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張愛玲〈愛〉,「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了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我還能再遇見你嗎?

當我下飛機,看著熟悉的小港機場時,大腦碎念著。

回台灣也已經五年了,一開始我先回到屏東老家休息,後來陸續在高雄、台中、台北工作過,今年33歲,朋友們一個個都結婚生子,沒人可以約出來喝一杯,我只好靠在陽台,抽一口寂寞。

我曾想過要組織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這幾年間反反覆覆交往了又分手,彷彿在尋找什麼,但我其實連在尋找什麼都不知道,感情上的渾渾噩噩卻造就我事業的巔峰。

如果五年前我沒有回來台灣的話。

這五年,我刻意避開台南的工作,但卻私底下去過好幾次台南,台南的街景變了,有很多以前愛吃的店都不見了,但是那間他愛吃的燒烤店卻還生意興隆。

我還能再遇見妳嗎?

五年前我離開台南後,我總是不停反覆地想著這件事。

台北的生活果然和我想像中的一樣忙碌與繁華,我從大學時就很嚮往台北的生活,如今終於有機會來到這裡,理想實現之際,卻又有股沉重的落寞將我壓垮。

「如果可以,出去外面生活看看也不錯。」那年,她開朗的對我說。

今天晚上的台北依舊熱鬧,我靠在租屋的大樓陽台欄杆上,嘴裡叼著一口菸,吐出白煙時只聞到自己一身的寂寞,這五年間,反反覆覆後悔來台北的決定,儘管在工作上得到突破性的成就,我卻好像一直在尋找什麼,彷彿是為了找到什麼才來到台北。

如果五年前我沒有來到台北的話。

這五年,我只回去過台南一次,過年過節也都一個人躲在台北,那次回去台南發現街景都變了,很多以前喜歡的店家都不見了,但是那間我帶她去吃過的燒烤店卻還生意興隆。

我好想再見到你,我想著,過幾天我又突然出現在台南,我踩著回憶的步伐,走到我和他最後一次見面的餐廳前。

「真的不留下來嗎?」「班機會遲到的。」

當我在五年前在國外看到一棟清水模的建築時,突然醒悟,這些年我一直在尋找的,是我錯過的他,我想再聽到他大笑時的爽朗,我想再看到他不安時的閃躲,我想再當他流浪時的依靠,五年前我們不適合,五年後呢?

我不停的來到台南,卻沒有勇氣聯絡他;我不敢來台南工作,是我擔心如果真的見到他,他卻早就忘記我們之間的回憶,會讓我顯得笨拙又愚蠢。

我好想再見到妳,我想著,過幾天我出差到台南工作,忙完交辦業務後,循著回憶的路線,不知覺走到和她最後一次見面的餐廳前,那天我鼓起勇氣要她留下,但她眼裡閃爍的倔強,我知道她已經決定好了。

今天餐廳沒有營業,門口站了一個女人。那年,我決定到台北生活,就是去尋找她,我想知道她為什麼堅決要到國外工作,為什麼一定要離開家鄉在外地工作,我想去過她的生活,我才知道,原來她這麼寂寞。

女人轉過身,正好對上男人的眼神,她詫異的楞在原地,他不敢置信的停住腳步,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們突然都笑了,她和當年一樣,笑起來眼睛會瞇的細細長長,他和當年一樣,笑起來眼角會皺起許多紋路,他們邁開步伐走向對方。

「噢,你也在這裡嗎?」

故事瑞亭人
故事瑞亭人
如果海寫成文字,或許是個失戀的故事;如果天空寫成文字,或許是個思念的故事;如果你寫成文字。IG:storywriting_hu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