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四十五章~四十七章 貓蠱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玄悟子可能意識到自己講的太簡單,但對她們這些圈外人來講,那是一種天方夜譚。 「咳咳!我的意思是,對妖魔鬼怪來說牠們最怕的不外乎二種自然元素,火和雷。 妳可以利用這兩種原素將其消滅,其他什麼法器啊!封印陣法啦!對妳來說都不現實。 這樣…妳懂了嗎?」

貝娜停住心裡不斷跑出的os,「好的,那這樣我知道了,但我們要怎麼抓住牠?」

玄悟子不敢妄言,所以還是請貝娜在當地想想辦法,另外他對異度空間也是相當感興趣的,希望有朝一日貝娜回來後可以一敘。

兩人各自回神後,貝娜整個人腰酸背痛的,無力的轉身趴在床上,這時姚立偉敲門進來,他一直守在外面,聽見貝娜的呼痛才進來的。 姚立偉遲疑了一下,但還是上手幫貝娜揉了揉背和腰,而貝娜也沒有拒絕,可能是真的累慘了。 「法藍那邊怎麼說?」

貝娜微微喘息,「他說用火或電,妖魔鬼怪都怕這些東西。」

姚立偉微微抽了抽嘴角,「妖魔鬼怪?」

「對,他說不要把牠一直想作蟲蠱,當一般妖魔鬼怪處理就行。」

姚立偉揉捏的手頓了頓,「妳老實說,妳是不是跟什麼高人又穿越到什麼修仙世界。 妖魔鬼怪!還一般!妳是打殺過幾個了!」

貝娜微微吐舌,「啊!那是玄悟子說的,我自己一個人哪敢再穿越啊!」

姚立偉口氣中帶著濃濃的擔憂,「妳是想用符卡,但那些神人都沒想到過嗎? 妳是有多少血可以浪費。」

貝娜舒服到又些昏昏欲睡,「迷思啊!安逸太久了,猛然出現新的物種,還那麽有攻擊性,慌了吧! 再說,沒試過怎麼知道管不管用。別說了!我想睡了,」

貝娜也不理會姚立偉,自己沉沉睡去,姚立偉看著貝娜,眉頭緊皺。

玄悟子回去後也是傷了點元氣,照他的說法,那黑霧般的空間就等於是陰間的會客室,隸屬陰陽兩界之間。 法藍算是磕磕拌拌的完成任務,但貝娜還沒回來,他也不想冒然回國,於是便決定在四川多待一陣子,順便跟玄悟子學些黑魔法。

曾興和曾茜聯手獵到一隻羊,當下就宰掉烤了吃,薩奇諾感到份外滿足,連他的pizza 都拋之腦後。

夏學理哀戚的走在大草原上,他曾經也是聽過朱麗對這裡的形容,如今景色依舊,麗人卻已不在。 姜達亦步亦趨的跟在他身後,低下頭專心的尋找小石子,遇到合適的他便會將石子踢出去,就好像他看不見夏學理濃郁的思戀般。 但姜達腳的方向卻是始終對著夏學理。

「你很喜歡她?是情人的那種喜歡嗎?」

「我不知道,她十幾歲的時候來到維爾星,我們一起唸書。 有太多相似點,同樣出生三等星球、人類農場、高中的時候智商突然飆高。 然後我們都喜歡昆蟲生物,都對古地球有著嚮往,她溫柔漂亮人又大方,對我又好。」

