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留失去的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從小一起長大是個很幸福的事,國峰剛上小學一年級時,總是有一個可愛的女生跟前跟後,總是喊著自己叫大頭,可大頭從來不去理人家,記得是一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媽媽把國峰送到班上後就離開了,身旁有個小女生盯著自己看,但國峰非但沒感覺,還覺得人家有病。

這個小女生叫作佳純,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不乏也有不少男同學喜歡她,佳純非常的主動,可國峰總嫌人家很煩很討厭,佳純雖被拒絕難過,但是還是很快振作,十足是個打不死的蟑螂,其實國峰是個很沒有邏輯性的人,明明沒有多難的課業,不會就是不會,都是佳純偷偷把功課借國峰抄寫。

這人把人家的付出當作理所應當,就這樣升上了二年級也是如此,國峰依然不喜歡這女孩子,佳純依然天真地跟著,不論國峰走到哪裡,佳純總是跟著,兩人的緣分看樣子只到小學三年級跟四年級,升上五年級後就強制分班了,國峰被分到十一班,佳純被分到二班去。

佳純為了可以見國峰一面,每天下課都在學校門口等人,接著開心的跟人一起走回家,直到有一天,國峰喜歡上自己的同班同學,佳純知道後直接大哭,不要說老師了,連自己爸媽都不知道自己女兒在哭什麼,國峰喜歡上自己班上的班長陳佩綺,可是對方只當他是同學,換國峰死追不放。

當然這戀情只到小學畢業,國峰不管再多努力,這女孩子就是連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就這樣上了國中,其實佳純有吵著爸爸透過人脈查到國峰讀哪間國中,問題是法律規定自己屬於哪一學區,就是要讀哪一間國中,兩人從此斷了音訊與聯繫,好景不常,國峰上了國中後,悲慘的事接著來。

國峰一下子被排擠,一下子被整,幾乎是尊嚴掃地,那些自私的同學把人家搞的光是聽到要進班上而已馬上就哭了,當然這孩子的心一定會受傷,果不其然畢業國中後,這人就被送進身心科觀察,確定得了憂鬱症,還一度失去生活自理功能跟社會功能,所幸在媽媽的努力之下,國峰漸漸康復,還在媽媽的支持之下,創業成功。

國峰一手創立了「神峰娛樂企業集團」,那個峰字就是拿自己的「峰」來用,當然沒人一開始創業就是成功且馬上可以獲利的,集團創立初衷就是要宣揚在日本有名的「桌遊卡牌遊戲」,國峰就這樣搖身一變成了又胖又醜又大隻的董事長,至於身材其實都是因為長期頹廢所造成,當然這人根本也懶的改變自己。

這公司剛開創的前面兩年,根本就零收入,了不起在關鍵時刻賣掉兩組套牌,總共進帳一千五百元,問題是不過近兩千塊根本不夠開銷,直到國峰遇到人生中的大貴人,那就是從小看顧自己到大的慈善會的洪師姐,國峰都叫人家洪阿姨,洪阿姨大氣的拿出五十萬給國峰,要國峰好好思考創業的根本。

「大頭啊,還不謝謝人家洪阿姨喔?」媽媽讓國峰注意禮數。

「謝謝漂亮的洪阿姨,大頭會努力的喔!」國峰趕緊跟洪阿姨道謝。

「傻孩子,主要也是因為你肯拚,所以阿姨才願意幫助你啊!這錢當作我借你的,你以後有能力在還我就好!」洪阿姨客氣的表示著。

就在國峰的努力之下,生意漸漸好起來,其實剛好也是因為日方的桌遊協會負責人恰好來台欲宣揚桌遊遊戲跟其他配套商品等等,國峰把握機會加入合作​,直接一戰成名,也在媽媽跟姊姊的建議之下,努力減肥,學著打扮,於是三年後搖身一變成為一位俊美的公司負責人。

國峰是人人稱羨的「漂亮公司執行人」,出色的外在跟實力派的經商頭腦眾所皆知,就在有一天一如往常的假日,國峰偶然翻閱小時候的畢業紀念冊,發現二班有一個女孩子長的特別可愛,一開始還沒有記起這人是誰,直到巧姐經過自己身後,巧姐提點了一下,國峰總算漸漸記起這小女生。

