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父母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自己已經老到幾乎不記得童年是否有任何算是『霸凌』的經驗,但想起童年失去父母的父親,常常對幼年的我們說,『如果在學校有人欺負你,告訴爸爸,我去跟老師說。』


那樣的回憶,讓我相信,我的父母曾經多想把『當父母』這件事做好。

年老的我,突然希望自己能保護童年的父母,抱抱他們。


希望我的父母,已經療癒了自己。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紛紛是頭象 的其他內容
海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寞是塊無比荒涼的沙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子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板與粉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學中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人所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痛搬家:協助父母搬家的心路歷程 「愛的重量:協助父母無痛搬家心情」親愛的朋友們 我想和你分享一段我生命中的特別時刻,一個讓我深感溫馨與感動的經歷。關於協助年紀大的父母搬家的故事,以及我們如何選擇了搬家公司的免動手搬家打包服務。 愛的重量 父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們用無私的愛和無限的耐心陪伴著我們成長。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的身體逐漸變得不再如當初那
Thumbnail
avatar
chen Karen
2024-05-26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讓父母頭疼的哥哥和心疼的妹妹​家庭中的手足比較對兄弟姐妹的成長產生影響。建議父母多給孩子鼓勵,單獨約會孩子,找出孩子的興趣和優勢,加以放大,以促進兄弟姐妹之間的健康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6
EP161 : 魔法系畫家第137天,難道這就是當父母的心情#魔法系畫家第137天 #難道這就是當父母的心情 今天是休假日 所以停更一天 幫貓兒買了新玩具 看起來表現不錯👍 看著貓兒快樂 我也特別開心😁 難道這就是當父母的心情💕 發現自己越來越寵貓了 以後也會很寵小孩(? 真是突如其來的想法😅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1-27
新春賀禮!佛前供燈祝福父母心性光明、身體健康慈悲 龍德上師曾開示:「若不知孝敬奉養父母,常讓我們在生活工作等緣境,招感現世惡報與逆緣。」佛法將供養的對象比喻為「福田」,因為「田」能生長一切植物;「福田」則能生出一切世間、出世間的福報與善法。就布施供養的對象不同,福田又分為敬田、恩田與悲田,稱為「三福田」。孝養父母、尊敬師長,稱為供養「恩田」,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育兒心情】當父母不經意剝奪了孩子的自主權,你剝奪的,可能還包含…這是一篇關於育兒的懺悔文。 原生家庭是人格養成、自尊培育最重要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3-04-09
媽媽心情日記-是孩子不獨立?還是父母還學不會放手?晚餐時刻,請哥哥到離家約500公尺的7-11幫忙領取包裹。心血來潮的我,想讓五年級的哥哥試著自己獨立離家。 一邊煮著晚餐的我,腦中一邊浮現著可能的危險,會不會被路上的車撞到?會不會被壞人帶走?所謂的天人交戰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4-03
《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照護父母需要認真的心態,但是不需要沉重的心情!面對身邊重要他人的生老病死,我們要理解會悲傷和難過是很正常的事!然而,在那之前呢?我們要該如何陪伴年邁的父母或重要他人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呢?我覺得本書如同一本「勇氣之書」,作者以親身照護父母的經歷,娓娓道來該如何與年長需要照顧的父母相處?抑或是照護老年失智的家屬該具備怎麼樣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24
孩子的情緒,不是父母的責任要修成好心情「當孩子情緒失控,但趕著出門、趕著重要事情時,怎麼辦?」 這是我在工作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孩子亂發脾氣時,孩子卡在情緒中,找方式,讓孩子動一動,讓孩子練習不卡在當下情緒裡,運用這個原則: 「動起來可讓孩子穩定下層情緒腦,並開始連結上層理性腦」 協助孩子一次又一次建立調節情緒的大腦迴路。 比如:
Thumbnail
avatar
小鹿散步 身心工作
2022-09-06
心情札記-父母之恩現在因為兩邊老人家的狀況,我們的星期天都排定要回婆家跟娘家巡迴也去關心他們一下。 上週還沒回去之前,我跟娘家爸媽說:「我不帶小孩回去了,他們要準備期末考,該開始收心讀書,不要到處跑。」 老媽跟老爸就開始輪番勸我,讓我看看狀況,如果太忙就不要回去,或是多陪小孩讀書不要回去看他們,我說沒關係,就回去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1-12-13
婚禮是新人接受祝福的場合,還是父母的成果發表會?有理的許多朋友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 最常發生問題的通常不是新郎和新娘二位當事人, 往往都是在他們背後的那四雙「神祕的黑手」。 遇到父母干涉該如何處理? 請看有理的文章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