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行程表】第一次去日本環球影城就待了13小時?Day1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一開始我跟朋友決定要來環球影城的時候,心裡很清楚我們的體力不可能玩遍所有設施,所以我們討論後把最想要體驗的設施、必吃的餐點等列出來,剩下就隨緣了!

雖然我們最後還是在園區待了非常久(笑),但整體而言兩個人玩得很隨興,如果想知道如何用一天時間玩到最多的設施,建議上網找其他文章/影片參考~

如果願意看下去的話希望我們的遊記還是可以給你一些參考囉!


一、詳細行程表Day1

【Day 1:11/30(星期四)】

①票種:提前入園

②人潮預估:~19999人(綠色)
👉感覺人真的偏少,熱門設施排隊大概在60分鐘以下,隔天周五去的時候熱門設施都要60~100分鐘了!

③行程表:

  • 6:30 起床
  • 7:00 出門
  • 7:10 Lawson買早餐

👉不可以帶食物入園,所以我邊排邊吃早餐,後來有一個飯糰被壓在包包底下沒注意到但工作人員也沒檢查到就帶進去了,錯誤示範🆖

  • 7:20 抵達提前入園排隊區,前面應該100人以內

👉請排提前入園專用通道,附近都是台灣人耶哈哈哈XD

  • 7:45 開放入場,安檢看一下包包後入園

👉7:45是官方提供的入園時間,當天應該有再提前放人,建議大家早點過去排隊。
👉網友分享如果帶自己杯子可能要你試喝,我們是買Lawson販賣的320ml小罐瓶裝水所以沒碰到這個狀況。(官方規定500ml以下)

  • 7:45-8:00 衝往任天堂園區

👉門口附近工作人員會勸導不要奔跑,但大家安份了一下就狂奔起來,搞得我們很緊張也一起跑,且有看到網友分享要通過水管進到城堡才不會管制,所以我們沒有停下來跟聖誕節特別裝飾的水管區及馬力歐&路易吉雪人拍照,到了晚上才有時間再次入場拍照。

raw-image


  • 8:05 園區內商店購買手錶,一隻直逼爆米花筒要4,200日幣💸

👉不需要在去園區上的攤位先買手錶,園區內可以買,或是提早在台灣買二手的。

  • 8:10 玩瑪利歐賽車~庫巴的挑戰書,⌛排隊時間:5分鐘
    8:30 二刷瑪利歐賽車~庫巴的挑戰書,⌛排隊時間:10分鐘

👉巨大的庫巴馬上出現在你眼前!
滿多人都會正對庫巴拍照,我在買爆米花時找到這個角度覺得也不錯,很有氣勢!

raw-image


👉確認遊樂設施的時間可以看門口旁邊的立牌,上面會寫Wait Time=等候時間,基本上都是60分鐘起跳;也可以排Single Riders=單人通道。

raw-image


👉走進庫巴的嘴巴(門口)開始排隊,從排隊開始就很有遊戲的感覺,感覺像是一步一步走到大魔王的基地準備決鬥⚔️

raw-image


👉入場流程:

●順著排隊動線一直走,一路上會看到很多布置如下圖:



●走到尾段會有工作人員拿設施用的VR眼鏡給你,先配戴到頭上拉緊後面的扣環,然後我嘗試過了怎麼拍怎麼醜哈哈哈

再來會進入大廳看遊戲說明影片,內容上是告訴你如何攻擊敵人,並需要看清楚敵人(庫巴跟同夥)跟同伴(瑪莉歐、路易吉等),打到同伴會扣分數喔!
可以提前做功課看看官方網站介紹👇

●看完影片裏面的大門會打開,往下經過樓梯(如下圖)就會看到遊樂設施用的賽車啦!
在這裡請告知工作人員體驗人數,會安排你該去的閘口(數字),因為有很多外國人的關係,工作人員會比數字 + 口述,這部分不會日文大概也沒有問題,一看到你像是迷途羔羊馬上有工作人員來解救你。

●由於這個遊戲太熱門了,工作人員都會很迅速地幫你安排,根本沒時間讓你慢慢來,感覺遊樂設施的翻車率(X)輪替率(O)很快,標示的排隊時間應該都不會真的那麼久!
*有網友分享排隊顯示100分鐘,實際上大約排40~50分鐘,給大家參考~


左邊下去就準備上車囉!

