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麵包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到了,天氣逐漸轉冷,經過轉角的麵包店,傳來陣陣的香氣,這時來上一個剛出爐的麵包,便覺得很幸福呢!


-電影簡介-

幸福的麵包,2012年的電影,由大泉 洋及原田 知世主演,故事背景設定為北海道洞爺湖的咖啡麵包民宿-mani。

東京的生活令理惠(原田 知世 飾)感到失望且孤獨,水縞(大泉 洋 飾)伸出手邀請理惠回到他的故鄉北海道,水縞會陪著理惠找到她的「瑪尼」(繪本裡面的角色)。四季與他們的故事,在這家瑪尼咖啡悄悄上演著。

『湖邊的瑪尼咖啡店有理惠泡的咖啡,水縞做的新鮮麵包,加上當季時蔬料理,此外在二樓還準備暖烘烘的床,供遠道而來的客人住宿』稚嫩的童音如此訴說著。


-他們的故事-

香織&時生

「你一定覺得我很討人厭吧」「拼命想要抓住幸福」

「是啊!不過呢,知道自己的缺點才是真正的成熟」「沒有掙扎過的人是不會獲得幸福的」


未久的爸爸&未久

「對不起,一直沒告訴你」

「未久想跟爸爸一起哭」


阪本夫婦

「我明天也想吃這個麵包」

「原來人到死前都還可以追求改變」


水縞&理惠

「我想要的東西只有一個」「秘密」

「是什麼?」


-後記-

大泉 洋是我看這部電影的契機,那時剛看完了由他主演的日劇『派遣女王』(很有趣的一部日劇,之後會發另一篇文介紹),某日在DVD出租店(時代的眼淚)閒逛,一眼就看到了『幸福的麵包』這部電影,只能說大泉 洋的外型讓人太有記憶點,而他在這兩部作品的表現讓我更加對他印象深刻,完全沈浸在他的演技之中。

有太多台詞都好喜歡,所以安排「他們的故事」,把片段濃縮起來,希望能呈現一點戲劇效果(笑)。


幸福究竟是什麼?

在短短的兩小時裡,一起度過北海道的四季吧!

















28會員
61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