姜達不屑的撇撇嘴,「那她呢?有喜歡你嗎?」

夏學理怯怯道,「我…我沒敢讓她知道,所以…。」

姜達嘴角微微勾起,「暗戀啊!」

夏學理似乎有些生氣,「對,怎樣!不能暗戀啊!」

姜達笑的更開了,「你啊!你也只敢在我面前兇,在別人面前跟隻小兔子一樣,連踢腿爭扎都那麽無力。 但在我面前就會紅眼睛、露牙齒,你說…你算不算欺負我。」

夏學理突然意識到什麼,紅著臉自己跑了回去。

姜達見狀會心一笑,「看來也不算是顆石頭嘛!」



第四十六章



這天曾茜帶大家來到朱麗的舊家,至於星石,她已經安排家族的獸人幫忙尋找,必要時也可以跟其他交好的家族購買。

金岩城雖然在宇宙戰場落敗,但在沙月星來說,牠們灰影家族的影響力還是有的,不像其他家族都是分化再分化。

朱麗算是從焰皇家族出來的,所以今天曾茜便領著夏學理前去拜訪,順便探查焰皇家族的焰火符能否與牠們的風行符做交換。

焰皇家族原本以前也算是大家族,牠們的獸形是獅子。但在金岩城戰敗後分化出另一脈-木沂家族,木沂家的獸形則是花豹。而龍泉家族則是由旁支繼承主家,獸形為蛇類。 只因龍泉家族的獸人,大多都死在與維爾星的那場戰役中。 但其實家族裡什麼獸形都有,只是牠們習慣推舉較為強悍的獸形做家徽罷了。

焰皇家族喜好紅色,所以住的府邸也是偏紅色系的風格,又因為牠們祖上出過一頭擁有異能的獅子。 相傳那隻祖獅在與敵人對戰時,在纏鬥到最後一刻,即將被敵軍包圍絞殺之際,牠突然顯現出自己的獅形獸魂,且口吐火焰。 那火焰並不算真的實質上的火,燒不了周圍的萬物,但卻能燒傷敵人的獸魂,也讓獅王終是突破重圍殺出了一條血路。 也因此焰皇家族視火焰為喜神,認為那是守護跟榮耀的象徵。

焰家主看見曾茜還有些吃驚,像是不太想接待她的樣子,但現在焰家勢微,讓牠這個曾經不可一世的家主,也不得不縮著脖子做人。 牠讓自己的女兒焰澄嫣帶她們去朱麗以前的房間。

澄嫣是個生來嬌縱的大小姐,但與朱麗從小親如手足,再加上沙月星的人一向都是熱情坦然的性子,沒那麽多彎彎繞繞,所以大家相處起來還算融洽。

夏學理眼中滿是哀愁,像是在睹物思人。

曾茜則拉著澄嫣竊竊私語,想打聽她那裡有多少符卡可以換。 「我的好澄嫣,妳就換給我吧!妳們家不就那一個神使,而且他還那麽老了,也沒那麽多血供給妳們。 換啦!換啦!風行符至少還可以逃命,比焰火符好用多了。」

「哎呀!不行啦!我爸說上面出大事兒了,要多留一些符卡防身,妳還不如跟花海城的換,反正祂們有火神在,用不著焰火符。」

「也對吼!但妳還是換兩張給我防防身,妳看那個皮膚白白的女生,她是神使哦! 我有一張是要送給她的。」

「送給她?」澄嫣驚訝道。

「她沒有家族的嗎?還是剛剛才覺醒!」

曾茜神神秘秘的附在澄嫣耳邊,「她是星盜那邊的神使,噓!所以沒有依附家族和城池,她不是屬於這裡的…妳懂。」

澄嫣了然,說到穿越…牠們才是老祖宗,幾千年前的異能獸魂們早早就闖蕩過古地球,還留下不少神幻傳說。 像什麼青龍、白虎、九尾狐、還有朱雀、鳳凰跟玄武,不都是咱們金岩城老祖宗的英靈顯赫嗎!

貝娜和姚立偉則是用眼睛地毯式的搜索整個房間,她們想從朱麗這兒找出更多有關蠱術的線索。 貝娜對於如何將鼠王蠱引出,可是傷透腦筋。

姜達則是默默的跟在夏學理身後,那天夏學理突然跑掉,姜達倒是有些欣喜的,他覺得夏學理好像有些開竅了。 總之,沒有強硬的排斥就是好的開始。 是的,姜達是喜歡同性的。 對於夏學理…他是一眼就看上的囊中物。



