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兩週獨旅(下) living at Seminyak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Canggu的Draper Startup House待了十幾天後即將前往在Canggu市區的OYO旅館繼續我的峇里島數位遊牧體驗~還沒看旅居生活上集請往這邊走➡️峇里島的兩週獨旅(上) living at Canggu

(等等,標題不是living at Seminyak嗎?難道又是農場文?!)


OYO旅館我當時在Trip.com上面訂四晚單人套房只花了$934台幣,便宜到大勝許多青旅….雖然OYO不是高級旅館,不過以這個價格來說我覺得能夠擁有私人空間還有一點稻田風景已經非常棒了!但是當我到旅館準備check in時,服務人員怎麼樣也找不到我的訂單,當天房間甚至也都已經滿了,當下的我有點緊張也有點生氣,畢竟我也拖著十幾公斤行李箱走了一段路…

後來我回到訂房平台Trip.com詢問客服,客服回覆速度非常快而且Trip.com也有「有房保證」(這些點值得嘉許!)。首先平台的回覆是「他們要跟他們的合作夥伴確認」,我很意外Trip.com竟然不是直接跟旅館接洽訂房,竟然還有第三方🤔後來平台的回覆是「旅館業者自行將我的訂單給取消掉了」其實這部分我也無從查證,不過我自己無厘頭的推測是難道是因為我在平台訂到的價格太便宜旅館業者不接受嗎😂

後來平台客服人員很快速幫我找了附近價格較符合我需求的旅館,and that's why I stayed at Seminyak😂平台上似乎有自己補償金額的標準,當時Seminyak旅館四晚總價是$2046,然後平台方承擔其中的$702,加上我原本付在OYO的$934,最後我個人再付$410。因為換旅館我就需要另外叫車從Canggu到Seminyak,這部分的計程車費我也有跟他們申請,最後也是有獲得這個交通費補助。

這是我第一次在訂房平台遇到訂單被取消的狀況,雖然浪費了我的時間和精力,不過我還算滿意Trip.com後續的處理方式,但我想如果是在其他平台訂房說不定也沒有這個狀況了😂

我在Seminyak是住在Primera Hotel Seminyak,相較於之前待過的地方這邊絕對是最熱鬧最方便的😂

raw-image



剛來到Seminyak的初印象就是「馬路比Canggu大多了!」從數位遊牧大本營Canggu回到觀光區Seminyak,帶有印尼本地風情的店家減少了,不過取而代之的是豐富的異國美食,有些店家甚至就是由該國人經營,口味上能夠期待吃到更傳統道地的美食!像是義大利麵、Taco、印度料理甚至是法式可麗餅Crepe都有更豐富道地的口味可以選擇。亞洲料理則以日式泰式較常見(但日料口味道不道地我不確定….)。BTW在印尼吃異國料理真的不會比較省錢(價位跟在臺北消費差不多),甚至可能比臺灣還要貴。

在這邊想推薦給喜歡優格的朋友一家峇里島限定的霜淇淋店😍這家店除了有多種口味的優格霜淇淋,最特別的是霜淇淋全部都是自己擠(還可以mix 口味)!也有很多配料可以選擇,計價則以秤重計算。如果猜中自己的金額(或重量?有點忘了😅)那份霜淇淋則免費!

raw-image



Seminyak和Canggu還有一個顯著差異就是Canggu到處都有瑜珈教室,而Seminyak則是按摩店林立(Canggu學瑜珈比較便宜,按摩就是Seminyak比較划算😆)明明是相鄰的區域卻有不同的風格,讓峇里島的旅人們有更多采多姿的體驗!

