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1每日靈修 | 尼希米記7-9章 (聚集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在第8章第1節,以色列人「如同一人」的聚集。想到這個畫面就覺得很有力量!

第8章
1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裏。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處,請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藉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帶來。 2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 3在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用個譬喻來形容我感受到的畫面好了。假設一個人是一顆像清晨甘露一樣的小水滴,一樣清澈、豐潤,當小水滴與小水滴碰觸時,就變成中水滴,中水滴再碰到其它的水滴,這樣慢慢的匯集,成了大水滴。我看見的畫面是,這些水滴們已經匯集成好大、好大像河流一般的寬大。如果他們像水柱一樣的被捲起來時,無論往哪裡移動,那裡一定會被影響!
我喜歡眾人如同一人的棸集,我喜歡這個齊心,因為齊心可以改變許多事情,也唯有神能讓我們有同一心智。


第8章
9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上帝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10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11於是利未人使眾民靜默,說:「今日是聖日;不要作聲,也不要憂愁。」 12眾民都去吃喝,也分給人,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在這裡我看見尼希米、以斯拉、利未人三種角色的集合。這也讓我想到,我們從不是弧單的在做神的工,有很多人都在跟隨神,有時候分散、有時候招聚。他們在這裡聚集教導眾民,眾民也都歡喜領受。這樣的畫面實在很給人盼望。


線上讀經 按此

--

其實這段日子的讀經,我沒有看見有什麼大改變,但我昨天才又再次看見,改變是在不知不覺中。這些日子我讀到的不只是聖經內容,還有「堅持讀經的力量」、「願意將時間分別出來的心」、「去明白聖經故事及聖經人物的求知態度」…等,我昨天才發現這些已在我裡面互相交融。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是因為昨天朋友突然找我,想跟我聊聊他們團隊碰到的狀況。當我們在討論時,我發現這些日子的經文反芻都成了我的錦囊妙計,特別是昨天讀到尼希米在處理事情的態度,剛好我覺得很適合與他分享。我也有提醒他,凡事禱告,不是完全依照聖經人物或者方法去使用,就像尼希米決定這麼執行之前,他也是先禱告、尋求神的智慧後才去執行。

感謝主,在我覺得什麼都沒有改變時,讓我有機會看見"期初成果"。
願神繼續引導我,也祝福每一個願意靈修的人,有神的帶領、也有神給的果實。



1會員
43內容數
2024年給自己一個大整理。把挑戰看著是玉米粒,將它們一個個的放進鍋裡,開上火,靜靜的等待它成為美味的爆米花。我的OO Style理想生活,是勇敢的、是想著解決方案的、是不斷前進下個關卡的!用好奇心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