第四十七章


突然間有一隻三花衝了進來,牠不斷高聲的喵喵叫,好像要將人引去什麼地方。 澄嫣有些驚訝道,「這不是巧巧嗎?朱麗沒把牠帶走?都幾年了這隻貓看起來還這麽稚嫩啊!」

曾茜走過來,一把將巧巧抱起,但巧巧十分抗拒,曾茜最終還是把牠放下。 貝娜感覺有異便跟了上去,她們來到一顆大榕樹下,巧巧不斷往下刨地。

姚立偉見狀便將開山刀拿出來,貝娜抱起巧巧,姚立偉接著挖掘那塊凹洞,大約15分鐘左右,他挖出一甕陶缸。

姜達急忙上前,「等等…那應該是蠱。」

「蠱?」大家異口同聲道。

姜達拿起一隻枯樹根小心翼翼的將封口揭開,突有黑影一閃而過。

「啊~」姜達本欲說些什麼,卻被夏學理捂住了嘴巴。

「啊什麼!不過是隻蟲子,不要被牠咬到就是,時間不早了,我們先回去吧!」

澄嫣雖然存疑但也實在沒理由留客,便親自送她們上了懸浮車目送她們離去,甚至沒發現巧巧跟那隻甕都被她們拿出,原本要換的焰火符卡也沒換。

澄嫣只是覺得自己忽然有些無精打彩的,連思考都費力氣。

貝娜一上車便拿出那團黑影,「黑貓?黑寶的替身?」

姚立偉歪著頭看著貝娜和那團黑影溝通。

薩奇諾好奇道,「她們是用意識溝通嗎?太神奇了!」

姜達搭了句,「在我們那來講,這應該算是通靈吧!」

貝娜抱著那個甕和巧巧,用眼神示意等回去再說,大家便停止了一切猜測,一時間車上一片靜默。

等回了焰皇家貝娜很快的避開曾茜,與姚立偉他們來到沙漠的那一邊開小組會議。 貝娜將威斯汀練蠱的事全盤托出,並指出他就是鼠蠱王的飼養者。

「這都是那隻黑寶的替身說的?我們怎麼能相信牠的話」姚立偉面色凝重的問道。

貝娜說出她剛才感應到的:「黑寶是朱麗的伴生蠱,那甕裡的蠱是朱麗特意為黑寶練的,她十分善良。 朱麗對焰皇家是有感情的,但她必需前往維爾星求學,她既擔心在沙月星的媽媽,也擔心她的好朋友曾茜。 所以她在臨行前與巧巧通了靈,希望巧巧能幫忙餵養這隻蠱,而剛剛那隻三花其實不是巧巧,而是巧巧的後代。 或許…我們身上有沾染過朱麗的味道,所以巧巧後代才安心的將蠱蟲交給我們。」

姜達問道,「那蠱蟲是什麼蠱?」

貝娜清冷一笑,「幫貓做的蠱當然也是貓蠱啦! 這下…看我們這隻貓抓不抓的了老鼠。」

夏學理有些存疑道,「可是…鼠蠱的主人是威斯汀,那隻貓蠱會不會?」

貝娜搖搖頭道,「貓蠱的主人不是朱麗,是黑寶。 牠沒有跟人契約過,還保有貓咪的習性,牠很心慌,是因為同為貓蠱的黑寶與牠斷了聯系。 牠們蟲蠱之間似乎有特殊的聯絡網,牠從別隻蠱蟲那裡得知了一切,牠似乎不太喜歡威斯汀。」

姜達皺起雙眉,「那貝娜可是跟牠契約嗎?不然等牠滅了鼠王蠱後失控怎麼辦?」

貝娜搖頭輕笑,「你太看得起這隻貓蠱了,牠最多引鼠王蠱出來戲耍一番,要真滅了牠還得靠焰火符卡…或者是…花海城的火神、雷神。 那不是我們這等凡夫俗子可以操心的事,我們只負責調查滅掉牠的方法。」

姚立偉明顯鬆了一口氣。 「那現在我們要離開嗎?」

「不,那樣只會打草驚蛇,威斯汀自己一個人是幹不了這麽多事的,他一定跟其他家族有勾結。 我們先按下不動,等我跟海智稜聯絡後再說。」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