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4每日靈修 | 以斯帖記1-5章 (活出你的使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按此 線上讀經

以斯帖記是記載一個平民女子成為皇后,並且拯救了她的種族的故事。因為我們知道了結局,所以現在可以輕鬆看待,如果回到當時候,我想,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


神看顧孤兒

第二章
7末底改撫養他叔叔的女兒哈大沙(後名以斯帖),因為她沒有父母。這女子又容貌俊美;她父母死了,末底改就收她為自己的女兒。

養育一個孩子需要的費用、需要付出的時間…等是很大的,這需要無止盡愛和決心。神看顧孤兒以斯帖,所以擺放了叔叔,在以斯帖的生命中,使叔叔末底改願意撫養孤兒以斯帖,讓她有個家,讓她不是孤單的長大。
經文內容可以很順的讀過去,好像一切發生的很自然,但再仔細想想,每一個來到我們生命、來到我們週遭的人都不是突然的,只是我們有沒有看見和發現神的心意。


以斯帖得人喜愛

第二章
8王的諭旨傳出,就招聚許多女子到書珊城,交給掌管女子的希該;以斯帖也送入王宮,交付希該。 9希該喜悅以斯帖,就恩待她,急忙給她需用的香品和她所當得的分,又派所當得的七個宮女服事她,使她和她的宮女搬入女院上好的房屋。
12每個女子依次晉見亞哈隨魯王之前,都要照規矩潔淨十二個月:六個月用沒藥油,六個月用香料和潔身用品。 13每個女子從女宮到王宮晉見王時,她所要求的一切都要給她。
15 以斯帖是末底改的叔叔亞比孩的女兒,後來被末底改收養。輪到她晉見王時,除了管理女子的太監希該給她的東西外,她沒有別的要求。凡看見她的人都喜歡她。

神的恩典在以斯帖身上,使人想要對她好、恩待她,甚至是急忙的給她,這樣的恩惠我覺得除了是神的動工之外,以斯帖必定也是活出屬神的榮耀和美好。這些日子叔叔的教導,和她自身的學習以及持有什麼樣的心態都有很大的關係。一個知足的人,通常也是感恩的人,因為滿足現在擁有的,不會去強求。這種態度也會讓周遭的人覺得舒服。


以斯帖的使命

第四章
 11「王的一切臣僕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個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的,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現在我沒有蒙召進去見王已經三十日了。」
13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14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叔叔末底改不願意向哈曼下拜,這樣的行為讓哈曼氣到跟王提議要滅了他們的種族,因為他們不順服王頒佈的命令。這時候叔叔要王后以斯帖跟王求情,以斯帖一開始回覆的話,我覺得也蠻有理的,但叔叔說的更是。以斯帖說直接去見王,會死。但我想,依她的個性,她應該是不會不顧族人的。「所以叔叔有沒有還有沒有其它方法阿?」也許是她心裡的想法?

末底改這時候回覆的,我覺得力道好夠啊!末底改知道神必定拯救他們!所以以斯帖妳要加入或不加入這個機會?神給妳的這個位分不是突然的,妳有妳的使命!

我能不能認出我現在的位置是神給的?我不是在這裡獨享祝福,時候到了,我願不願意為了神站出去。就像摩西甘願放下王子的身份,為了自己的族人挺身。

1會員
43內容數
2024年給自己一個大整理。把挑戰看著是玉米粒,將它們一個個的放進鍋裡,開上火,靜靜的等待它成為美味的爆米花。我的OO Style理想生活,是勇敢的、是想著解決方案的、是不斷前進下個關卡的!用好奇心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