左邊下去就準備上車囉!


●每一個閘口地上都有寫數字,進入閘口等待的時候,也會看到前面梯次的人凱旋歸來(?)的模樣,全體工作人員這時候都會一起歡呼鼓掌,超可愛的!
感覺日本環球影城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訓練有素,拍手的時候看起來是沒有很厭世啦XD
*我在任天堂世界有遇到故意在樓梯上拿著水桶撞我的工作人員,當時我就跟很多遊客一樣在樓梯上幫朋友拍全景,也是速速拍照就打算離開,且有留下通道讓其他人可以走,不知道是討厭講中文的人還怎樣==
朋友說她撞了我之後看了一眼就繼續往上走了,完全不敢相信這會發生在日本,還是環球影城欸!

●庫巴的挑戰沒有置物空間,可以把東西放在座位的腳旁邊。(賽車如下圖)
等閘口的門打開就可以上車,要先讓前一組的人從對面下車,每一組都是4個人一車,遊戲時間約5分鐘,挑戰這個遊戲最後會讓四個人看到彼此的分數,所以你跟其他三位是對手XD

提醒有買手錶的人要記得將手環對準【座位的的手把M字中心感應區】,才會記錄金幣數量,愚蠢如我第一次忘記感應了Q_Q


raw-image
raw-image



👉感想:

遊戲畫面做得很有臨場感,真的很像在開車跟敵人戰鬥,但我應該不會想排60-100分鐘來玩這個設施,實在太久了!(我更喜歡劇情類的)
當然,因為任天堂世界跟庫巴的挑戰就是現在園區最熱門的景點跟設施,還是推薦大家來體驗一次當賽車手的快感。
我全程都像是瑪莉歐一樣(如下圖)以為自己是賽車手在那邊甩尾,後來發現分數不高是因為敵我不分亂丟龜殼打人XDD

raw-image


  • 8:50 排隊買無敵星星爆米花桶,9:15結帳完畢

👉9點攤位才開售,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30-40人排隊等候購買,工作人員會先來詢問需求開單給你,規定從一個人限購1個改成3個了

👉結帳時如果購買無敵星星爆米花桶,工作人員會現場測試能不能點亮星星給你看。另外我離開準備拍照時發現星星上有一點小髒汙,反應給工作人員馬上換給我,超級nice,建議大家現場先檢查一下!

raw-image


  • 9:25 開環球影城App抽任天堂園區券,會有幾個時間選項讓你挑,我們選4:20-5:20

👉【入園後】才可以抽整理券,記得隨時打開App後刷看看!

raw-image



  • 9:30到奇諾比奧咖啡店排隊,10:15結帳先給飲料,10:30上全部餐點

👉儘早過來排隊比較不用等很久,排隊時會有工作人員拿QRcode給大家看看菜單(中文),趁等待時間趕快決定要吃什麼,接下就到結帳區結帳,並有工作人員帶你入座,11:30吃完離開看到排隊時間變成120分鐘起跳,非常慶幸自己提早過來排了!

*人很多的時候,網友分享是會要拿整理券,不能指定時間,拿到什麼時間就那個時間過來。

👉雖然東西沒有到超級好吃的程度,還是極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
請參考日本環球影城(USJ)任天堂園區聖誕節限定餐點🍽️,工作人員送餐後會幫忙拍照,真貼心❤️

👉在餐廳吃飯時順便上廁所發現水龍頭流出的是熱水!是熱水!是熱水!
當時氣溫真的很冷,會不會太貼心了環球影城,大加分、加到爆🤞

raw-image


  • 11:30-12:30 任天堂園區逛街


  • 13:00參加NO LIMIT! 遊行

👉整天行程裡面最喜歡的就是遊行,超!級!開!心!
所有遊行的IP角色跟表演的舞者會盡力跟觀眾互動,總共會有3次定點,我們待的區域剛好是第二次小小兵跟寶可夢的定點表演位置,好幸運!
我覺得遊行最好看的地方是所有人都非常賣力表演,就算到了尾端還是保持最歡樂的氣氛,好喜歡喔!