來到峇里島還絕對不能錯過衝浪🏄‍♀️原本在Canggu就要報名衝浪課程,但幸好及時聽取當地友人的建議我才在Seminyak獻出人生第一衝😂相較於Canggu的海岸,Kuta與Seminyak的海岸產生的浪比較和緩,更加適合新手在這邊學習,所以最後我索性上了兩次的衝浪課!而且峇里島這邊一對一兩個小時的課程才台幣600多CP值真的超高~但當然教練們是全英文講解,不過如果有聽不懂的地方教練們一定會講解到你懂為止,畢竟衝浪還是存在一定的風險。

相較於Canggu海邊,Seminyak這區的沙灘幾乎快被沙灘椅跟懶骨頭給淹沒😂這是我人生中看過沙灘椅密集程度最高的沙灘(可能只是因為我去過的地方不夠多)。我相信有人肯定是喜歡那種人煙稀少的沙灘(推薦人比較少的Canggu海邊!),不過只要不要擋到我的美景,這種人多熱鬧的感覺我也是很享受的!

raw-image



雖然峇里島南邊觀光區有Seminyak, Legian和Kuta Beach,但其實這一區正是完全相連在一起、綿延不絕的海岸線!我偶爾就會直接從Seminyak Beach走到Kuta Beach,每一區為主的商家也不同,有景觀餐廳、小酒吧和衝浪教室等等。

raw-image

雖然峇里島的景觀餐廳跟在臺灣一樣有景就變比較貴,但以這邊的物價加上景色的美麗程度,CP值真的爆高🥹

(餐廳照片)

因為這片沙灘上看到的風景都差不多,所以我並不會想找餐點太貴的餐廳,看了很多家之後找到一家餐點CP值很高的餐廳,也有Live表演(峇里島觀光區的店家真的都chill好chill滿耶),而且東西也不錯吃,有印尼料理也有西式餐點可以選擇👍

raw-image



如果是想在峇里島體驗購物、買伴手禮等等,Seminyak & Kuta這區會比Canggu還要多更多的選項。除了有Shopping mall,Legian大道上都是林立的餐廳與店家,很適合徒步逛街購物!而且在峇里島也有一些中小規模的Outlet 超好挖寶,當時為了買衝浪防寒衣衝浪教練就推薦一家既有賣一般服飾,也有運動品牌跟泳衣比基尼的Outlet ,認真超好逛的!在一樓時價格還沒有令人覺得很"outlet",但走到三樓映入眼簾的是數也數不清的"90% off"(一折)後真的逛到失心瘋.....是之後去峇里島想特別安排的行程之一😂

之前有提到Seminyak按摩比Canggu還要便宜,原本我以為非觀光區的Canggu什麼花費都會比在觀光區還要低,所以在Canggu時都心想按越多次越划算。殊不知到Seminyak就被路邊SPA價目表震驚,CP值也太高了吧?!Canggu小店的全身按摩(Body Balinese Massage)約是120K(約台幣250),Seminyak的小店則不少是100K(約台幣208),真的很便宜🥹而我為了不花太多錢,所以來峇里島都沒有選擇高級的SPA,通常都是選擇小店SPA(雖然這邊的高級SPA也比台灣便宜許多)。但就在我Seminyak住處的附近就有一間價位和小規模SPA差不多(Body Balinese Massage 120K),但是整體裝潢、設備還有意境營造明顯level up 的SPA😍整體的體驗更讓人能夠放鬆~最後我去了3次,還在要離開前直接按了全身+臉部按摩1.5HR,才180K(約台幣375),極力推薦大家去峇里島一定要按摩按到回本🥹

raw-image

這邊也想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有考慮參加trip並需要接駁服務,住在Seminyak或Kuta會比在Canggu更方便些!當時在找Batur 火山跟Nusa Penida 的行程時,有些行程的接駁區域是不包含Canggu的,這對當時沒有交通工具的我而言非常麻煩,大家可以特別注意這部分~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這次峇里島旅居的口袋名單,我想除非有當地人介紹要不然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地方真的會擔心找不到資料或者資訊不對稱的情況🥵所以這邊我將我峇里島所有推薦好吃好玩的景點,還有瑜珈教室、衝浪教室等等都存到Google map的地圖清單中😍有興趣的人歡迎自行點擊連結索取~

地圖清單➡️

https://maps.app.goo.gl/Cv6hAKsRhK58VNzk7

這次旅居峇里島還去了巴杜爾火山看日出還有到小島Nusa Penida看絕美Window桌布,之後再繼續和大家分享~

Let's work hard play hard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