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有三手菸味道,賣車時價值會減損多少錢呢?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們有賣過車嗎?

一般就我所知車行在收車時,都會前前後裡裡外外的檢查一遍,當然也會把所有的電器用品打開、包含冷氣、音響、天窗…等,而這時候如果車商聞到你的車內有菸味,那你就準備接招了!(ps:這菸味也稱為三手菸,通常是之前抽菸時附著上來的!)

請問你有聽過:可以分解菸味的空氣清淨機嗎?

路上常見汽車駕駛人邊開車邊抽菸,你知道你吐出來的二手菸會變成三手菸,將來車子會賣不掉嗎?讓我們先來看看國外的報導:

英國汽車網站一份調查發現,高達87%民眾拒絕購買前車主會吸菸的二手車,癮君子的汽車將來要變現,價值可能慘跌2千英鎊(約8萬台幣)。

英國汽車網站Carbuyer對消費者進行調查,6千人之中高達87%表明不買抽菸人士的車子。這個結果跟知名車輛價值市調機構cap-hpi相呼應,該機構專家認為,一旦沾染了菸味、污漬和燒痕,因為味道很難消除掉,車輛價值會少掉2千英鎊。英國目前有超過3千萬輛汽車和約760萬吸菸人口,清除菸味污漬等相關成本可高達96億英鎊(約3800億台幣)。

網友們可能以為抽根菸沒什麼,二手菸的味道送去洗車洗一下就沒了,但事實是什麼呢?讓我們聽一下汽車美容業者的說法:

據龜山汽車美容業者的說法,有菸味還要看你當時抽菸時你的行為:

1、你有開窗戶抽菸嗎?

2、你有開冷氣抽菸嗎?

3、你有在車內放置煙灰缸嗎?

先不看車上有殘留三手菸味道會不會致癌的這種嚇人問題,我只知道對有些人來說,只要聞到菸味就會頭痛,那為什麼我們要花錢找罪受呢?特別是你家中有小孩的影響更大,反正市場的車有這麼多,何必一定要買這一台呢?

而且我印象中早期車上會放一些芳香劑,可增添香味,但是這只是一種蓋臭的方法,而若是無法完全除臭,會變成菸味混芳香劑的味道,這種覆蓋法不僅沒有效果,聞起來會更可怕,千萬不要這麼做。

而有些同業會使用臭氧機來除臭,這一點我也知道,便宜嘛,但真的壞處很多,一方面要花的時間很長,一方面臭氧對汽車環保材質的傷害很大,我也不建議使用。

當你上到一台車上有菸味的二手車,你只能輕輕的嘆一口氣,唉,要換一些東西了,如:汽車天蓬更新、冷氣濾網更新、空調拆開清洗管道、風箱、蒸發器…等,最慘的皮椅上的味道更難清除,而且重點是除掉菸味跟真的把菸垢去除是全全兩碼子的事情,因為味道可一時去除,但菸垢沒清乾淨,未來你每次開冷氣就相當於聞到三手菸的味道,很麻煩的!

若你問我:有菸味的二手車價值會下跌多少,我會說:至少10萬台幣!

10萬,只是清理眼睛看得到的項目,更多的是心智之戰,也就是眼睛看不到的,你想一下,每次你老婆一上車就眉頭深鎖,然後說:怎麼還有菸味?我保證你聽到後一定會瘋掉,因為都花了這麼多錢…這就是心裡有陰影,任誰都沒有辦法抹去!

英國專業汽車美容業者Gtechniq的經理Adam Eaton表示,市面上很多產品宣稱能消除菸味,但通常沒效、包含採用蒸汽清潔、抗菌處理和濕式吸塵,都很耗時費工,且絕對是個大工程,這也是為什麼有菸味的二手車價格都會被車行殺的一塌糊塗。

我自己從事外匯車事業多年,接觸過很多高端的用戶,在一次偶然的機緣裡,我認識了這個產品:WETOP淨霸環境淨化器,並且有幸作這項產品的總代理,所以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經驗,一個字:棒!

大家可以看一下這段影片,是我將這台WETOP淨霸環境淨化器借一位美容專家後的使用心得,相信您看過後一定會有收穫。

科技不斷在進步,但是觀念也要跟著進步,就像影片當中的淨霸空氣淨化器,它的訴求是用淨化因子分解菸味,取代傳統空氣清淨機的過濾方式,分解取代過濾,這樣才是真正消除菸味的正統方式。

如果您也想要體驗這台淨霸空氣淨化器的威力,歡迎加這間公司的LINE:@24clean,公司名稱:鎮南天淨化一切有限公司,就是為了推廣環境淨化器而設立的,這台淨化器是專門殺死牆壁上的黴菌的一台主動式空氣清淨機,而牆壁上的黴菌跟附著在皮椅天蓬上的三手菸一樣,用傳統的空氣清淨機可以過濾二手菸,但只有使用會主動釋放淨化因子的WETOP淨霸環境淨化器才可以分解附著在皮椅跟冷氣孔內的三手菸,歡迎發LINE給我們,跟我說您的需求,而公司的所有服務人員會很樂意協助您,解決您的問題。

如果你現在上車就聞到很臭的發霉味、二手煙味或三手菸味道的話,趕快買一台來體驗看看,我們有車用型淨霸除味機,除了車上可USB使用之外、旅行外出攜帶也很方便,可以直接上電商平台購買,在momo及pchome都在販售,有各式不同的型號歡迎選購。

MOMO連結網址如下:https://reurl.cc/V4njoZ  (家用,造型漂亮可充電。)

PCHOME連結網址如下:https://reurl.cc/g43gaR (車用、方便攜帶外出旅行使用。)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