  • 15:00 小小兵園區逛逛

👉事前查好有小小兵快樂聖誕節特別迎賓就先過來等,可惜的是好像只有2位小小兵出來互動,可以跟角色一起拍照,依照工作人員指示排隊,要注意的是他們有時間限制,所以盡早排隊比較保險!

👉看完後順便逛一下園區,小小兵的園區布置都好可愛,還有超多聖誕節限定商品,可以看這篇文章日本環球影城(USJ)聖誕節限定商品🎄



  • 16:00 哈利波特園區逛逛

👉因為晚上還有抽到任天堂園區入場券,所以我們慢慢從小小兵園區走過去,路上經過哈利波特園區就近去逛了一下,非常推薦大家傍晚快天黑時來哈利波特園區,是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的園區,超有氣氛~♪



  • 17:10 趕在時間內任天堂園區二次進場

👉就算到了晚上任天堂園區還是很熱門,在門口前排隊等進場花了不少時間,幸好App抽選的入場券時間是一個小時,不然我們差點進不去了!
天黑後的任天堂園區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我自己是更喜歡白天的景色,不過能一天二刷這個園區好快樂,也因為有早上有記得抽二次入場券,我們可以把購物行程放在最後,不用大包小包或去搶置物櫃!

raw-image



  • 19:00-19:15 玩飛天翼龍,⌛排隊時間:5分鐘

👉入場流程:
●晚上的環球影城氣溫下降後變得超冷,所以我就在前一站任天堂園區亂買了害羞幽靈的圍巾跟馬力歐的連帽毯子,假借天冷的名義行亂買之實,快樂到不行~

要先置物才能上樓排隊玩設施
玩飛天翼龍前會需要把所有東西都鎖在置物櫃,也不可以戴眼鏡、戴圍巾,馬上被迫脫掉剛買的東西,本來以為馬力歐的連帽毯子塞到外套裡面就沒事,結果準備上設施前被工作人員發現又請下來再去放,原來連帽子塞進大衣裡面都不可以喔!

●上樓之後工作人員會引導你到不同的閘門,一梯次共有32個人,一排是4位,要小心要坐上遊樂設施前,地板上有一個凹陷的地方,差點摔跤XD

raw-image


👉感想: 這個設施因為朋友不敢玩所以我自己上去,但我不能戴隱形眼鏡,所以全程霧茫茫地玩超特別的,我覺得刺激程度剛好,雖然這個設施會讓你的腳會懸空,但安全設備會把你卡得非常緊(如下圖),反而不覺得害怕了,如果不用排太久,我可以十刷,超級推薦給喜歡刺激系設施的人,好好玩!


raw-image
raw-image



  • 19:30-20:30 玩好萊塢美夢‧乘車遊,⌛排隊時間:排單人通道仍要近1小時

👉入場流程:
●首先,因為飛天翼龍玩太快,我以為單人通道都有很大的機會快速玩完,沒想到因為好萊塢美夢‧乘車遊 & 好萊塢美夢乘車遊~逆轉世界~(就是前者的倒退版)要共用設施,所以排了超級久,明明遊戲才3分鐘啊(氣)

raw-image


要先置物才能上樓排隊玩設施
這個遊樂設施的置物櫃是在上車前才放,輪到我的梯次後,因為我是最後一排的人,基本上置物櫃都塞滿了,害我在那邊塞老半天才上車,建議大家把行李整理好比較容易放,工作人員也沒有要幫忙的意思,可能怕動到乘客的東西有爭議(還是因為我一臉外國人樣XD)


●遊樂設施一梯次是36名,一排4位,坐下之後要記得趕快選歌曲,有5種可以選:

(1)"Osaka Lover - Special Edition for USJ"/DREAMS COME TRUE
(2)"Shake it off"/Taylor Swift
(3)"Happily"/One Direction
(4)"Happy"/Pharrell Williams👉我選這首,但過程一點也不Happy,太可怕了QQ
(5)"Bad"/Michael Jackson
※配備的音樂曲目可能會無預警逕行變更


●另外,在玩這個設施之前我詢問過工作人員是可以戴眼鏡的,但玩的過程發現戴眼鏡超容易飛出去,一手要壓好眼鏡,一手抓好握桿,忽上忽下的雲霄飛車居然讓我覺得比玩飛天翼龍還可怕!
因為眼鏡的關係,根本無心好好專注在設施上,更不用說好好邊聽歌邊玩雲霄飛車了,簡直要被自己蠢死,有戴眼鏡的人注意真的不要戴上去喔!


