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與觸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兩人跟著拉姆利的帶領,來到食堂,調理系羅諾•方登親切的端上點心,並且幫忙倒茶「主人,請享用巧克力布朗尼,搭配紅茶食用吧。」 一旁的調理系輔佐巴斯緹•凱利,相比之下就沒有羅諾熱情。 他用平靜的語氣對菜月昴說「請慢慢享用,客人。」 香濃的巧克力,搭配伯爵紅茶,簡直是絕佳的口感,平時沒有喝下午茶習慣的菜月昴,也讚不絕口,紅茶綻放的香氣,促進他的食慾。 「好,好美味!」 這大概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甜點了,外加濃郁的紅茶,讓菜月昴覺得自己就身處在天堂般的享受,但就是拉姆利一直盯著他看的眼神,讓菜月昴很不自在。 聽見菜月昴稱讚自己作的甜點,羅諾非常興奮,他最喜歡看見對方開心的品嚐作的料理。 「對吧?我可是調理系執事,這點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啦!」畢竟舞香和大家的食事都是他負責打理,這也是他第一次招待來到宅邸作客的客人。 看著羅諾的反應,一旁的巴斯提用平淡的語氣吐嘈「呵,你也就只有這點本事了吧?」 「你說什麼?」羅諾也開始不滿「要論實力,也是我比你強才對!你這狐狸渾蛋!」 「哼!」巴斯緹不以為然「平時訓練明明是我在你之上!」 雖然,他們兩個鬥嘴吵架是宅邸的日常,在這讓菜月昴有點尷尬,正當舞香思考要怎麼勸阻時,一個藍色短髮的執事來到食堂內。 「主人,失禮了!」擔任訓練系和設備管理的霍雷斯•克里弗德行和舞香個禮,接著,對正在吵架的兩個人說「訓練時間到了!快去準備!」 「真的假的!」羅諾完全沒注意時間,只知道目前在服侍主人。 「嗯!今天的訓練比平常還多,可要做好心理準備!」霍雷斯用堅定的眼神看著羅諾,接著,注意到準備逃走的拉姆利「拉姆利!別想偷懶!」 「咦?人家我才沒有想要偷懶呢!只是想去拿訓練用的工具。」 「嗯,這不用擔心,我都準備好了!」 見到這招對霍雷斯不管用,拉姆利只好接受訓練,這時,舞香和執事們提出一個意見。 「那個......我能觀摩大家的訓練嗎?」 「主人想觀摩我們的訓練?」霍雷斯疑惑「可以是可以,但現在外面太陽很大,沒關係嗎?」 「準備庭園傘就可以了吧!」羅諾提議,然後對舞香和菜月昴行個禮「那我去準備吧!失禮了!主人,客人也慢慢休息吧!」 隨後,巴斯緹也對兩人行禮「請主人和客人先到後院等待吧,茶點待會會送過去。」 「嗯,知道了!」 舞香回應巴斯緹的同時,拉姆利迎上前,興奮的說「耶-那由我帶領吧!」又瞪向菜月昴「不要靠主人太近!你這上吊眼!」 「拉姆利……」霍雷斯一臉受不了的表情「對方可是客人。」 「嗯嗯,我知道啊!但還是主人優先!其他我才不管呢!」 拉姆利天真無邪的語氣,大概連霍雷斯也罵不動吧,這些執事們對舞香的重視,讓菜月昴感到不可思議。 傍晚,菜月昴洗完澡出來,注意到宅邸裝飾著一幅畫,畫中是一名哭著祈求的男子,男子的背上長著黑色的羽翼,而這名男子正是惡魔。 正當菜月昴看入迷時,一個聲音將他拉回現實,轉過頭,和自己搭話的是留著單邊遮眼短髮、紅色引眉的執事,左右兩邊還有另外兩名執事,分別是橘色短髮,髮尾有點挑染的青年泰迪●布朗,和綠色頭髮的執事河神花丸,他的名字曾被舞香說像東方人又像西方人。 「客倌,都這個時間了,怎麼還在逗留呢?需要帶您回客房嗎?」希諾諾梅•尤哈親切微笑「在陌生宅邸逗留是相當危險的喔,可能會被當可疑人物呢!」 「啊!抱歉,因為看這幅畫看到入迷。」菜月昴苦笑,若真的被當可疑人物就不好了,思考一會,還是決定提出自己對舞香的疑問「能請教一件事嗎?」 「是,請說。」 「是我的錯覺嗎?執事們似乎相當照顧舞香的一切呢!」 「嗯,沒錯喔!」尤哈微笑解釋「包括更衣、入浴一切都有專屬執事負責。」 「連換衣服和入浴都有人輔佐?!」菜月昴大吃一驚,隨後,說出雖然無心,卻嚴重踩底線的言論「這樣遲早會把她照顧成生活白痴吧!要是什麼都不會可……」話還沒說完,便被尤哈打斷。 「這位客倌!主人是我們最尊敬,也是最重要的存在,看您是宅邸招待的客倌就饒了您,若今天您身份是貴族,或是再有下次,我可饒不了您!」 尤哈表情雖然仍保持微笑,卻已經發出讓菜月昴感到戰慄的憤怒及壓迫感,就連泰迪也對他投射灼熱的注視。 此時,花丸打破了這沉重氣氛「小泰迪和小尤哈還要幫忙主人對吧?那我帶客人回房吧。」 「嗯,花丸先生,麻煩您了。」泰迪微笑回應花丸,同時,尤哈提醒花丸不準喝酒和賭博後,兩人便前往舞香房間。 《舞香房間》 兩人敲門前,便聽到木和拉特的聲音…… 「主人不是生活白痴,這我可以肯定!」木為舞香打氣,一旁的拉特則是說了一句驚悚的話 「我替您除掉他吧,主人。」 看來,剛才的對話,全被聽到了…… 《走廊上》 花丸和菜月昴閒聊時,並不覺得菜月昴是壞人,但還是提醒了一句 「客人,您似乎還沒有弄清楚自己的處境,在這宅邸裡,還是多注意言行舉止,因為不是所有執事都能像我這樣直接和您溝通。」 「什……什麼意思?」 菜月昴正要問清楚時,已經到客房門口了。 「晚安,請好好休息。」 花丸說完後便離去,幾天後,盧卡斯繼續給菜月昴看身體。 「請喝茶吧,覺得身體有好一點了嗎?」 菜月昴喝了一口茶「好多了,多虧您高超的醫術!」 「呵呵呵,這樣啊?那太好了♪」盧卡斯微笑「對了,能請教您一個問題嗎?」 「嗯,請說吧。」 菜月昴沒料到的是,這個問題對他而言是個震撼彈 「客人,您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呢?我和您那時可是第一次見面喔♪」 「你……你在說什麼?不是因為我在宅邸被襲擊,舞香小姐發現受傷的我,所以……」 「確實是主人發現受傷的您,但正確來說,是在森林發現的。」盧卡斯更正菜月昴的說詞「再說,您在宅邸被襲擊從來沒發生過啊。」 「怎……怎麼會。」 菜月昴不敢置信,而盧卡斯也不像在演戲騙他。 「我同時也擔任交涉系,不當下說破,也是交涉手段之一喔,您是否為間諜呢?」 菜月昴正要回答時,突然感覺意識模糊,便倒地不起。 「沒想到藥效這麼快,只好和貝利安抱歉了,晚安好夢,客人♪」 《研究室》 一名男子被關進容器裡,貝利安雖然覺得遺憾,但為了主人的安危,只能這樣。 「感覺好像做壞事了呢。」盧卡斯苦笑「有點違背我的原則。」 「盧卡斯先生,也不用太自責。」貝利安和善的語氣安慰「我認為這個判斷沒有錯。」 「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 「那麼,開始研究吧。」貝利安嚴肅的看向容器中的菜月昴「到底,為什麼他會有知能天使的氣息。」 兩人開始對菜月昴進行研究,變成標本的他在容器裡沉睡著。 待續

