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末世求生》作者:張叔叔i 3星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美食之末世求生

作者:張叔叔i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美食、空間、種田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末世文有重生、美食、空間、系統(偽)、賭石、拍賣、喪屍、異能、種田等素材,但大多素材的劇情都是虎頭蛇尾,也就是有個不錯的開頭,後續卻沒有好點的舖程安排,素材沒有發揚光大來吸晴讀者。美食素材就看小受不斷的收集各地美食,而不是自己有一副好廚藝;空間能儲物和種田,但後期沒有多大著墨,只剩靈泉水成了拯救地球的工具;攻受兩人跑去賭石和拍賣,就為了籌錢買物資!?還有喵喵水壺莫名的就沒有戲份了。


小攻的人設很奇怪,個性一板一眼,說話口氣簡單直白,末世前就長得高壯吃得多力氣大,無父無母、小受一開始用拜師學藝接近他,兩個人三言兩語接觸個幾下就告白在一起了!這個感情進展也太快速了!小受重生後仍然有嬌生慣養的脾性,還有莫名其妙的聖父病,完全看不出來在末世生存了三年,而且做事沒有章法,偏偏又有重生記憶和小攻罩著,眾人會較聽從他的話。本來前世的英雄攻遇到重生後的聖母受,也許是有了認定的伴侶或得知前世間接害死了小受,我覺得今生的小攻有點黑化,只想守著小受不想做英雄了。


劇情上有些地方我覺得不太合邏輯,像是路上遇到小混混,我不太懂擁槍的攻受為什麼不使用,反而要用冷兵器動手?救了個又懶又膽小的人回來,竟然可以善心的讓對方搞後勤然後自己餓肚子?為了保留底牌而忍氣吞聲被人欺侮?亮槍出來後第一槍對著玻璃射不覺得浪費子彈?未世半年加上使用晶核,異能升級超乎我想像的慢;病毒起源沒解釋,全世界的水都污染,只有人異變,其他動植物沒異變?五行異能者前期被普通異能者欺侮,使用晶核升級後壽命會減短,此文的五行異能者設定太過憋屈了!總之很多很奇怪的劇情讓我想吐嘈。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