●我把注意事項截圖給大家參考:
飛天翼龍不可以戴眼鏡;好萊塢美夢‧乘車遊沒有寫,但我強烈建議不要戴眼鏡👇

raw-image


👉感想:
這個設施跟飛天翼龍一樣很推薦大家體驗,刺激又有趣的雲霄飛車,必玩!
最特別的是坐雲霄飛車同時可以從5首歌曲選擇1首邊聽邊玩,很有趣~~~
刺激度來說我覺得更甚於飛天翼龍,研究出了幾個原因,可以看下方圖片:

(1)讓乘客有漂浮感的座椅高度:
日本人沒在跟你開玩笑,真的會飄起來,嚇死我了!
然後說明寫說較大的坐椅會讓你有穩定感,才沒有~~~~~

raw-image


(2)非包覆式的座椅扣環:
飛天翼龍設施的扣環會把每個人卡很緊,所以很有安全感,而好萊塢美夢‧乘車遊坐椅雖然有腰部的扣環固定,但(1) & (2)的原因讓我常常覺得自己要飛出去了,只能抓著前方的T字握桿降低恐懼感(本人一手扶眼鏡一手抓握桿),非常刺激!

raw-image


(3)旋轉、俯衝樣樣都來的路線:
好萊塢美夢‧乘車遊就是典型的雲霄飛車,忽上忽下讓你嚇個半死,真的很好玩!
如果以本人的尖叫音軌來表示:
●飛天翼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好好玩喔(已習慣)
●好萊塢美夢‧乘車遊:
喔喔喔(開始上坡)啊啊啊(衝啊~~~)喔喔喔(停頓休息一下)啊啊啊(衝啊~~~)喔喔啊啊喔喔啊啊喔喔


raw-image


  • 20:30 退稅

👉退稅地點在STUDIO GIFTS(下圖),跟置物櫃同一側,另一邊是旅客諮詢中心,不確定的話可以問一下工作人員。
當天21:00閉園,所以我提早一點來排退稅比較沒有塞車,隔一天接近閉園時間才去就排了滿久的。

👉退稅請把東西整理好,並準備護照、收據給工作人員,他們會協助判斷哪些可以退稅,並跟你核對退稅商品項目,塑膠袋也算喔~
因為退稅後不可以把袋子拆開,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整理好比較適合放入行李箱的大小,不然真的有點難塞。

raw-image


  • 20:55 離開園區拍Universal地球

👉出發前每個親朋好友都在唱衰我這個體力很爛的人,結果首次入園就玩了13小時(7:45-20:55),好佩服我自己XD


raw-image
raw-image


二、簡易行程表Day1

  • 7:20 提前入園排隊
  • 7:45-8:00 入場並衝往任天堂園區
  • 8:05 買手錶
  • 8:10-8:30 瑪利歐賽車~庫巴的挑戰書
  • 8:30-8:50 二刷瑪利歐賽車~庫巴的挑戰書
  • 8:50-9:15 買無敵星星爆米花桶
  • 9:25 App抽任天堂園區晚上入場券
  • 9:30-11:30 奇諾比奧咖啡店
    --------以上為紅線--------
  • 13:00 NO LIMIT! 遊行
    --------以上為藍線,圓圈為遊行終止點(靠近蜘蛛人)--------
  • 15:00 小小兵園區逛街
  • 16:00 哈利波特園區逛街
  • 17:10 任天堂園區二次進場購物
    --------以上為橘線--------
  • 19:00-19:15 飛天翼龍
  • 19:30-20:30 好萊塢美夢‧乘車遊
  • 20:30 退稅
    --------以上為黃線--------
raw-image


三、一天走了幾步?

答案是:14,345,看起來不多但還是很累,幾乎沒怎麼坐著休息。

raw-image



Day 2行程這裡看👉快速通關券到底值不值得?日本環球影城Day2行程表
感謝收看:)


55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