    0會員
    10內容數
    菜月昴失去了記憶,不記得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擁有死亡輪迴絕望的他,會怎麼抉擇呢?天使與惡魔究竟選擇哪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舞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謎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民事事件】居住安寧權與鄰居間噪音問題|高雄律師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本文探討了甲與A熱炒店鄰里之間的噪音問題,根據民法第793條,甲享有居住安寧權,可拒絕噪音侵入,文章進一步探討了甲可以主張的權益和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3-11-06
    攝影看人生|模特日常:旗袍、眷村、大稻埕—時光歲月裡的堅韌與安寧勤儉致富,樸實齊家。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旗袍外拍:空軍三重一村與大稻埕。眷村歷史、精神標語、文化生活與心情紀錄。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8-05
    《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THE TOP FIVE REGRETS OF THE DYING》 📖書摘簡介: 這是你的人生,而你是有選擇的。   「Life is a choice. It is YOUR life. Choose consciously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4-17
    【歌曲共鳴】極致的絕望後是平靜與安寧散落的月光 穿過了雲 躲著人群 鋪成大海的鱗 海浪打濕白裙 試圖推你回去 海浪清洗血跡 妄想溫暖你 往海的深處聽 誰的哀鳴在指引 靈魂沒入寂靜 無人將你吵醒         —一支榴槤〈海底〉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時候? 而你還記得是哪個瞬間讓你發現自己開始下墜的嗎? 這是我整首歌中最喜歡的一段歌詞。
    Thumbnail
    avatar
    關靈
    2022-09-04
    [安寧照護] ​ 照護者的心靈依靠與愛擊毀以個人自我的堡壘,你的真理將會從廢墟中,自由湧出! ​ ~克勞利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8-04
    該送他離開嗎?重病動物的安寧照護與生活品質評估任何疾病進展到無法用藥物或手術治療且病情嚴重影響到動物的生活品質時都須考慮轉為安寧照護。安寧照護並不代表放棄所有醫療,而是將治療的目標是從根除疾病轉為維持有品質的生活。安寧照護也不單單只是維持動物的生理機能、同時也要滿足動物的社交功能及心理情緒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2-01-07
    貴志祐介《來自新世界》:虛幻的安寧與殘酷的真實,我們如何抉擇?一次也好,你是否曾經幻想過,如果有一天睜開眼睛,發現世界不再是自己所認識的世界了,人們重新回歸自然、不再破壞環境、不再爭權奪利、不再對他人舉著足以毀滅世界好幾次的武器。倘若這樣的烏托邦成為現實,對整體人類而言是不是更加幸福的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迷漿
    2021-07-29
    安寧。回放。相對望。 一、 怕與不怕,死亡就在那裡。一直到一年之後,才敢認真的回想當時爸爸住進安寧病房的點點滴滴,帶著些許的遺憾、不捨與罪惡感,終於能夠去檢視當時的心情跟情境,也許今後我也能活的如同以往自由與瀟灑,但是對於生死、苦樂、病痛、情愛、慾望‧‧‧也有了不同的深度與厚度。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01-24
    安靜後學會如何綻放 唐寧與她的音樂路<p>從四川小村落清江定居臺灣的唐寧從三四歲開始接觸音樂,從聽錄音帶哼唱到高中時與母親表白要選考音樂學院,她雖害羞但堅持歌唱夢。不過歌唱的路並不簡單,走過大半個中國,直到定居臺灣才找到音樂與自我生命本質的意義。</p>
    Thumbnail
    avatar
    職人 SHOKUZiNE
    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