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人士必備|EDIFIRE W320TN 半入耳式藍牙耳機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入耳式給你安靜,那半入耳式則給你舒適

這次我要的是一個能夠長時間配戴,又可以提供入離耳偵測的耳機,還要有著優良通話及雙設備連結的藍牙耳機,於是EDIFIRE W320TN進入我的搜尋範圍,而原本預定的soundpeats air4少了入離耳偵測而被我淘汰出局


介紹

|半入耳式真的很舒服,適合長期配戴|

AirPods 3

AirPods 3

我其實是果粉,自然我是AirPods 系列的愛用者。這次EDIFIRE W320TN也是採用半入耳式設計,這類產品少了耳塞的物理降噪,在阻隔外部聲音上有著先天上的不足,所以W320TN不適合用在咖啡廳,它阻擋不了婆婆媽媽的聲波環境,但是卻很適合在辦公室長時間配戴

咖啡廳你還是需要 Soundcore liberty air 4 NC 降噪耳機↓↓

|雙設備連接打通微軟及蘋果|

「為甚要雙設備連接?」這是我寫這篇文章前一天被同事問的問題

那天我看看了看同事的工作設備是公司配發的微軟筆電跟自己買的iPhone手機,搭配AirPods 2及一副搭配筆電的B藍芽耳機,這時我才了解

同事是上班用B藍牙耳機聽筆電的KKbox,然後電話來時再用AirPods 2接聽電話
Apple and 微軟

Apple and 微軟

於是我跟他介紹我的W320TN可以在我聽微軟筆電的Spotify時,也可以同時接聽手機的來電,而且講完電話後耳機會在自動連接回微軟的筆電繼續聽歌

EDIFIRE W320TN 連接了它們

EDIFIRE W320TN 連接了它們

同事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入離耳偵測很重要,省電啊!|

半入耳式 + 雙設備連接 其實OPPO Enco Air3也可以提供這樣的功能,而且我也有買。可是沒有入離耳偵測常常會發生我聽歌聽到一半拿下耳機去開會,等我回到座位時才發現耳機已經沒電了,因為我忘了關掉筆電的Spotify造成耳機一直在播放歌直到…….沒電

W320TN本身支援紅外線入離耳偵測,當耳機拿下時會暫停筆電或是手機的音樂、影片等…播放,當你帶起耳機它就會開始繼續播放,很方便也相對省電

Soundpeats Air4 你為什麼沒有入離耳偵測啊!

|W320TN有感“降噪“|

W320TN有降噪「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W320TN雖然沒有耳塞式的物理降噪,可是它在設計上有著較大的腔體,所以放入我的耳朵算是飽滿也阻擋了一些聲音,這時你再打開降噪它能有效消除低頻降噪,能夠很有感的感受到降噪後提供的安靜!

當然相對其它入耳式提供動輒30dB~40dB的降噪,W320TN的降噪算是小驚喜
降噪 / 環境音 / 降噪關

降噪 / 環境音 / 降噪關

老實說它的降噪不雞肋,算有感降噪

|APP也沒有少|

一般有著降噪的藍牙耳機都會有三個循環就是:

  • 一般模式
  • 降噪模式
  • 通透模式(透過耳機的麥克風來收音,達成不脫下耳機進行人與人溝通的功能)
選擇切換順序

選擇切換順序

也就代表如果想要在這三個模式裡做其中兩種模式的切換,就會需要APP,實際切換我用影片來介紹

  • 降噪 / 一般 模式
  • 降噪 / 通透 模式

以上的模式快速切換,就需要透過APP來設定,不然沒有APP的降噪耳機就會是 降噪-一般-通透 這個輪迴來切換,就會相當的不便

當然還可以設定更多的功能

結論

讓我們在安靜與舒適裡取得平衡

EDIFIRE W320TN 半入耳式藍牙耳機

EDIFIRE W320TN 半入耳式藍牙耳機

在降噪當道及通透模式的技術越來越自然,半入耳式已經滿滿變成小眾產品,但是在商務上半入耳式更能提供長時間的配戴,加上好的通話才能讓使用的人長期的佩戴及使用

這次W320TN雖然不如AirPods系列完美,但是你也找不到另一款可以跟它比較了

最後我附上錄音的效果點擊來聽聽



關於我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