「大頭啊,啊她就是佳純啊,那個謝佳純咩!你忘啦?人家小時候超愛你欸,每天給你送早餐又幫你寫作業的,考試也借你抄,可你都不理人家,總嫌人家黏人你忘啦?」

「呃!有這種事情喔,我怎麼不記得啦?」

「哈哈!你這個無情無義的人,是說算算年紀應該也已經結婚了吧,即便你想要把人家追回來啊,也沒機會囉!」

「沒差!我自從被那個陳佩綺汙辱加上屌一頓後,我就決定不想談感情啦!」

「難怪老弟你會不高興,明明小時候當過朋友不說,你只是想在維持朋友關係,你其實沒錯,講話確實是沒必要如此高高在上!」

「好啦老媽也快回來啦,我記得那間餐廳我約六點半,等等我們好好聚聚喔!」

就在隔一天,這國峰老樣子慢悠悠的起床,也慢吞吞的喝咖啡吃早點,一副遲到也無所謂的樣子,反正公司是自己開的,根本沒在怕,媽媽跟姐姐早就去上班了,這人剛上了車,老樣子九點多才到公司,根本也沒人敢囉嗦自己,恰好經過三樓辦公室,好像是在面試新進人員,這國峰很好奇的偷看了一下。

一共有三個人,其中有一個特別眼熟的女孩子,眼睛大大的,鼻子也大大的,綁著辮子,皮膚相當白皙,看樣子好像陳主管打算三個都刷掉不錄用,於是愛管事情又愛惜人才的國峰霸氣出手。

國峰很嚴肅的對陳主管言道:「我說陳主管啊,我們不能因為人家沒有桌遊相關經驗就看扁人家喔!只要好好教導的話搞不好過個幾年也是可以擔當導師級的人物喔!我說這位可愛妹子,妳錄取啦!敝姓曾,我叫做曾國峰,他們都稱呼我一聲峰哥,妳剛來沒必要跟風,那個陳主管,先安排妹子去收發做業務吧,呃不!還是我來帶吧。」

這妹子邊講話抖動邊介紹自己:「呃!…敝姓謝…謝謝您的破格錄取喔!」

很明顯這人都快哭出來了,應該要說這女孩子幾乎認出這眼前的男生是誰了,之所以不敢喊人家完全是因為看上去不像是當年的那個他,因為實在長得太帥了,但那溫暖的氣息卻依然依舊,接著是謝小姐第一天上班,看樣子國峰還沒認出眼前的女孩子,今天由國峰親自帶人入職,因為人是自己錄取的。

這下那些女人可有意見了,竟然是董事長親自安排入職,接著是一個平常的中午,本來都是秘書負責國峰的午餐,結果人家剛好請生理假,國峰只好自己下樓去買便當,去的時候沒事,回來的時候聽到有人在罵人,於是上前一看,正是謝小姐在被罵,罵人的還是那個老鳥蔡小姐。

其實因為工作做不好被上面的屌一頓很正常,但關鍵來了,這女孩子啜泣的樣子,國峰整個回憶湧上心頭,國峰此番認出眼前的女孩子正是小時候很喜歡自己的那位女同學,頓時國峰覺得對這女孩子有太多的虧欠,但是礙於自己的身份,貿然插手絕對會反而害到人家。

國峰只能忍著當作不知道,接連好幾天因為國峰一定都是最後一個走的,幾乎每天都會看到謝小姐獨自加班,其實業務工作最簡單了,不過就是建檔而已,國峰實在不解,為何明明是不難的工作,這人卻天天被罵,天天加班,於是國峰想說反正黑燈瞎火的也沒人在,乾脆就出手關心一下。

國峰很溫暖的拍拍其肩頭且言道:「我說謝小姐,嘿嘿!我是妳的曾董啦,別緊張喔,我就來看看妳,我終於知道妳到底為啥子被罵又加班啦,啊妳就不會使用我們的系統啊,他喵的哩,明明就是找藉口又把人屌一頓,沒事啦,我來教妳喔!」

這國峰直接坐在謝小姐旁邊,拿出髮圈戴上,換了一副鐵框眼鏡,手把手的教謝小姐,這下謝小姐不只看在眼裡,還幾乎可以確定這男孩子絕對就是當年自己的初戀,但是又不太確定,其實國峰也幾乎可以確定這女孩子到底是誰了,雖然想相認,但國峰忍住了,為的就是不想再繼續傷害人家,其中不乏也是想說人家應該結婚了。

