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之前你要問自己的問題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如果是我住不住?

今天分享一個「屎味不跟你講的秘密」⋯

其實買房常常就是#吾之蜜糖彼之砒霜每個人看房子的要求不一樣,不會有同一個標準,買人生的第一間房時,身邊朋友往往會用自己的標準給出建議,但是自己也要思考,我喜歡什麼?

以姊姊我來說,就是「地段、地段、地段」,只要地段喜歡,買得起,我就覺得可以衝了,沒差多少錢只要能買板橋我不會買新莊土城。

因為姊姊年輕時是個很會賴床的人,可以接受房子小一點,但是無法一天花2個小時通車。當年我買板橋文化路,以當時二十多歲來看,這已經是很了不起的選擇了,不過那時候我有個更聰明的朋友,她說板橋一坪20幾萬,台北市八德路一坪也是20幾,差別只是新舊大樓而已,最後她買台北市八德路。

歷經20多年,事實是現在八德路比文化路房價高一大截,這個就是地段的差異。(但是新房子好還是舊房子好?這又是另外一個屎味不講的秘密,舊房子的裝潢費用到底買到了什麼?有機會另外發文再寫。)

房子跌價時,蛋黃區房價會鎖死或緩跌,因為蛋黃區的屋主會惜售,房價上漲時,蛋黃區房價會飆漲,因為大家都想買。

板橋文化路跟大安區比算蛋白,但是跟新北其他地區比,已經很算蛋黃了,文化路房價就有我上面說的這個現象。

之前一個朋友看了南雅夜市的案子,但是家人覺得買洲子洋便宜就好,也有人建議土城,這中間每個案子的價格差多少,功課要自己做,但是房貸一背30年,我的建議就是回歸「地段」去考量。當然最好不要夜市,離華江橋越近越好,這是我個人的喜好,我只跟朋友說「買你喜歡又地段好的就對了」,「不要再想了,再想三年也不會買」,「因為買房子沒有完全正確的答案!」,「每個人都對,我要為那一間房背30年房貸?」。其實朋友看的這個案子,地段也可以了,更何況大陸工程還是有他的賣點跟客層的。(事後證明,這個案子完銷,後來房價也漲一大截。)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