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自由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對我而言財富自由核心思想是透過所有你能做到,透過資產配置所產出之現金流,達到自己所謂的幸福!

口號簡單,實行困難,但在開始闡述我的思想前,我想請看官一起整理思緒。

幸福是什麼,五子登科、環遊世界、吃遍天下,但這些模擬市民的目標,都是建立在「錢」上。

營造業對量化異常的執著,面對每件事就是追根究底的親耳+親眼確認,所以我拜讀了近年時尚的理財書籍,理財族、持續買進、die with zero、資產配置等觀念書,所以我非常認同作者們提的明確數字。

我倒不認為退休後需要多少被收,應是我達到多少被收可支持我做更多選擇。

也因如此,我可以在小女兒朵朵滿月後,率性的休育嬰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暫時將社畜狗牌還給主管。

我想這就是長輩說的,小孩帶財的道理,這不是順其自然,而是當責任在身上時,為父母就是不顧一切在一切合法和能力所及範圍瘋狂的開源,當然也是感恩家人支持及長輩努力加上自身努力,我在家庭上能有更多選擇。

總結,財富自由有很多種

1.阿公阿嬤的努力程度,造就了你現在社會地位的高度。

2.太白金星罩頂,主角光環上身,1%努力99%幸運。

3.每天都死幹活幹低頭幹,幹你娘的幹

4.認清自己,好好的把手上腳上的牌檢視一番,排出勝率最高的遊戲王組合

不論是哪一種,至少我「真的」從第4.好好的建立存檔點,「正坐」玩這場

PS.在我還是受精卵型態時,林貝兒怎麼按都是3.


20會員
21內容數
透過資產配置 共學讓資產最大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