但在下一個關鍵點出現,謝小姐開口了,與其說開口,不如說是又在啜泣,這國峰也慌亂了起來,反正該教的也教完了,當謝小姐要開口時,國峰很無情的站起身,穿好外套點了菸,直接丟下一句話人就無情的離開了。

國峰邊叼根菸丟下一句:「別哭啦!女孩子的眼淚是很珍貴的,只要你還是我的員工,我一定會照顧妳的,我先回去囉,妳也早一點回家喔!我們明天再見啦!小純!」

謝小姐這下哭得更厲害,就因為聽到人家喊自己「小純」,其實這完全都是謝小姐自己會錯意,這個國峰都喜歡叫人家小什麼的,因為國峰覺得這樣叫人比較沒有距離,其實不要說謝小姐了,國峰也早認出這個謝小姐是誰,國峰是基於不想耽誤人家,所以不願意相認,總之兩人的奇妙緣分才剛剛要展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越時光來愛妳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挽留「看好,這是完好的杯子,現在,我讓他破碎,接著黏回去,嗯?」-閃電俠Barry Allen
    Thumbnail
    avatar
    慕容紹
    2023-10-31
    這是挽留一段關係最無效的方式用指責代替需要,用控制代替愛,這樣的關係讓人窒息!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7-27
    《秒速五釐米》: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釐米,那我該用什麼樣的速度才能挽留妳?《秒速五釐米》是一部由新海誠執導的動畫電影,其較為知名的電影有《言葉之庭》、《你的名字》等等。它在2007年上映,年代頗為久遠。我入坑新海誠的電影則是在高中看完《你的名字》之後,當時在電影院看完,就認定不論是劇情、作畫、配樂,它都應該是這個領域的巔峰之作了吧。後來又看了《言葉之庭》,這部的作畫更加精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02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8
    加薪、混合式工作成為挽留人才的重要手段新加坡如何在人才戰爭中爭取勝利? 人才市場經歷近十年的緊張情況,各地企業紛紛加薪挽留人才 除了積極加薪,靈活的混合式工作政策、心理支援等亦成為企業爭奪人手的手段 人材戰爭已經開始 在這個環境之下,各個人力資源部門預測人才競爭將會繼續加劇,因此企業亦要採取相應的行動,以挽留及吸引更多人才。
    Thumbnail
    avatar
    ONES Software
    2022-06-21
    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潺時.大暑 #3我經常為寫作能夠搬運、重組「上一刻世界」的特質感到慰藉。我以為我挽留了什麼外在事物的面貌,但後來我發覺,我甚至不曾挽留「上一刻的自己」。我唯一留住的,只有書寫那一刻的自己,唯有它是真正被確保不再消失的。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 ── 我渴望被挽留、被喚住、被時間背面追來的視線所眷顧。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7-24
    CH16 他的挽留我搭電梯到公司頂樓,頂樓我不曾來過,就是一堆水泥跟水塔。看到信宏己經在那了,他跟我招手。我走過去,他一把摟住我。 他很少做這樣的舉動,所以我也有點呆掉了。 他說,我不在公司的這三天,他的頭超級痛的;打去公寓也沒人接,也沒人知道我的下落如何;所以只好打到我家去,幸好我還有出現。 原來他比他自己想像中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5-06
    《語錄金句》說著愛我為何還走,已經不愛為何挽留愛情上的糾結,說愛的卻要走,不愛的卻挽留,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31
    夜色集 1 挽留<挽留>   月光透過窗子灑瀉在地板上。   「這樣就沒有人打擾了呢。」他真摯的說。   看著地上的屍身,他滿意地露出了純真的笑容。   「再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好嗎?」輕輕的,他捧起妻子的頭顱;不顧大量的血從脖子的切口流出,深深的吻了下去。 
    avatar
    野貓大叔
    2021-02-17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的離開........ 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城外的月光。 葉子猶豫不決,尋問一起長大的樹,樹說:妳若不離,我便不棄。 好景不常,葉子還是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飄散。 離別的那一刻,她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我身邊不只有妳一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