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用中立的態度去看自己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休假

一如往常地我睡到了中午12點

然而我沒有下床

而是在床上滑手機滑到了13點

然後下床買中餐買飲料

回到家配劇邊吃邊看

吃完了再躺到床上

繼續追劇

就這樣

邊看劇邊睡

然後就到了晚上6點了

今天…又要過完了…


我在腦中那個要批判自己的聲音出現之前

告訴自己:保持中立吧、別批評自己

—不去批評自己浪費了這一天

(過去的我會批評自己很糟糕浪費了一天)

—不去批評自己都幾歲的人了(我今年36歲)

還沒有自控能力

(過去的我會批評自己沒有自我控制的能力)

—不去批評自己沒有按照規劃過完這一天

(過去的我會教訓自己還妄想做出什麼大事業)


我就是很中立地看待自己

一切都是腦袋的聲音、那不是真的

也不必勉強自己用正面的語句來反轉

就是保持中立就好

讓腦袋安靜下來,即可。

於是

晚上的我過得還不錯

因為我開始懂得不去批評自己

當自己不再與自己為敵時

我變得輕鬆,也變得有力量了

也自然而然去做該做的事情了



時介瑞瑞
時介瑞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