神秘主義的結合者。

 

市面上有許多托特塔羅牌都包含了三種版本的魔法師,讓使用者去選擇最中意的,所以這三個版本雖然外觀都不一樣,但總體的象徵意卻是一致的。

以我個人來說, 這三張魔法師我都會同時使用, 因為我認為,每張魔法師還是有他獨特的意義與不同面向的解釋。

但依市面上,大部分的都是會與印在《托特之書》封底的那一張魔法師為主。

 

『魔法師』牌代表著《水星》元素。

圓盤、匕首、聖杯、火炬是魔法師的四種元素武器。

筆和羊皮紙是天神托特的用具,書寫的意思保存的《記憶》《知識》

是溝通與教育的工具,更是才智與意志的表現。

頭頂上的【無限大】符號上真的全知。

 

在占卜中,魔法師牌體現了魔法的定義, 遵照意志以造成改變的科學與藝術,用意志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

 

當這張牌是以負向解釋的時候, 則是意志薄弱、徒勞無效、缺乏焦點。 也意味著某個擁有技藝的人只是純屬吹噓, 或者也是溝通失誤、毀謗詆毀、謠言和八卦,嚴重的話,可能會有詐欺或偷盜之行為。

 

魔法師牌的解釋牌意,就提供到這。

以上見解,供大家參考囉!


(參考資料:托特塔羅學習手冊)

0會員
18內容數
塔羅牌的入門、進階、專業的學習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