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的校兔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剛過,今年的中秋天氣不錯,有人看見嫦娥或吳剛或者玉兔在月亮上跟大家打招呼嗎?

月球上真的存在玉兔嗎?日本科學家解開謎團:月球表面很像兔子的黑影,其實是月球上最大的盆地高低地形所形成的陰影,盆地是由一顆超大隕石撞擊生成的隕石坑,凹下去的區域連起來真的有點像一隻兔子。又因為月亮皎潔明亮,讓大家聯想到是純白兔子。所以就稱呼是「玉兔」。

我們校園裡養了5隻兔子喔,其中1隻就是全白的「玉兔」。他們就住在川堂進來的前庭籠子裡頭。有位志工爸爸會定時去協助餵食跟整理環境,他很細心,上次軒嵐諾颱風來襲,志工爸爸用塑膠布密密裹住,讓校兔平安度過風雨。

老師們想過環境改造的方法,嘗試過用鐵圍籬,活動空間比較大,但是夜裡被野狗跳進去咬死!目前相當安全,只是活動確實受限。同學是否有人有怎樣的構想、或你有親朋好友有不同的飼養經驗?也可以提供給校長來研就研究。

校長摸過白兔,柔柔軟軟濃密的毛,很療癒,但是我不敢太叨擾,因為兔子膽子很小,我害怕過度貼近會把兔子嚇壞。

校長很喜歡動物,養過3隻狗、2隻貓、6隻烏龜、1隻松鼠、1隻斑鳩,還有很多蓋斑鬥魚;很開心我們校園裡有兔子、有斑龜、二樓資訊室外還有許多種魚,新明樓三樓空中花園還有超大的魚(我的手指還被牠以為是飼料咬一口呢),是一個對動物友善親切的校園,同學也可以用下課時間多觀察多瞭解動物喔。

                            111/09/11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瑪雅日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相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尊重負重前行的人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以前常聽阿伯說,這個社會上比自己辛苦的人非常多,不是只有自己最累、最辛苦,因此我每當遇到挫折煩惱時,都會想起這句話,就會充滿力量,能面對所遭遇的困難。   記得小時候有些長輩會說:「那些在路邊賣東西或擺攤的人,就是小時候不努力讀書,才會一事無成。」後來才發現那都是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21
    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20位建中、北一女學霸的Z世代青春哲學,陪你在制度裡、校園外無懼前行 大家對於學霸的印象是什麼呢?家裡都很有錢?父母都是高學歷?花很多錢補習? 為了揭開這層面紗,作者秉持著記者採訪的精神,訪問了20位就讀建中、北一女的學生與家長,試著讓大眾了解到底學霸的養成有什麼秘訣呢? 在介紹這本書的內容之前,我想先分享我個人求學過程對於學霸們的觀察,我認為學霸的共通點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8
    在孤獨前行的過程中,你從未察覺你那逐漸璀璨的光輝,不要讓孤獨成為你的負累。來說故事吧! 一個總是叫我哥的正妹學生的故事,雖然我也搞不懂為啥她要叫我哥,明明我每次都叫他小朋友,從來沒有叫過她妹妹啊?! 當教練這個職業的缺點就是,形形色色的妹子都看過了,久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就只會覺得眼前的就是一塊肉,然後再去判斷這塊肉有沒有結構障礙,需要安排什麼矯正訓練,有沒有肩內旋
    Thumbnail
    avatar
    曾宥霖
    2023-07-05
    負重前行的變化與自身的壓力負重共存平衡 以及生死的體會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幾何
    2023-05-31
    持續前行的路向目標邁進,通往目的地方向持續去做,已經走過的部分都很值得鼓勵,過程難免不如預期,也有很多挑戰跟變化,想想自己的初衷,如果沒有改變方向,那就繼續往前走吧
    Thumbnail
    avatar
    Naffi 那菲
    2023-01-18
    給在寫作路上持續前行的你|2022書籍《取材‧執筆‧推敲》心得寫作雖然寂寞,推敲雖然辛苦,但還依然堅持寫作的人應該都有某種「狂傲的自信」吧。這個狂傲的自信背後,不是才華、不是毅力,而是一種不吐不快、想要寫字的自信,是不斷的遇到挫折、再站起來、不停琢磨建立起來的東西。只要當你願意讀、願意寫,也不停地繼續寫、繼續讀,就是最好的證明。真心的推薦《取材‧執筆‧推敲》,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1-04
    蔣勳的歲月靜好,建立在為他負重前行的台灣社會蔣勳的歲月靜好,建立在被他瞧不起的台灣社會的負重前行,很殘酷的事實與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1-23
    愛情裡的急性前庭症候群 急性前庭症候群的俗稱是暈船,起因是調節人體平衡的前庭系統受不了持續的晃動刺激而導致的不適。 愛情裡的急性前庭症候群起因也是差不多的,藉由不經意且連續的言語、肢體動作,致使患者產生「她是不是也喜歡我?」的幻覺。 今天想要談的是關於我身邊一位患者,他叫Marshui,是我認為不可能會得到這種病症的人之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3-17
    接睫毛前停看聽:那些比網美口碑更重要的事 在經歷好幾次心動/遲疑/退縮的掙扎之後,前陣子總算下定決心嘗試睫毛嫁接,也直到這時候才驚覺事情遠比我想的複雜。店家良莠不齊,社群上業配泛濫,真實心得文比日本製的壓縮機還稀少,而各個工作室/美睫師又有自己的玩法,還得一一私訊詢價。詢價完的結果又不見得能類比,
    Thumbnail
    avatar
    Esmé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