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不適合。」

我知道,我一直都很清楚,他喜歡吃燒烤、我喜歡吃火鍋;他聽抒情歌、我聽搖滾樂;他愛喝茶、我只喝咖啡。

去年十月,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相遇,他喜歡她的單純和友善,她散發的氣質是他的世界裡不曾見過的,她喜歡他大笑時皺起的眼角,和他爽朗的笑聲,她一直都喜歡笑得燦爛的男孩。

『要去吃燒烤嗎?』「好啊。」

她知道他喜歡吃燒烤,雖然她不喜歡燒烤的油煙,但她不想錯過可以和他相處的機會,坐在他機車後座,他高大的身軀擋住前方的視野,可她眼中也只看得到他。

『之前有些專業術語我也都還不清楚,就會直接被罵。』

他總是向她訴說工作的辛苦,原先就擅長傾聽的她,耐心的聽他抱怨、適時傳遞同理心的溫柔,這是他第一次被理解,從她身上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他可以在她面前任性得像個孩子,她就像一顆太陽,無條件的包容他,他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他依賴著她,深深的。

但她也有小缺點,像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安全帽,她總是隨便亂買,從沒有仔細挑選過;但卻花了好久的時間,只為了決定要哪個顏色的裙子,有時她的單純超乎他的理解,他總認為她的單純之所以美好,是因為不食人間煙火,不像他百經世故,他喜歡她的單純,卻也不當一回事的矛盾著。

「大四那年,我外婆失智,從小養大我的她,再也不記得我是誰,我天真的以為大家應該都沉浸在悲傷,沒想到大人們卻在吵著誰要照顧外婆、安養院費用誰要出,那時我就知道世界和我想像的不同。每次看著她那雙熟悉的眼睛,卻早已沒有我的存在,被珍視的人遺忘,那種痛苦就像十字架重重的壓著我,沒辦法喘過氣,她把我養大,但她生病我卻無能為力,回過頭還看到大人們醜陋的臉孔,急忙推卸責任,那時我的世界真的崩塌了。」

「那妳怎麼現在還這麼單純的相信人性?既然之前都經歷過那些事。」

「後來,我相信,單純不是天真,是種選擇,是堅信世界險惡的前提下,仍願意選擇善良。」

幾個月前,她生了場大病,每天咳嗽咳不停。

『妳咳成這樣我們怎麼去吃燒烤?』

「我想吃火鍋。」她說,他沉默。

「沒關係,我也怕傳染給你。」她說,他仍然保持沉默。

『走吧,吃燒烤。』

她還是和他來吃燒烤,儘管喉嚨的灼燒感讓她不舒服,她故意坐在他的斜對面,說話時用衛生紙遮住嘴巴,她小心翼翼不想傳染感冒給他。

『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講話?』他說,她的手懸在半空中,出神地看著他。

『感冒會傳染。』他沒迎上她愣住的眼神,自顧自咕噥著,喧鬧的燒烤店,她清晰的聽見心碎的聲音。

她喜歡他,總是包容他在她面前像個幼稚的孩子任性;她喜歡他,所以不去拆穿他以為她不食人間煙火的鄙視;她喜歡他,只是因為她心動了。她喜歡他,她真的曾經、好喜歡他。

「你們不適合。」

「我知道,喜歡一個自私的人,太辛苦了。」

今年十月,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又回到各自的世界,他們在彼此心中留下多少呢?

我想,他還是喝著茶、吃著燒烤、聽著抒情樂;而她也依舊坐在咖啡廳,等著朋友一起去吃火鍋,耳機裡放著搖滾樂吧。

故事瑞亭人
故事瑞亭人
如果海寫成文字,或許是個失戀的故事;如果天空寫成文字,或許是個思念的故事;如果你寫成文字。IG:storywriting_hu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