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不請假出國玩:20小時玩透澳門!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成為上班族之後就立志未來儘管再累(才怪!此刻的我加班加到爆QQ),也要偶爾週末快閃國外!但做的不如說的簡單,為了準備旅遊基金平常都要克制不能亂花錢😣(自律真的是有限的😂)

很幸運在9月虎航的優惠讓我提早實現週末快閃國外的目標,第一站就是超適合快閃的澳門😍

當時在週末然後票價也不錯(搶到來回$3661的高鐵價☺️)的航班只有週六晚上7點到澳門週日晚上9點回的這個選項,去程時間真的不太優….推薦未來有考慮搭虎航去澳門的朋友可以選擇台中出發,中午就可以抵達澳門!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我快閃澳門的行程安排以及心得,希望沒辦法請假的上班族也能夠利用周末熱血一波!

raw-image


為了省旅費加上我自己沒去過中國,所以週六晚一到澳門我就殺去珠海,快閃珠海也直接住在那邊省住宿費。我當時入住一間雙人房一晚台幣$596,同樣在週末澳門背包客床位一晚是$1000,如果不是獨旅的話我更推薦直接跟旅伴share 酒店,通常用同樣的價格體驗到的酒店規格都比臺灣好~網卡我是在蝦皮購買澳門中國都可使用的免翻牆網卡,且$175是當時選項中最便宜的,整體用下來都沒有甚麼問題。


表定19:10落地抵達澳門,實際抵達時間為20:00,雖然快閃都會很想把行程塞好塞滿,但真的不能期望航班時間100%準時😰一定要預留緩衝時間!

想跟大家分享如何從澳門機場到拱北口岸,基本上可以選擇搭公車或者直接叫車(也有免費賭場接駁車但是要轉車因此沒有介紹),公車可以搭乘AP1或者AP1X到終點站,澳門搭車單趟投現金都是澳門幣$6,投港幣$6也可以喔!如果是第一次從拱北過海關不知道怎麼走也不用緊張,因為在關閘的每個人都是準備前往都一個地方,所以順著人流走就好😆

週六晚上8點的拱北口岸人還是蠻多的,不過只有要通關檢查證件時才會稍微排一下,其餘就是一直走,也沒有出現塞到動彈不得的情況,最後約是花了20分鐘走完整個流程。

其實因為班機的延誤所以在珠海來不及去吃太二酸菜魚(澳門威尼斯人裡面也有,但是在珠海吃便宜很多),原本以為會沒有東西吃,結果拱北口岸附近晚上還是很熱鬧,夏灣夜市也開到超晚(周末到凌晨1點還很熱鬧),完全沒浪費了這個晚上👍👍👍

隔天星期日早上9點我們從珠海經過拱北口岸回到澳門,拱北口岸外也有許多賭場酒店的接駁車,如果沒有一定要直接前往景區(大三半、官也街等),免費接駁車是向南(拱北口岸在澳門最北邊)前往其他地區的好選擇 。當天我們搭乘葡京的接駁車前往葡京娛樂場(長得像一棵樹的建築物),之後再沿路逛到議事亭前地、大炮台和大三巴,澳門的景點距離真的很適合搭配city walk☺️

在議事廳前地一帶有個市場二樓是熟食中心,這邊不僅價格相對低廉、種類豐富,而且早上就開始販售(澳門許多店家中午才會營業),非常推薦大家可以直接來熟食中心吃道地又好吃的早餐!

raw-image



raw-image



營地街市熟食中心推薦美食:

  • 勝記咖啡 瓦煲咖啡/奶茶
  • 梓記牛什 牛腩麵



吃完早午餐後時間大約到了中午,我們就從熟食中心走至大炮台。這邊貼心提醒各位,從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為上坡的路程,想走得比較省力建議行程規劃可以先大三巴再走至議事亭前地喔~

逛完了大三巴一帶後我們便散步到媽閣廟,短暫採點一下之後便搭車去漁人碼頭。原本還很擔心時間不夠所以想放棄漁人碼頭這個景點,但在朋友的慫恿下(因為他待三天所以比較沒有時間壓力)澳門半島的點就臨時再增加一個漁人碼頭。我們約在下午4點抵達,不得不說澳門景點真的很誇張,竟然連羅馬競技場也搬來了!(但規模當然不能跟真正的比)

raw-image


raw-image



稍微在漁人碼頭迷路了一下終於在澳門外港碼頭(這裡是搭船至香港的地點,離漁人碼頭不遠)找到接駁車前往氹仔的威尼斯人(前往氹仔表示旅程進入到尾聲了😭😭😭)。威尼斯人距離官也街非常近,若要從澳門半島透過接駁車前往官也街可以在威尼斯人下車。基本上關閘(拱北口岸)與外港碼頭是接駁車最密集的地方,可以多加利用接駁車這個免費的資源~

抵達官也街已經17:45,因為我很急著要找郵筒寄明信片因此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官也街,最後買了長洲糯米糍還有牛雜後就急忙回去賭場區欣賞夜景了~晚餐可以不用吃但夜景真的要看!!!


官也街&賭場推薦美食:

  • 官也街 長洲糯米糍
  • 官也街 錦華牛雜
  • 威尼斯人酒店 喜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9:47,搭上接駁車準備前往機場,跟朋友在金光大道散會後我在威尼斯人裡迷路一陣子後才找到接駁車站(搭車前在酒店裡做最後掙扎,還是去買了杯喜茶),若要在酒店搭接駁車一定要預留時間找路😵‍💫大約20分鐘就抵達機場了,距離20:45櫃台關閉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就在出境大廳把牛雜吃完(超好吃的!)順便逛了一下大廳的超市。過海關到管制區域後還有英記跟鉅記可以在最後補貨伴手禮,甚至還有蛋塔可以買!

我絕對不會說20小時就足夠玩遍澳門,但我確定澳門絕對能夠讓你在20小時就感受到它的魅力。如果之後又有廉航推出高鐵價飛澳門,真心推薦可以安排週末快閃! 但是澳門房價還有大部分的餐食的確比臺灣還要貴,事前做好功課CP值會比較高啦😂


快閃澳門行程表

快閃澳門行程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